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七十五)



凌远坐在等候室,他缩着,胃疼得不行。满身都是汗水、海水还有,雨水。

明镜拿着毛巾给凌远擦了头发、胳膊,陈绍聪就把热粥拿来了:“喏,凌大院长,我们院长交代的。不要甜的,不要咸的,不要黑米粥……要软的。你真是,你是皇上啊?”

“小恕……”凌远抖着肩,其实他心里清楚得很……庄恕刚才,是强撑的。但是他不能,不能阻止……除了庄恕,谁能救,能救许乐山呢?

他恨许乐山,但生与死面前他才知道……他,不想许乐山死的……

感情,是有的。凌远,并不像以前的许乐山那样,冷血。

“小远,相信庄儿。”明镜拍拍凌远:“你换身衣服去吧。”

“大姐……我……”凌远揉着头发:“我……我相信我的小恕,但是……我……又不信他。”


庄恕让护士擦了汗,他刚才已经给自己消毒了,就是身上玻璃划伤的伤口没有来得及处理。

“小斌,你……”扬帆替庄恕进行了下一步,但不敢随便操作。

庄恕后退两步重新瞪起眼睛动刀:“没事。”

“庄恕,你知道他的情况,你不要这么逼自己!”陆晨曦的言外之意是:没的救了,放弃吧。

“你不知道,我知道。”庄恕边下刀边说着:“他对凌远,很重要。凌远已经习惯了,他的纠缠。凌远……不想他死的。我知道没有亲生父母的感觉……我不能,让凌远体会这种痛。”

“……你不是神。”

“我从来都没说过我是!”庄恕一手拄着手术台再次叫护士擦汗:“就是因为不是神,我才不舍得看,看凌远难过!”

“小斌,你尽管动手吧,我也相信你。”扬帆红着眼,轻声说道。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凌远喝了很多杯热水,吃了陈绍聪送来的药,那是庄恕办公室里藏着的。

但是没用,凌远只有见到庄恕才能好,此时此刻他希望,一切都能好!

钟西北了解许乐山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他直言不讳:“如果这台手术成了,小斌真的是神。如果这台手术不成,理所当然。”

“……”凌远捂住脸深吸一口气:“他……他……他在发烧啊!”


“我曾经,也碰到过这种……”庄恕看着手里重影的手术刀努力控制自己的意识:“就按我说的做吧。”

“庄……”

“陆晨曦!听院长的!”扬帆阻止陆晨曦,他抬手按照庄恕的话操作。

“唉……”


暗色高楼中,一个人坐在桌前喝酒。

诡异的猴子,愈发狰狞。

“命还真大。”

酒杯落地,酒洒杯碎。

“凌远、庄恕。”


大概过了百世那么久吧?

“庄恕!”陆晨曦看着许乐山的情况开怀大笑:“庄恕!”

“……”汗顺着额头流到睫毛,滴在地面。庄恕眨了眨眼,使劲用鼻子深呼吸:“关胸吧……”

庄恕挪着步子走出去,他要告诉凌远,亲口告诉凌远,他救活了许乐山,救活了,凌远的亲生父亲……救活了那个被凌远憎恨的人。

凌远流着这个人的血。

从手术室出来还有一段路程,这里现在安静得很,并没有人。

庄恕摘了手套扔掉,他一手按着墙壁一手向前保持平衡挪步子。发套里全是汗,口罩下也被汗水染透,深呼吸,口罩随即紧紧贴在下巴上,造成短暂的窒息。

外门就在前面,凌远肯定在等着,这个人就是这样,明明心里是软的,却要给人看自己好像很坚硬的样子。

“傻,傻瓜。”

庄恕扶了墙,抬手想把嘴上的口罩拽下去好好呼口气,但是奋力抬起胳膊,就好像抬了一百斤重物。庄恕不自觉靠向身边冰冷的墙壁,口罩还没拽下来,他就两眼一翻,“哐当”一声稳稳倒了下去。

眼皮太重,庄恕很想重新站起来,但是没有力气,他太累了,特别累。

那就睡一会儿吧,就一会儿,终于,完全闭眼,繁华世界,过眼云烟。


“怎么这么久?”谭宗明他们其实并不是在等许乐山,他们等的是庄恕啊!

许乐山的死活,和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凌远胃疼的不行,他甚至叫了陈绍聪去给自己拿点止疼片,但是陈绍聪只是给了他一个暖水袋:“我可不想得罪我们院长,这里是仁合,没有人要听你的。”

明镜给凌远揉揉腿:“我知道你就适应小庄儿的手法,等庄儿出来吧。”

凌远甚至觉得他现在的胃痛是精神性的,必须看到庄恕,看到庄恕就能好……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着精神问题。

庄恕就是凌远的止痛药。

“这台手术是不可能的。”钟西北和明楼、荣石聊天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扬帆,庄恕真的是神吧?”陆晨曦放下手术刀:“他到底怎么做到的?”

“信念。”

扬帆转身走了一步,接着就听见外面护士的大喊大叫:“院长,你怎么了院长?”

“?”扬帆、陆晨曦对视一眼,二人抬腿就跑。

门外不远的地方,庄恕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地面一大摊汗水,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小护士根本都不敢碰他。

扬帆推开护士探向庄恕额头,手立刻抽了回来:“准备检查,快!”

陆晨曦并不吃惊,她只是难过、心疼。因为爱着,深深爱着。


扬帆跑出外门,凌远就“噌”的跳了起来,他跑向扬帆,扬帆满脸急切,看起来情况并不好。

钟西北耸肩,觉得自己猜对了。

“没事你说吧,许,许乐山他……”凌远攥拳佯装镇静,

扬帆皱眉快速说道:“许先生没事了,转重症。小斌高烧昏迷了,现在要检查下情况,你快让开!”说着,扬帆推开凌远就跑了,他的语速很快,快得谁都没太听明白。

许乐山,活了?

庄恕,成功了?

那庄恕,人呢?










评论(39)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