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六十九)



机场。

老两口在这里等很久了。

“为什么我们一定要等小远?”庄教授坐在风中,衣衫凌乱。

“反正都已经通知他了。”养母其实就是单纯喜欢儿婿来接他们回家。

很巧,凌远也喜欢。

养母眼神特好,凌远的车还在很远的地方她就看到了。

凌远那车开的原本张牙舞爪,看到养母之后就变得彬彬有礼,养母、养父从来没想过他们还能看出一辆车行驶的气质!

低调的车子停在养父母面前,凌远笑嘻嘻地抬脚开门下来:“爸、妈,你们回来怎么不早说一声呢?”

“……”

“小远,你,你让谁给打了?”

要不是这身材摆那儿完美出众,岳父岳母真认不出来!

养母本来想说几句也吞了回去,凌远这被打得太可怜了。


庄恕累惨了,虽然没怎么工作,但坐一天也是很累的。他那个小沙发,都放不下他的腿!庄恕唯一自豪的就是他的身高,对了,还有他的审美!

开车回家,庄恕今天没有接到凌远电话,估计凌远很忙。

谁知当他停了车开门后,就感受到了屋里诡异的气氛。凌远好像在厨房做菜,这是凌远厨艺的味道。那为什么电视放的是养生节目?凌远平时也不看那玩意啊!

“凌远……”庄恕拖着大长腿换了拖鞋走进来直奔厨房:“你今天怎么没……呀!你,你你你,你脸怎么了?”

看到凌远侧脸,庄恕先是惊呆了,然后眼泪就在眼眶打转,他觉得凌远应该是碰到医闹了,不过碰到医闹怎么能给打成这样?凌远不会躲吗?没人拦着吗?

“哎,小恕你回来了!”凌远看了庄恕兴奋得不行:“你快去,快……”凌远抬眼间就看到庄恕身后走来的老两口:“爸,妈!那个……小恕,爸妈回来了。”

“啊?爸妈来了?”庄恕听后像惊鸟,他赶紧整理下衣着转身眯起眸子,两个眼睛就差眯成两个弯月了:“爸爸、妈妈,你们来看凌远的,吗……爸爸?妈妈!”

庄恕原本以为是凌远爸妈,结果竟然是他爸妈!

“爸爸妈妈,你们怎么回来了?回来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我去接你们啊!”庄恕扔了手里的包扶住庄教授胳膊,紧张得不行。

“爸爸妈妈谈完事当然就回来了!”养母瞅着庄恕十分不高兴:“我看你现在满心都是你凌远的爸妈,还哪有我们?”

“不是不是,没有……就是没想到,没想到你们回来会不通知我去接你们。”庄恕使劲摇头,生怕养母误会。

“有我儿婿接,通知你干什么?”养母白了庄恕两眼:“看起来你挺尊重他爸妈,不错。”说完扭头就走。

庄教授面目慈祥地抬手掐掐庄恕胳膊:“你妈妈想给你惊喜。”

看着老两口走出厨房,庄恕还是没有反应过来,他爸妈怎么就来了呢?

凌远拿着菜铲子从后面搂住庄恕,铲子差点糊庄恕脸上:“我也很意外,他们还不让我通知你,说要给你惊喜,我们聊了很久。”

“难为你了。”庄恕深表同情,他是怎么承受了近三十年他也不知道。然而突然想到凌远的脸,庄恕紧张兮兮地转身捧住凌远面颊看来看去,凌远俊脸青青紫紫,庄恕轻轻触碰凌远嘴角淤青:“到底谁打的啊?你怎么被打成这样了?”

“他比我惨,这是他偷袭我两下弄的。”赶明儿就去找贺涵算账!让庄恕担心不说,还害得凌远在岳父岳母面前有失形象,贺涵,罪过大了!

“……谁啊?谁敢打你!你告诉我,我去……”庄恕想了想转转眼珠憋着眼泪:“我去报警!”

“……”凌远叹着气按住庄恕后脑,庄恕柔软的发丝刺激得他浑身痒痒:“我也没指望你能帮我揍回去!”

“你说,到底是谁啊!”庄恕真的怒了,他就算自己动不了手,也可以找别人帮忙!

“闹着玩儿的!”凌远要被庄恕萌哭了,明明软了吧唧跟发糕似的,还学人家发火。

“闹着玩儿下重手?”

“谁不闹着玩用拳头?”


庄恕养父母现在回来也是为了皮特的事,要不就出去旅游了,毕竟皮特是他们的学生,两个人虽然都很看得开,但心里难免难过。

陪老两口一直聊到后半夜,凌远从来不觉得自己能说出那么多,说不好听就是谄媚的话……真的害怕庄恕养父母啊,绝对不是装的!

原本庄恕养父母不想打扰别人,但是凌远还是通知了明楼,他们约定明天晚上出来小聚一下,其实也是为了讨好岳父岳母,让他们热闹热闹。

庄教授对于庄恕现在是仁合代理院长这件事早就知道了,他并不意外,他也是做过院长的人,他知道庄恕有能力搞好仁合,但是庄恕无论是性格还是体力都不适合。扬帆之前给他打了电话,说是很乐意帮忙。庄恕再挺挺,很快凌远就能想办法把扬帆扶正,毕竟私立医院,凌远有这个实力。


第二天庄恕就去上班了,他刚上任没多久不能天天旷班,凌远倒是没事,就守在家里陪岳父岳母聊天。

庄恕出门之前还偷偷捧住凌远的脸,亲了亲凌远淤青的唇角,和他养父母打交道,凌远真的辛苦了。

开车到仁合,麻溜利索处理了很多文件,再不休息可能会累死。

于是庄恕就靠在椅子上考虑偷偷看个什么电影,吃个什么味道的薯片好呢……

门被敲了几下,不等庄恕说“进”,外面的人就自行推门进来。

“庄院长,好久不见。”

是张老板!之前仁合闹事青年的父亲,这个人作为仁合伙伴,出现在这里并不值得惊讶。

庄恕愣了几秒才想起来这张脸:“啊,张先生,您来有事吗?”

“听说您最近出了意外,过来看看,顺便商量下我们的合同。”张老板自行找了沙发坐下去:“凌院长没来吗?我希望,我们可以合作单大的。”

庄恕摇头瞪眼瞅着张老板:“凌院长不在这里,至于合作,您找他和我院杨主任谈吧。”

“庄院长,您这可不像院长的样子。”

“可我就是。”









小树对外霸气着呢!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凌远:有吗?

庄恕:没有吗?

凌远:没有!

庄恕:没有就没有吧……😭😭









评论(62)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