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九十九)



庄恕蹭着腿,百般不情愿地把自己之前拍的所有片子和化验单都拿了出来,包括之前他不省人事的时候陆晨曦、扬帆给他做的检查诊断,他确实不太敢隐瞒了,因为凌远好像真挺生气的,他上次见到凌远这么生气,还是他第一次被发现偷藏安眠药。

明楼、谭宗明是知道凌远这个表情意味着什么的,两个人都帮庄恕求情,并暗自庆幸,幸亏凌远现在一个膀子完全不能动。否则……庄恕可真的会被重罚,指不定又什么样呢。

凌远从庄恕手里粗鲁地抢了所有东西,他挨个仔细看,眉毛越皱越高。

贺涵在一边其实舒了口气,幸亏凌远知道了,他也能安心了,毕竟凌远比较明白,如果真有什么问题,凌远也知道怎么给庄恕对症下药。不至于像之前,庄恕给自己加药量、挺着,偷偷吃些有的没的。

“你是不是觉得,骗我特有成就感?庄恕!”凌远扔了那些东西气得胃要炸了。

“你,你别生气,我,我,我我没,没……”庄恕觉得自己是被荣石、许光明传染了。

“还,低血糖。”凌远抬眼把诊断拿出来,这他当时要是在场,可能会吓死:“还葡萄糖!谁教你骗人的?”

“不是我们,不是我们!”洪少秋见凌远向他们看过来,赶紧摇头解释。

“我自己编的。”庄恕站着站着就累了,他转身坐在凌远身边:“你别生气,我,我知道错了。”

“谁让你坐下的?”凌远放下诊断站起来,他抬手抓住庄恕胳膊往外走,其实是不想当着这么多人面发火:“你给我出来!”

庄恕被凌远拉出去,不敢和凌远反抗,怕抻到凌远伤口,所以只能乖乖的。

“喂,你们出去偷偷看看,凌远生气天崩地裂啊!”谭宗明催促贺涵、洪少秋还有蔺晨他们去拦着点:“大姐你就不要去了,不合适。”

看着明镜要站起来,谭宗明赶紧拦着,天知道凌远会做什么出格的。


庄恕也怕别人看见,只得带了凌远到他们杂物间。

杂物间乱七八糟,什么都有,虽然乱但还算干净,凌远能够忍受。

仔细抬眼看看窗户边,那里有个病床,是之前特制的报废孕妇病床。庄恕实在太累,他又怕凌远累到,就扶着凌远要过去坐坐,但是现在的凌远,怎么可能顺了庄恕的心?他干脆也不管庄恕,甩了胳膊单手把人推到墙边,手掌按在庄恕胸前,感受庄恕的心跳。

庄恕以前的心脏就是这样的,很慢,并不有力,但很暖。

凌远皱眉那股气实在发泄不出去:“我以为,你变了,至少不会瞒我,不会骗我了。”

庄恕其实就算嘴上和凌远道歉,那也是怕凌远对伤口不好,事实上他一点不觉得自己错:“我我也不想啊……”

“可我看你特开心,并且以此为荣。”凌远确实伤心,很伤心。刚在一起的时候,庄恕什么都不和他说,直到最后憋的抑郁症严重,药物成瘾,肝胆俱伤。但是两人经历生生死死,你追我逐,庄恕已经渐渐知道主动和凌远哭,主动说一些自己不高兴的事。

庄恕这回自以为高明的隐瞒,让凌远觉得,一切重新回到了原点,好像是他们最初的样子,充满隔阂。

“你说什么呢?我瞒你还不是怕你对养伤不利?你不懂吗?”庄恕这可也来了脾气:“是是是,我喜欢你的霸道,但是不代表我没有脾气凌远。你会生气,我也会!你敢说你不理解我的做法?”

“你自己做错事你发脾气?庄恕,你不觉得自己没长大吗?”凌远手掌力度更重,好像要把人按在墙里。

“我生气是因为你不理解我!”

“我生气也是因为你不理解我!”凌远声音又冷了几分,在庄恕的印象里,凌远很少用这种口气对他说话。

“我不理解你什么了?我就是太了解你!”庄恕想要推开凌远,又怕凌远用蛮力不小心抻到:“我要是告诉你你会怎么做?你今天就会去记者会,你这个伤现在都不能见风不能着凉,外面还下着雨,我能告诉你吗?我要是告诉你我这些破检查,你会不会上火会不会着急?明明没什么事,你自己再着急上火影响伤情怎么办?你说怎么办?”

“没什么事?你当我是贺涵啊?”凌远越听越来气:“你那个叫没什么事?再严重点,你整个系统衰竭才算有事是不是?如果是那样,我猜你都不会告诉我!庄恕,你可真有本事,翅膀硬了是吗?”

“凌远!我也是个医生,我也是个男人,我可以容忍你把我当个附属品一样对待,就算我是,我也有自己的自由!有些事我有主见,我容忍你不代表我没有自己的想法!”庄恕觉得自己这也就是在自己医院,熟悉的环境助长了他的气焰,才会和凌远顶嘴,说完之后自己都后悔了,他怎么能反驳凌远呢?凌远永远是对的啊……

凌远手臂上移卡主庄恕脖子:“你的主见就是骗我,是吗?”

庄恕看那凌远怒气未退又显失望的眸子,心里特别不舒服。

态度放缓,庄恕抬手抱住凌远:“对不起凌远,我,我也是这几天心烦,态度不好。我知道,骗你是不对的,我们应该真诚以待。我也是为了你好啊,看在我是出于爱你的份上……你别生气了,真的对你的伤不好。”


门外贺涵忽然捂住脑袋,他觉得自己这个徒弟太傻了,好不容易他听到庄恕对凌远硬气几句,最后竟然还是主动投降!

“你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洪少秋瞪了贺涵一眼:“你非要看他们吵起来不理人吗?”

“你别逗我,庄儿根本不可能不理凌院长,凌院长也不可能不理庄儿,他们俩这辈子是缠在一起,就像树和藤。”胡八一觉得根本没必要听下去了,这在他眼里就像打情骂俏。


“你说句对不起就算了?你这人就是欠教育,就得让你长点记性!”凌远抓紧庄恕的领子将人一把推向废弃病床。

庄恕好不容易站稳不知道该怎么讨好自己的王:“你,你别气了……你怎样才能消气啊?你说,我做。”

凌远揉揉自己疼得不行的膀子:“躺下。”

“啊?”

“我叫你躺下!”

庄恕没有迟疑,凌远让他干嘛他就干嘛,于是,顺从地躺了下去。

“不给你点教训,你就不知道深浅了呢,我的小恕。”










不会挨骂吧~

肯定不会的~










评论(74)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