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贺涵/贺涵×明楼】卖乖你也跑不了01(长官,你记得吗番外一)



在大姐面前永远是孩子的蟒蟒。

在大家面前永远笑吟吟的大哥。


正文:

明楼这段时间必须在家养伤,外面的所有事情都交给其他人。

荣石、谭宗明在外面撑场子,贺涵周旋于商场,而明楼就坐在家里静养,天天和明镜在一起看电视、聊天。

可能除了明楼,不会有人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明镜是最开心的,她其实一直觉得明楼在外面闯荡很危险。而且她还有私心,在明镜眼里明楼就是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像她这种年龄状态的女人,每天自己和佣人在家,心里想着的都是唯一的血系至亲什么时候回来,她挺希望明楼可以好好在家,这样她不担心也不牵挂,抬眼就能看到自己最爱的弟弟。

一开始还挺好的,明楼挽着明镜胳膊,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其他人回来就看到这样柔和的光景,明家也填了分温情。

可是时间长了就冒出了问题。

明楼这个人嘴很厉害,但是他可不敢和姐姐厉害。

他只敢欠,却不是故意的,那是骨子里的欠嘴,不可能改掉。

所以大家下班回家看到的场景就变了,他们或许会看到明镜拿着报纸,被明楼气的分分钟冒火;或许会看到明楼跪在地上和姐姐道歉,来来回回就说那么几句,明镜刚要原谅他就被他下一句话惹得更生气。

明楼在这个家里已经习惯了被弟弟们看自己的丑态,毕竟他在这个家就是个单细胞生物,地位是负值。

所以这天贺涵接了庄恕、谭宗明回家,刚进门就看到明楼抬着胳膊躲闪明镜落下的鸡毛掸子,明镜知道明楼伤没好不能乱打,只得对着后背挥。

“……”三个人在门口都看傻了。

明楼就像孩子一样讨好卖乖,明镜气得脸都红了:“你,你是不是真想气死我?”

“怎么会呢?弟弟巴不得姐姐长命百岁。”明楼满面笑容,身上穿着家常睡衣,头发没抹发胶,刘海软软散散趴在前额,看起来年轻了十岁不止,明镜这几天日日看着这样的明楼,都觉得自己回到了年轻时代,那个时候她也是拿着鞭子天天追着明楼打,明楼就天天惹事,还不都是弟弟闯祸?

“大,大姐,大,大哥又怎么了?”庄恕觉得自己再回明家几次,可能真要和荣石一样结巴了。

“你大哥又皮痒了呗。”贺涵解了袖子脱掉花花外套,他踩着风骚的鞋子走向明楼:“你要是皮痒就告诉我啊,我也没打够呢,打蟒蟒可好玩了。”

“……”谭宗明怕自己笑呛到都不敢喝水:“真的吗?那我也想试试。”

“哪儿都有你们,哎,大姐!”明楼握着明镜手腕想抢鸡毛掸子,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明镜打在胳膊上,疼得抽了口气神态再次软了下来:“大姐……”

“好了好了,你上次好像没摔到头吧?幼稚,我这个做姐姐的都替你难看。”明镜收了鸡毛掸子重新坐回沙发:“过来看电视吧。”

“大姐,我还是觉得你被这些泡沫剧荼毒了。”明楼说着差点被一个苹果砸了脑袋。

“大哥,你伤还没好,别,别这样。”庄恕看着都恨铁不成钢。

“庄儿,你应该去劝劝大姐。”明楼拿了报纸翘起二郎腿,样子再次变回平日的明长官,但是这打扮可一点不威严,在别人看来还挺萌。

“明楼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你这睡衣哪儿来的?为什么还有条卡通蛇?”谭宗明张嘴问道。

“我定做的,那条蛇是不是和他很像啊?”贺涵就是故意的。

“……”明楼非常自信,没人敢说“像”。

“那不就是他本人吗?”

他们只敢这么回答了。


晚上该休息了,明楼终于又熬过了一天。他每天都在问凌远、庄恕,他什么时候才能出门,他觉得每天和明镜在一起看电视剧、聊天会影响姐弟感情。

凌远当时只是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这个,我说的算。”

于是明楼就去讨好庄恕了。

他一定要出门,出了门他就是真理,谁对他不是礼让七分?

说的好像明镜不出门一样。


贺涵拿出药膏给明楼上药,明楼是很想让庄恕动手的,毕竟庄恕温和,但是凌远不同意。

于是明楼只能躺着感受贺涵没轻没重的手劲:“我是谁?”

“你是谁?”贺涵觉得明楼真的摔了头。

“我是你男人。”

“我是你男人。”

“那你轻点!”明楼疼得汗都出来了。

“这点疼你就怕了?之前那些也没见你哭啊!”贺涵至今耿耿于怀,恐怕会永远记得,他是真的怕,自己最爱的人那时完全看不出人样,这是梦魇,要梦一辈子。

“笑话,我怎么会因为点疼痛就哭?”明楼的表情写着:我可是明楼啊!

“那你晚上为什么被我玩到哭?”贺涵佯装不懂。

“……”明楼拿了被子就盖上脑袋,贺涵看去直想笑。


给明楼上好药,贺涵就扶着明楼要睡了,但是他知道,明楼睡不着,伤口那么疼,怎么睡?

“你要是疼,就哭没事,我不会拍下来的。”贺涵特意关掉手机:“你看,手机都关了。”

“我哭,你也会哭的,我最见不得我爱的人为我哭。”明楼说着拍拍贺涵的头发,他拉开一字笑脸,眼角露出褶子,真好看:“放心吧,我没事。”

“……”贺涵冷哼起来,眼睛却真的红了。

“尤其是大姐,我小的时候,其实经常看到她哭,为我哭。”明楼抚摸贺涵后背,贺涵顺势趴在明楼身上,又怕压了明楼伤口。

“大姐哭……多半是为了你。”

“……对。”明楼不禁回忆起小时候:“比如我在学校给人打了,大姐就在祠堂哭,说对不起列祖列宗,没教育好我。”

“那你被别人打了呢?”

“哼,笑话,我怎么会被别人打?我可是明楼啊!”明楼说着偷偷看看贺涵表情,贺涵肯定听谭宗明嚼舌根了:“啊,我被比我大的孩子打了,大姐就去找人家理论,回来又把我揍一顿,继续跪在祠堂哭,说没教育好我。”

“你被别人打了,为什么是她没教育好你?”贺涵这就不明白了。

“没把我教育的很强大。”明楼深吸一口气:“现在我在外面足够强大,但在家里永远不会变,因为……”

“因为我们都尊敬大姐,都爱你。”贺涵说着拍拍明楼脸蛋:“爱你就要欺负你。”

“所以我们也都喜欢欺负谭宗明吗?”明楼觉得是这个道理。

“喂,你可不要太过分了,要是我们不在家你把大姐惹毛了,卖乖你也跑不了!”贺涵警告明楼,非常严肃。

“哼,从小不就是嘛,卖乖我也跑不了。”明楼笑着拿起床头柜上的全家福,他仔细摸着全家福里的每一张笑脸:“我也从来,没想逃啊……”










某位单细胞生物天天都在惹事,

所以嘛……

下章是小蟒蟒。









评论(78)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