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九十七)



庄恕最讨厌的就是抛头露面,更讨厌别人拿着闪光灯拍他、拿着录像机录他。想想又要去什么记者会公开解释,他就抓心挠肝。

“别给凌远看电视。”

庄恕告诉凌远他今天又要忙了,叫凌远睡一觉等他回来。临走之前还不忘嘱咐贺涵、许光明这个,今天电视一定会疯狂转播。

洪少秋、蔺晨还有胡八一想要陪庄恕一起去,庄恕绝对不会同意的。这么多人不在,凌远肯定会怀疑。

换了身干净的西服,庄恕就迈着他那大长腿走向仁合那个学生媒体室。一路上助理护送,非常害怕家属会突然出现对庄恕伸手打骂。

庄恕摸摸兜里写好的东西,一路严肃。


很多医院的院长、专家都到场了,他们是扬帆、傅博文拉来的,想他们为庄恕说几句公道话,这样舆论导向对庄恕有利。

刚进门,庄恕就看到了很多熟人,包括李睿、韦三牛,还有那个搞笑来的陈医生。

“哎,庄神,庄神你不要怕,我们绝对力挺你!”韦三牛绕开桌子跑向庄恕:“我们都听说了,但是怕在我们主子面前露馅就一直没来。你,你硬气一点,哎呀我的天,你这表情就一受气包啊!”

“……”庄恕摸摸自己的脸,他还觉得自己今天挺吓人呢,怎么又被嘲笑了?

李睿都不想说什么,能让庄恕硬气起来,还不如把他放冰箱冻几天:“放心吧,我们陪着你。”

“嗯,谢谢。”庄恕点头走向主席台入座。

下面的家属看到庄恕都鬼哭狼嚎,庄恕听了脑袋要炸了。

扬帆拿着扩音器叫所有人安静,并开始解释这两天家属、媒体、医疗界对庄恕的质疑。

庄恕拄着脑袋,心里倒没有生气的意思,只是觉得很累。


明楼没事的时候喜欢看看报纸,凌远则是喜欢看电视。今天没事干也要打开电视看,然后就发现电视开不开了。

贺涵在一边笑得不行,他把电视的一根线给拔了,能开才怪!

“怎么回事啊?”凌远想睡觉,但是庄恕不在睡不着,手机又不能看,电视又开不开,这不是要凌远命吗?

洪少秋很无奈,满心纠结,其实他挺担心庄恕的。

“洪少秋,给我看看电视怎么回事。”凌远吃了水果指指电视:“是不是蹭掉了线?”

“……”贺涵突然觉得姜还是老的辣。

“师傅,电视是坏了吧?”洪少秋看了两眼明知道怎么回事,就不弄好。

凌远仔细瞅瞅洪少秋,又瞅瞅贺涵。

明楼跟着觉得奇怪,他特了解贺涵,贺涵每一个眼神在他眼里都是透明的。况且,他还是先知。

“你不看电视能怎么样啊?”荣石最近恢复的还不错,能自己坐一坐了,也开始有力气怼人。

许光明扶着荣石立刻点头:“对,电视怪闹的。”

“我也没事干啊。”谭宗明跟着觉得这些人肯定有事,要不怎么都阻止他们看电视?

“给我把电视打开!”凌远怒声呵斥,吓得洪少秋遥控器都拿不稳。

“干什么啊?”蔺晨赶紧向明镜告状:“大姐你看看大远子啊,这样对伤口很不好的!”

“小远,你干什么呢?喊什么?伤口不疼是不是?”明镜听了很是来气。

“凌院长,您睡会儿吧。”胡八一心里有事,也跟着口气畏畏缩缩,这凌远、明楼就更怀疑了。

“可以,你给小恕打电话,我要和他聊天。”凌远抬手:“要么给小恕电话,要么开电视。”

“庄儿今天不是有手术吗?”蔺晨赶紧打岔。

“开电视!”明楼说着翻身下床,他捂着自己的肚子走向电视墙,虽然有伤在身杀伤力不行,但是没人敢拦他,毕竟他是老大!

果然,明楼看到后面的线根本没插,洪少秋是傻的吗这个检查不出来?

“明大哥……”洪少秋实在不知道怎么办,心里道是:“对不起庄儿了。”

明楼插了线,凌远抢了遥控器就打开电视。

他特意调到地方台,结果就看到了庄恕。

屏幕上,扬帆在和一位家属理论,扬帆这种人都能吹胡子瞪眼,可见事态怎样。


家属逐条指责庄恕,还是那几个点。觉得就是庄恕的过失,手术过程绝对有问题。

扬帆还想说什么,庄恕就抢了话筒:“我自己说吧。我从小在美国长大,这也刚回来不久,说话速度慢,有的时候你们说话我也听不太清,所以我不是和你争辩的,我自己解释,我说的就是真相。至于你们,信不信由你,想告就去告。我难道会怕你们那些,子虚乌有的罪名?”

“干得好老庄!”陈绍聪和陈医生给庄恕打气。

“手术先后问题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与第一台手术的伤者从没见过。如果你们也是医生,你们自然明白。如果你们不是医生,就请闭嘴,出去咨询专家。”庄恕另一只手抠着桌子,可见他并不是完全镇静:“还有,第二位伤者的事,我很惋惜,但是情况我已经发到官网,我决定抢救只是希望有奇迹,就算我不抢救他,我相信在座专家都懂。”

“你怎么说话的你?”

“还有你们说我,是因自身状况手术失力……”庄恕抱着胳膊靠向椅背:“这一条,我和上一条回答一致,手术是这个结果,和任何医生都没有关系。”

家属依旧哀嚎不信,坚持是医疗事故。陆晨曦干脆要给家属律师电话:“来来,我认识好律师,我帮你们找?”

记者跟着坐不住了,他们其实早就想问:“庄院长,那我想问您,仁合医生术上临时修改手术方案,造成过失,这件事您打算如何处理。”

“……”庄恕其实一直挺烦这个事,虽然是私立医院,但是出现这种事情,作为一名代理院长,事实上,多少都是要负责的。

“这个事,我们服从法律程序。”扬帆也冷静下来,他继续说道。

“我会公正处理,也从来没想过刻意包庇,隐瞒实情。只不过,最近我这边的亲人,也有很多麻烦。我没有及时处理,确实是我的疏忽。”庄恕低头从兜里拿出信封:“如果你们觉得,这些事是我处理不当,我真的无话可说。这里是我的,辞职信。我和仁合有两年的合同,我可以单方面毁约,离开仁合。”

“等一下!”

门外,一个人突然走了过来,他拿起庄恕面前的信封:“庄教授是各位专家同我们这些合作伙伴一起选出来的。这封信,我们是不承认的。”

说着,信封被整个撕毁。

“张老板?”

庄恕连忙,站了起来。










完啦完啦,院座全都看到了。

小树等着挨罚吧。

惩罚的方式有点不一样。











评论(61)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