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二七、一百二八)



这是负责任的预警~!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二七)

立项宴正式开始,凌远认识了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同行,国内国外,都是名声在外的专家学者。还有一些人是圈外合伙人,都是庄恕养父母信任的朋友。

“恕教授还不来?”贺涵挠着头发都觉得自己无聊透了。

谭宗明在被抢走第三只酒杯的时候只得认命:“估计是,堵车?”

“嗯嗯嗯,我来的时候可堵了!”陈医生站在凌家父母不远的位置:“估计被堵在路上了。”

陈医生说着,摸了摸自己脱下拿在手里的外套,那里,是把枪。


庄恕确实被堵在路上了,他擦着汗急透了。

眼看快要到酒店,庄恕干脆推门下车,开始跑!

拥堵的车流里,他穿着一身正装狂奔,周围车上的人都不自觉多看他几眼。

这么好看的人,脑袋怎么染了血呢?


凌远听着各种长辈的指点,放在平时他一定会仔细去听,但他现在只有心思看门,想着庄恕什么时候能来。

“庄儿身边的助理,也联系不上。”明楼这段时间没干别的,光给助理打电话了:“庄儿的手机也不在服务区。”

“难道,出事了?”荣石摇头:“我和洪少秋出去找找吧。”

“陆晨曦,你们院长离开的时候说没说去哪儿了?”凌远已经问陆晨曦很多次了。

陆晨曦也回答了很多遍:“他接电话我就出去了,然后他告诉我叫我自己先来。”

陈医生站在旁边,耳机传来声音:“他来了。”

“……嗯。”其实,是有些犹豫的。

会场很乱,很多人,台上的主持声音洪亮,这让大家以为是在过节。

养父母和明镜看庄恕还没有到也着急了,他们特意过来问问凌远是怎么回事。

“我们去看看吧。”凌远转身就要走,大家也都跟着挤了人群,眼看就要到门边。

“让开,都让开!”庄恕推着各位嘉宾忽然出现,在场的人都被他吸引,怎么这人这么狼狈?

“哎呀,这不是我大侄子嘛?”一个老人好像特喜欢庄恕,抬手就想和庄恕拥抱:“大侄子,你头怎么了?”

庄恕可没时间理会周围人的问候,他的目光越过人群越过他的父母甚至越过凌远,两秒钟就在人海找到陈医生,陈医生正看着他,手里拿着衣服,庄恕一眼就懂了!

身体本能地推开所有阻碍向前冲,嘴里还提醒着跑来要看他情况的凌远和众人:“陈,陈医生就是,就是猴子!他,他要杀你,你爸妈!”

“你,终于来了。”陈医生脸上露出宽慰的笑容,转身面冲凌远父母:“该了结了。”

明楼他们都在门边,他只能叫分散的助理行动,但还不待所有人反应,只听两声枪响,这两声枪响,成功叫停了所有声音,一切仿佛静止,只剩血气。

庄恕刚跑到凌远父母身边,还没来得及把人推开,他就推不动了,右侧腹部火烧一样的疼,他愣在原地,本能地摸向自己的肚子,那里被子弹,戳了两个窟窿,液体汩汩涌出,血洗了白色衬衫。

“孩子,孩子你怎么了孩子?”凌父是第一个发现庄恕中弹的,他想抱住庄恕,但被庄恕用尽力气撑开手臂护在身后,庄恕站在凌家父母面前,与陈医生对视,满脸失望。失望的是,陈医生,真的是猴子。

“小庄医生,我从来没打算杀两个无辜的老人,毕竟你才是凌远的命嘛,我的目的达到了,你不用怕,我的枪里,没有子弹了。”陈医生扔了外套扔了枪,变成了所有人都不认识的陈医生:“我的计划,完成了。”

“小,小恕!”凌远跑过来才发现到底怎么回事,庄恕挡在凌家父母面前,肚子上红了一大片。他是撑尽所有力气在护着凌父凌母,看到陈医生扔了枪他才倒了下去,倒在万千彩绸上,吐出半抹血云……

“孩子,小庄!”

凌父、凌母蹲下扶住庄恕,凌远接着两步扑来,眼泪哗哗奔流,涌成山河江堤。

“庄儿!”接着,反应过来的大家就都跟着哀嚎呼喊,他们甚至忘了,那个猴子的存在。

“小恕,小恕,小恕你怎么了小恕?你看看我小恕!”凌远从地上抱起庄恕,他摸着庄恕怒吼两声使劲擦着庄恕嘴里吐出的汩汩鲜血,他不信,怎么会这样:“小恕,你别吓我小恕,庄恕你给我起来!”

“凌,凌,凌远我,我……”庄恕庆幸,子弹,是打在他的身上:“太,太,太好了,好,爸,爸妈,没,没事……”说着,极速喘息,再次喷出鲜血,溅了凌远侧脸,好像泼画。

“小恕,小恕,我不!”凌远哀嚎痛哭:“你不是答应我的嘛?要陪我到老,再苦再难再遭罪都要陪着我,小恕!”

“我,我,我答,答应你……啊……”庄恕忽然一阵猛咳,奋力抬起想摸摸凌远脸颊的手,终是落了下去……整个人,好像死去。

“小恕,小恕……我不要,我不要这样小恕,你醒醒,你看看我小恕,小恕!”凌远的声音,比刚才主持人用的话筒,都要来的刺耳。

“你!”明楼怒吼一声扑向陈医生,他也没想到,陈医生会是猴子,所有人,都不敢信!

养母在看到庄恕闭眼的一刻就两眼一翻,晕了过去,贺涵哀嚎几声大叫:“救护车!”

许光明边掏手机边哭:“庄儿,庄儿……庄儿!”

“庄儿……”荣石、洪少秋本来还说,要去找他。

陈医生阻止明楼的攻击,他伸出手指轻笑:“我就说几句话,对凌院长说。”说着,他再次看向凌远:“凌院长,你终于能体会我的心情了吧?我在你身边,忍了十年,我本以为你离了婚,过得也不好,但庄恕出现了,他给你幸福!他就必须死!哪怕,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必须掉入我的计划,在这计划里,你凌远从来没赢过!你放心吧,我会下去,帮你好好照顾他的,一定不会让他孤单。”

“你根本见不到他,你该死,你会下地狱,你永世不得超生!”柳总也急了,他抹着眼泪,这个人才是杀了他弟弟的真凶!

“你真的以为这世界有地狱吗?那你告诉我,为什么你弟弟需要我来审判,我要是不杀他,他还会去杀多少人?”陈医生怒吼:“这世界根本没有天堂没有地狱,别自欺欺人了。”

“那庄恕有什么错?”谭宗明瞪大眼睛眼泪止不住地淌:“他十年前还是个学生!”

“所以,我会亲自和他道歉。”陈医生,如是说。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二八)

凌远抱紧庄恕,哭喊声撕心裂肺,他觉得自己不想活了,但是庄恕还有气,他得马上去医院,他不能放弃,他绝对不能放弃!

但听了陈医生的话,凌远忽然放下庄恕跑过去一拳揍在陈医生脸上,他扑向洪少秋抬手就要拿枪,不过好在洪少秋按住枪让凌远镇静:“师傅,你不能这么做,这里这么多人!庄儿会没事的,你不想让他知道了为你担心吧?”

凌远停顿片刻这才瞪回陈医生:“你为什么,为什么不杀我,为什么不杀我,为什么不杀我?”

“就像小庄医生说的,你罪不至死。我只是让你,变成我,体会我的孤独我的痛苦。”陈医生被凌远揍了一拳倒在地上,他捂住脸大笑起来:“还有,我不叫猴子,那个东西是她送我的生日礼物,因为,我姓侯。”说着,陈医生忽然吐出黑血,大家看了都明白,他是咬碎了嘴里的药包。

就像之前的所有弃子。

他本来也不想活了。

但绝对不能被凌远杀死,对他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自己动手。

“你!”蔺晨觉得,这么死,真是便宜了他。

“你大爷的,你不得好死!”胡八一和贺涵都想着报复,报复,怎么才能报复!

“我家里,有,有本日记。”陈医生用尽最后的力气指向凌远:“你会,你会想看,看的。”

说着,陈医生就彻底躺倒,抽搐两下再也没了动静。他的眸子永远不会睁起,尽管它承受了太多腥风。

周围人也都算见过大世面,没有吓得惊呼。

凌远抱住膝盖张嘴怒吼一声,就是这个人,就是这个人给他和庄恕带来无尽痛苦,现在,现在又是这个人要夺庄恕的命!而凌远,却不能亲手报仇!其实这世界是有地狱的,他们都在那里。

没人死,没人活。

明楼低头叫人搜查现场,找到陈医生同伙。陈医生不可能自己完成这些计划。

跌跌撞撞跑向庄恕,凌远一把抱起庄恕就走,救护车的声音响了,凌远知道庄恕伤在了哪里,是不是陈医生故意的?不过他没时间想别的,把庄恕放在担架,凌远就叫车开第一医院,他,要亲自给庄恕手术。


救护车上。

凌远疯狂地抢救自己的爱人,庄恕呼吸微弱,还进行了除颤,其实大家都知道,庄恕就是在硬挺着,庄恕的意志真的太坚强,所有人都被感动,又觉得心疼。

“小恕,小恕我求你,别忘了你对我说过的话小恕!活下去,听话,活下去,我一定会治好你,小恕!”凌远一遍遍重复同样的话,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面前躺着的,会是他最爱的人、他的命。

庄恕脸色苍白,大家都不知道,那双美目,究竟能否再睁开。


第一医院,抢救室。

李睿、韦三牛都跟了进来。

凌远手握手术刀,盯紧床上赤裸着等待自己开刀的爱人,他熟悉庄恕的睡颜,但从没见过这人如此虚弱的样子。

“他,坚持的太辛苦了。”李睿的话,其实不敢说得太直白,庄恕呼吸的声音,他们听了就难受。

“一定要救活他,不能辜负他的坚强!”韦三牛哭着喊道:“院长,开始吧!”

凌远急促喘息几声,他忽然想起不久前,在给明楼手术之后,庄恕曾经对他说过……

“凌远,以后这种手术,我陪你,我们一起上手术台,放心,有我在。”

这句话在凌远耳边回环,庄恕真的在陪他,真的和他一起在手术台上,但是……庄恕是濒死的那个!

“快取子弹吧。”李睿催促凌远:“别看他的脸,我求你凌远,别想着他是谁,你能救活他的,一定能的!”

凌远轻轻点头,手术刀刀起刀落,庄恕的皮肤就这么,被凌远亲手划开,露出皮下血液、肝脏,凌远的眼泪再也忍不住,重新汇聚成河,奔流而下。

庄恕,这都是被他害的!都是因为他!他真的欠庄恕,太多太多。


“不应该让凌远给庄恕手术!”贺涵觉得自己疯了,他承受不了:“你知不知道,如果凌远,凌远失误……”

“不可能!”蔺晨听了怒吼:“你能不能说点好听的?”

“你知不知道我把庄恕当什么?你知不知道我心里多难过?更何况是凌远!”贺涵指着蔺晨没处释放,只能随便发泄。

“够了!”许光明一拳拍在墙上让两个人闭嘴:“贺涵,不只有你一个人那么在乎他,庄儿是我们,所有人的亲人,你懂吗?”

“没错。”胡八一点头痛哭:“其实我们,我们都知道,这要是换个人早就断气了,就是因为他是庄恕,他肯定能挺过来的,他那么坚强对不对?我们祝福他好么?别添乱了!”

贺涵抬手抱住明楼实在忍不住放声大哭,明楼擦了擦眼泪也跟着忍受不住,竟然发出了阵阵啜泣,第一次觉得自己失误了,他怎么能没有注意到?怎么能这么信任那个陈医生?

但是,谁又能想到,自己的朋友,会是魔鬼呢?

“那个,那个庄夫人,怎,怎么样了?”荣石把眼泪埋在毛领里:“她没事吧?”

“凌远的爸妈在看着。”谭宗明一阵猛咳之后说道:“她那么爱庄儿,肯定受不了。我都受不了。”说着,谭宗明就别过脸去,不叫人看到,他如何哭泣。

“对不起,对不起,我应该提高戒备的!”洪少秋拍着自己的脸觉得自己做的最错的,就是信了陈医生没有进行检查,如果查到他身上有枪,这一切,兴许不会发生。

明镜已经哭的差点背过气去,她只是求着她所有能叫出名字的神明,祈求庄恕,平安。

这世上肯定有天堂、地狱的,因为既有像陈医生这样的魔鬼,也有像庄恕这样的天使,不是吗?










其实之前决定每天更两章,

也是因为觉得这几章不适合春节前后发。

给大家拥抱~😘😘

别担心他们,

结局是好的!










评论(66)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