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贺涵/贺涵×明楼】卖乖你也跑不了03(长官,你记得吗番外一)



明楼自认为内心无限强大,曾经面临的坎坷、危机数之不尽。在他面前孤独、寂寥根本不算什么。

所以一开始坐在家里只是看报纸、看手机,也没发觉自己脸上溢出的失落。

之前明楼还问,庄恕今天没事能不能在家休息,结果可想而知,凌远是不会同意的。

好像他会吃人似的。

看着看着手机明楼不自觉抬头“哼”了一声:“中午叫麻辣火锅。”

“少爷,明总说今天中午让我给您煲粥,您想吃什么咸菜?”这个助理是明镜的!他的姐姐竟然想的如此周到!

“等等,咸菜?”明楼歪了脑袋笃定自己听错了。

“对,咸菜,放心少爷,干净健康。”

“我去你的吧!”

藏在心里骂了一句,嘴上可不敢说,搞不好就传明镜耳朵了。

这才十点多,明楼觉得自己老了。

年纪越大就越想看到亲人,无时无刻。

明楼忽然能够体会明镜平时自己在家的感觉了,每次听到明楼打电话来说晚上不回家了……明镜有多落寞?

抬抬眉毛憋了嘴巴,明楼决定回房睡觉,希望睡一觉就回来个人陪他说说话。

但是进了房间他看到屋里孔雀的花花衣服,心里就更酸涩,平时贺涵总是陪着他,开会、谈生意,贺涵从来不缺席。

明楼觉得,自己真的老了。

想这个,想那个的。

躺了会儿,明楼就不单单只想一个人了,他开始怀念过去。

他想着昨天的相片,想着小时候在泥里打滚惹的明镜生气,明镜就把他按沙发里脱光了揍,揍到好久缓不过劲。

明楼想想就发抖,他得是多烦人能把姐姐气成那样。

想着想着,明楼就打电话给自己助理,问明镜此时此刻在做什么,和谁在一起。

明楼觉得自己小时候明镜保护他,长大之后他必须守着姐姐,但事实却是明镜永远护着他。

于是这件事就演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但是明楼还从不知错,从不后悔。


别人都是渴望在家闲着好好休息休息,明楼是自己一刻都不想休息,自己不休息还要搅得别人鸡犬不宁。

当然,他自己意识不到,这是明镜对弟弟的看法。

明镜正在准备过后的舞会,她都不知道自家弟弟又跑出来了,心里还念着这家伙吃没吃饭。其实中午只给明楼喝粥她挺舍不得的,但是凌远说明楼伤口又有点发炎了,不能乱吃东西。

明楼确实不小了,身体状况经不起折腾。

又爱乱吃东西,真跟养个娃似的。

明镜这边刚要打电话问问助理,她的舞伴就过来了。

明家明总的舞伴隔三差五换一个,明镜自己知道为什么却也不说破,还不是因为她家那个弟弟看谁都不顺眼,生怕有谁对他姐姐虎视眈眈。

明镜想想自己都乐了,她知道明楼爱她,但是明楼未免神经太过紧张了。

姐姐都这么大岁数了,比他明楼明大蟒蛇精阅历深,她还能被骗?

明大蟒蛇精觉得:的确如此。


贺涵今天这坐立难安的,他总觉得心里放不下,明楼自己在家要是有什么事怎么办?

“我也想早点回去。”谭宗明同样累得慌,他身体也没那么好:“这什么时候结束啊?”

“还有下一波呢,估计后半夜了。”贺涵挠挠孔雀毛,心里想的都是自己的蛇精。

“你们有病不成?”王天风听着两个人巴巴了一上午外加一中午,他耳朵都要起茧子了:“明楼四十来岁人了,他自己在家还能被人拐了?你们能不能让我安生安生?”

“估计要拐也是他自己拐自己。”贺涵后来就觉得自己乌鸦嘴了。


明楼想着闲来无事就去看看明镜那个舞会吧,他特意告诉自己助理,谁敢通知明镜就准备好喝西北风吧。

也不许通知贺涵!

明楼偷偷进了会场,这里差不多布置好了,他避开了耳目走到长桌前就开始优雅地吃,好久没吃到这么多好吃的了,这段时间全家人都管他的嘴。

他其实就是来看看明镜,希望明镜不会看到他,不对,不是希望,是明镜一定不要看到他!

他会被打死的。

不过明楼从小就看不得别人粘着明镜,小的时候他说:姐姐是我的。

长大他说:这些人都贼眉鼠眼的。

现在他说:肯定图谋不轨。

所以出现在明镜身边腻腻歪歪的男人都被明楼打跑了,这回也不例外。

舞会刚开始就有很多人和明镜套近乎,明楼在一边冷笑一边吃着零食,吃辣了还喝两口酒解辣,结果就更辣。

明楼这回是有意低调,不让人看见他,放在平时所有人都会糊过来,把他围得透不过气。

在一边看着,明楼也明白明镜这是应酬,但他觉得明镜现在根本不需要再结交这些人,他们的势力在巅峰,还需要明镜这么累吗?

咬了口樱桃杆,明楼就绕到后面去了。

明镜根本不知道她弟弟已经偷跑出来,她只知道这是她参加过的最混乱的舞会。

之前粘着明镜求跳舞的人最后都很惨,他们在舞会出尽洋相,估计明天都能上网站首页。

一开始明镜还觉得挺有意思,后来她就发现问题了,这些人明显是被耍了,而且这手法怎么这么眼熟?

好像她弟弟的伎俩。

明镜虽然没有明楼那么多点子,但她最熟悉明楼的一举一动,所以在明镜舞伴出了洋相灰溜溜逃跑之后,明镜就在角落一把揪出了正在吃零食的明楼。

明楼还挺帅的,拿着个酒杯笑得满面春风,然而明镜出现在自己头顶的一瞬间就变成了绵羊,表情都乖顺了,像变了个人。

“呦,这位少爷哪家的啊?长的真像我弟弟。”明镜抱着手臂居高临下,这表情就是预警,明镜生气了,而且这回是生大气。

“哈哈哈,真巧这位美丽的姐姐,我好像就是您家的那个弟弟。”明楼真的能够预知自己的未来。


所以他被明镜抓回家跪在祠堂地板的时候,他并不觉得自己委屈。

他是真活该。

“中午吃饭了吗?”声音太冷。

“没有。”明楼实话实说。

“偷跑出去会打折腿知不知道?”更冷了些。

“知道,但是大姐……”很想找个借口。

“为什么这么做?”明镜是问:“为什么总拦着别人接近姐姐?”

“大姐,他们真的不是什么好人。”明楼卸了气,整个人堆在地上直不起腰来。

“是不是好人姐姐不会自己判断吗?你这样做让姐姐日后怎么在圈子来往?”明镜觉得明楼太不懂事,根本没有长大!

“姐姐您也累了,前三十年都是您在养我,现在弟弟养你啊,您不用和他们来往,在家休息就好。”明楼是真心的。

“你是觉得,姐姐老了吗?”

“没有,明楼没那个意思……”

明楼话没说完就被明镜一鞭子挥了下去:“我告诉你明楼,就算我老了,我也永远是你的姐姐,你没有权利阻止、打扰、干涉、破坏我做任何事,包括教训你!”

“大姐!我,我不,我没有那个意思!”明楼吓坏了,这回好像不是闹着玩,因为他看到了明镜眼里倔强的泪水,他把姐姐气哭了?

姐姐为什么这么生气?

“就算我老了,只要这个家我还撑得起来一日,你明楼就得听我的!我说打折你的腿,我说到做到!”

明楼不懂一个女人在乎的是什么,更不懂明镜有多伤心,他只知道这回自己,又作大了。










众人:这回我们也救不了你!

贺涵:别拦我,我要回家!

谭宗明:你回家能拦住啊?

贺涵:我帮大姐打!










评论(7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