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四十四)



整个街面都乱了,远处喧哗的人群都跑过来看热闹,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卡车带着白色SUV直到撞上对侧路牙才停下,路灯随即砸了下来,把车顶压了个坑。

滚滚浓烟吞噬两辆车子,场面看起来太过惨烈。

凌远只是愣了一秒就飞身下车,他想都不想直接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向前冲刺:“小恕,小恕!”

“怎么会?庄儿!”谭宗明等人都飞快跑出去,白车已经变形了,那……里面的人呢?

凌远跑到车旁就疯狂扒着车门,他不信,他根本不信,怎么会这样?为什么这么突然?

手,被玻璃碎屑划破,血顺着扭曲的车门向下淌,就像绽放的花。

凌远开了车门就看到驾驶室的人也已经被砸变了样,血肉模糊,根本看不清脸。

一瞬崩溃,凌远觉得天塌了,黯淡无光。

“……”

缓了好久之后他才哀嚎一声哭喊出声,他疯狂地叫着庄恕名字,他不相信,真的不信。

“凌,凌……”

仿佛是听到凌远的呼唤,车后座的人儿轻轻动了动,也有了些意识,他沙哑的喉咙尽量呼唤:“凌远……我……”

熟悉的声音再次出现在凌远的生命中,破灭的希望一瞬重燃!凌远瞪大眼睛再次去挖后侧的门,门虽然也极度扭曲,但好在没那么严重。

明楼、洪少秋跑了几步一起帮忙拽门,门“啪”的一声被三人整个扯下来,凌远这才喊出了庄恕的名字:“恕,小恕!”

庄恕侧着身,双目紧闭,血从额角流下,染了白色衬衫,万丈红花。

“凌……”庄恕闭目出于本能呼唤,但他根本睁不开眼。

凌远失而复得般扑了上去,直接抱住庄恕亲在庄恕嘴角连声安慰:“树,树儿,没事,没事了没事了,凌远哥在,我在!”接着就开始解安全带,但怎么也解不开。

洪少秋拿了刀一把划开安全带大声吼道:“快跑,快!快!”

凌远好不容易才把庄恕从车里抱起来,明楼、洪少秋帮着凌远大步狂奔。远处的谭宗明看傻了,反应过来的时候也上前帮忙,身后两辆车同时炸裂,几人被冲击力推翻在地,好在是给庄恕捡了条命!

庄恕滚到路边疼的意识渐渐恢复一些,他睁眼眨眨,脑袋还是昏昏沉沉。

凌远缓了口气想都不想就挣扎站起,他踉跄着扑向庄恕一把将人儿抱起:“小恕,小恕,你看看我,你怎么样小恕?小恕!”

庄恕觉得自己被撞傻了,本来就傻,这回会不会更傻啊?

说不出话,但他看到了凌远划伤的手,心里刺痛不以。艰难地抬起凌远的手掌,庄恕用凌远的手摸上自己的脸颊,二人的血混在一起,彼此浸染:“凌……远……”

“小恕,走,走,我们走!”凌远掐了庄恕脸抱起这人就走,他看开了,真的看开了,什么会议什么项目?都TM狗屁!

天道轮回,只有与这个人的爱,可得永恒。


韦三牛给凌远包了手,凌远不记得有多久没体会过这种绝望了,好在庄恕没事。不过庄恕为什么会在后座?

听到消息,会也没开,匆匆赶过来的大伙就看到了脸上贴着创可贴的明楼。贺涵冲进办公室的时候吓得四处找:“恕教授呢?恕教授他在哪儿?”

“放心放心。”谭宗明今天也吓够呛,他躺在沙发上捂住眼睛:“正在做全身检查,目前看就是有点脑震荡。庄儿命太大了,车子都变形了……不过也是他比较瘦,压不到他。”

“所以,明楼你要小心了。”荣石语重心长地说道:“你看,这就是身材的重要性。”

凌远支撑起自己裹着纱布的双手,他仔细想想忽然想明白个事:“车是小恕的,所以我才以为驾驶位的是他。”

“我们知道……”胡八一当时也是吓傻了,他之前和蔺晨一路大跑,两个人累得跟鬼似的,跑到那里就看到大家多少都受了伤,浓烟漫天飞舞,掀起重重巨浪。

庄恕全身检查好了,李睿说要把凌远叫过来让他看看,但是听说在包扎伤口,庄恕赶紧叫李睿不要打扰,李睿只好自己扶着庄恕回到凌远办公室。

刚进门凌远看到庄恕就甩了韦三牛迈步跑来:“你怎么回事?怎么不叫我?检查的怎么样?”

“放心放心,除了脑震荡,剩下的都是老毛病。”李睿拍拍凌远叫他安心。

庄恕也点头安慰,脑袋上就贴了个纱布,没什么事,福大命大。他还担心凌远的手呢,毕竟是医生。

“恕教授!”贺涵看到庄恕这才安下心:“怎么回事?怎么就撞上了?”

“……”庄恕摇着头被搀扶着坐了下去,说话依然艰难:“我不记得了,就知道突然意识没了。代理院长他……怎么样了?其实,本来应该是我在开车……我……”庄恕抬头看看凌远面上羞耻:“不太舒服,他就和我换了。所以,也就是说,应该是我在驾驶的。”

所以也就是说,其实那辆车冲向的目标,差一点,就是庄恕。

凌远、明楼对视一眼,二人立刻想到一起去了。凌远抬手就让洪少秋细查卡车司机详细资料,依照他们的直觉,这个事,就是一场蓄意谋杀!

想着,凌远用他那裹紧粗糙纱布的手掌触摸庄恕侧脸,庄恕抬头冲凌远笑笑:“你又救了我……你们不是应该在会场?怎么会在路上?代理院长怎么样了?”

“……”凌远庆幸自己选择去迎庄恕,庆幸代理院长和庄恕换了位置。凌远和庄恕庆幸自己多做善事,好人好报:“他……”

飞灰湮灭。


庄恕知道代理院长逝世之后一直在发呆,凌远把他安置在车上他都木木的。

明楼他们帮着凌远把庄恕弄回家放到沙发上,几人都累的不想动。干脆叫了明楼助理,助理来给大家做的晚餐。

凌远叹了气回到自己书房,迟疑着拉下藏在墙里的写字屏。满满的名字,满满的敌人。凌远缓了缓抬起笔擦用力把写字屏上最后一个擦了下去,那是代理院长的名字。

这人不该在这里,因为在某种意义上,他救了庄恕,凌远是感激的,真的,很感激。








其实代理院长就是和小树立场不一样,

没有做什么真的害人的事,

所以院座把他名字擦掉了。







评论(35)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