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零六)



男人站在墓碑前轻轻抚摸石头,这石头没有温度,只有凄凉。

上面刻着女人的名字,这名字对他来说既陌生又熟悉。

“从医生的角度看都说他没错,他就真的没错吗?”男人清理着女人墓碑周围的杂草:“不,他有。既然有错,就要付出代价,你说是不是?就像你的错,你付出了生命,你说是不是?”

夕阳的余晖包裹着这没有生机的旷野,男人将脸贴近墓碑,气息凌乱,似乎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来:“再等等,我马上,就去见你了。”

“等我。”

阴影里好像有个人,又好像,没有……


明镜和庄恕养母抱成一团痛哭流涕,她们都担心坏了,庄恕那种人,着了凉都不行,在外面好不好?有没有被欺负?

那个人说的,让凌远再也见不到庄恕,又是什么意思?

养父也急得动用自己的势力找人,但是他总觉得这个事好像,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又说不上来。

“我知道了。”荣石抹了把汗开口说道:“这个人的资料确实是被刻意抹掉的。他在国内自己伪造的这个家,其实是真的。之前一直和仁合来往密切的那位老人,是他的干爹。这个张老板与家庭决裂之后,就和他的干爹在一起居住,十年了。”

“为什么同原本的家人决裂?”明楼看着屏幕问道。

“他的第二任妻子,有了外遇。”荣石抬头看向凌远:“所以可能要杀她的人,也是因为这个婚外情。”

“我现在不想知道那个,我就想知道,我的小恕在哪里,其他我什么都不想知道!”凌远此时此刻承认,他有罪,他确实有罪。如果能让他回到十年前该多好,一切都不会发生……他和庄恕会好好的,幸幸福福,绝对不会有现在这么多麻烦,绝对不会给庄恕带来危险!

凌远怕,真怕……

如果庄恕真的出了什么事,他一定会跟着去的,一定会。

永远找不见庄恕……

天会塌的。


庄恕本身睡醒迷糊,脑袋像浆糊。他发现自己身底下冰凉凉,还特别硬。床什么时候,这么难受了?

再一动动,眼睛好像,睁不开。

难道,他被梦魇到了?

等等,他是什么时候回家睡觉的?不对……他没回家啊!他不是要和张老板出去谈方案的吗?好像张老板说了什么话……

说了什么来着?

“不过如果是医疗事故,家属不追究,你会隐瞒吗?”

想到这句话,庄恕一个激灵。

他确实有的时候迷迷糊糊,特别傻。但不是傻透呛,不是蠢!他听懂了……

不,不可能吧……

庄恕使劲动了动,他这回可醒了,好凉!他躺在地上!

眼睛好像被什么东西黏住了,双手也在身后,和双脚捆在一起,嘶,比凌远平时和他玩儿的花样疼多了。

“庄医生,知道这里是哪吗?”

身处黑暗,听觉异常灵敏。庄恕鼻尖深吸一口气,刚要开口才发现,自己嘴也被堵住了,还被胶带缠了起来,根本发不出什么声音。

“唔唔”挣扎两下,庄恕就不动了,太冷,太累了。

“我们不远的位置,有一个墓碑,是我妻子的。”

庄恕听到这句话更加沉默,没想到……

张老板真的就是……

可是不对啊!这一切连不上!

“我无意得知了真相,凌远……如果不是他的自私、自以为是,是不是我的妻子,还会好好活着?不管,跟谁在一起,只要好好活着,我就开心了……”

“唔!”

庄恕其实想说,这不是凌远的错!

但是如果他也站在一个受害者家属的角度去想……

或许,这个事……他也不会冷静判断吧……

庄恕忽然觉得恐惧,并不是害怕张老板会对他做什么,杀了他或是怎样……他是害怕,怕凌远着急,怕凌远难过,怕凌远承受不了……

“我承认,我对你没有敌意,反而觉得你挺可怜的。”张老板叹着气好像走了过来:“但是想到我的妻子,我就恨,憎恨凌远,憎恨你!你让他那么幸福,毁了你,比摧毁他的生命更痛吧?”

“……”

“你们知道我妻子那个时候有多难受吗?”张老板沉默片刻:“你们谁都无法体会……况且,她,她还怀着孩子!想到这些,我多想给你全身通电,让你感受那种痛苦绝望,多想把你们的肉,一片片割下来,将你们剁成碎片!”

“……”

“你们是彼此深爱,难道我就不爱我的妻子吗?当我从国外回来,我发现我的妻子没了,我的孩子也没了,你知道那种心情吗?庄恕!每次你和凌远走在一起欢笑,我多羡慕啊!我多希望你能突然消失,让他凌远也感受一下,什么是痛!感受我的痛!”

“……”

“我要是能亲手宰了你,就好了,让凌远看着,你是怎么,被最残忍的手段虐杀的。让他看着你的血,从体内流出,你的眼泪,变成血泪,看着你的肉片片瓦解……!”

“……”

“但是我不会,我说过,冤有头债有主,谁的错谁自己偿。我要让他,永远找不到你。庄医生,你说……到底是我坏,还是他凌远,凌院长更坏?”

他打算,做什么呢?










其实这章张老板的话里面可以发现很多问题的~

不要担心!

小树没事!

拒绝一切片~

还有,我是亲妈~










评论(64)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