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贺涵/贺涵×明楼】这个明楼不太明楼03(长官,你记得吗番外二)



上个世纪。

明楼说什么也要出去看看,其实他心里有太多疑惑,至于他为什么要把自己打扮成这样……

一来,确实是这里的衣服对他来说比较土,工具也不好。二来,他给自己留了条后路。

这里的明楼想来比较谨慎,很少惹事,毕竟走错一步就会灰飞烟灭。

正是因为这里的明楼很少惹事,他姐姐才更放心一些。

见明楼要出门,明镜也拦不住,她只是叹了口气,拿出一条围巾给明楼系上:“明楼啊,外面冷,你露个脖子出去病情会严重的。”

明楼这是自认为的现代人穿法,贺涵说过明楼的锁骨很漂亮,应该露出来,所以贺涵给明楼买的衣服领子都特别低,贺涵有时候还会手欠摸上一把,然后就被明楼甩开了。

可是贺涵没说过外面套这种大衣来穿啊……

“大姐,你今天对大哥这么好?”明台都觉得诧异。

明镜瞪了明台一眼:“你这小子胡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对你大哥不好过?”

“大姐,看到你就像看到我的亲姐姐一样。”明楼微笑叹气:“我会想办法和你的明楼早点换回来。”

明楼想自己的兄弟,想自己的姐姐,想贺涵啊。

“……”明镜无奈地拍拍明楼肩膀:“那我就先替你的亲姐姐照顾你好了。”

管他真疯假疯?顺着他吧。

但是后来,这个明镜就被21世纪的明楼作疯了。

明诚、明台两兄弟带了明楼出门,明楼这才发现地理位置确实是他们家没错,但是周围环境他陌生得很。

他更确定,自己是来到了另一个人的身体里。

“你最好低调点,这里谁不认识你啊?让他们看见你这样,明天大哥就会上报纸!”明诚已经相信这个人不是他大哥了,他多么怀念自己的大哥!

“你们捡到我的时候,我在哪儿?”明楼想起了自己和大姐看的穿越剧。

“捡?”明台冷哼:“是我们把你救回来的,从汪曼春那里!”

“汪曼春?她干什么的?”明楼对这里的师妹挺好奇。

“打你的。”明诚也不想和这个明楼多说话,他们三个以前走在一起,他们大哥都是自带一阵风,正气威严。

现在呢?也带一阵风,邪风!

这个人看着像妖精一样。

明楼也不恼,毕竟在现代他虽然长得年轻,但实际年龄已经四十来岁了,他要比这两个人沉稳的多。

哪怕他经历的或许比这两个人少。

“哎?”明楼看什么都新鲜,他本来就是个非常复古的人,所以对上个世纪的小玩意特别有好感。

看着那些店里摆着的小东西,真想买来给贺涵耍耍,虽然贺涵会觉得土。

明楼把额头靠在橱窗前,瞅了两眼就瞅下家。

不是说好了出来找线索吗?

明台觉得他们信了这个人就是有鬼了。

明诚眼睛比较灵,就在明楼见什么都稀罕的时候,他看到了不远处走过来的熟人!

同事!

这些人和汪曼春关系不一般,完了,明楼这样给他们看到,汪曼春一定会知道!

明诚赶紧拉了明楼要跑,明楼看出了明诚的紧张,他抬手稳住这个青年,低声问了怎么回事。

“你真是祖宗啊!这回坏了……他们要是看到你肯定露馅了!我们对外宣称大哥在养伤,他怎么能满街跑?还,还是你这样!”明诚习惯性依靠明楼的智慧解围,但是他不相信现在自己身边的这个人有智慧!

明台也急够呛,但是他意识不到事态多严重:“我们装作没看见,快回家吧!”

“慌什么,看你们慌成什么样子?”明楼正正脖子上的围巾:“你们大哥就这么教你们的?现在逃跑才是心虚,明白吗?镇定,走过去,路是他们开的?”

如果明楼在现代,肯定还会有一句话跟在这句之后说出来:“路是我的。”

两个人被突然严肃下来的明楼吓坏了,虽然明楼现在的样子在他们看来很滑稽。

显然,他们三个早就被人家发现了,幸好没躲。

那几个人迎面就和明楼打招呼,样子极其恭维:“明长官,您身子这是……不是卧床不起吗?”

明诚、明台二人满脑袋冒汗,明诚想着这回他独立应对,一定不能出岔子。

但是明楼忽然故作嚣张:“你们谁啊?长眼睛不?明长官?你们哪只眼睛看到明长官了?你们的明长官在床上躺着呢,回去问问你们主子,明长官怎么会卧床不起!”

这是学了蔺晨的说话口气,明楼觉得自己可以做个演员。

“明,明长官……您……”这几个人显然被明楼吓到了。

“明,明,明你大爷明,明长官是本少爷表哥,亲的!我就看不上你们这些欺负我大哥老实的人,还不快滚!”明楼仔细想想,蔺晨好像都不会这么说话。

“明长官还有个表弟?”

“我们家有什么亲戚还要和你们挨个报备?”

“原来是明少爷,我等眼拙,还请……”几个人想想也是,明长官怎么可能这么说话,怎么可能这么个花花打扮?

“我们走!”明楼带着明诚、明台径直离开,根本不等这几个人套近乎。

明诚擦了擦脸上的汗:“你……你……”

明楼走远了点就变回了往日的模样,整张脸带着危险的笑意,却让人感觉特别舒服:“回去叫你们的人给我这个表弟弄个身份,尽快。我相信你们有这个本事。”

“……”明台已经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以后都机灵点。”明楼瞥目笑道。


2018年。

明楼这可吓坏了,他在自己的年代都没遇到过这种事,但是他知道自己姐姐的手饰各个珍贵得很!

怎么就断了!

太不结实了。

大家都在帮明楼转移话题,却不知道明楼这边又遇上麻烦了。

明楼觉得这一屋子的人,看起来最真诚的就是这个腿没毛病还要坐轮椅的人!所以他扭头和庄恕使眼色,庄恕还没来得及休息就看到明楼手里的项链断了!

汗随着发角滚下来,庄恕又看看凌远,他出于本能地依赖自己认为的最聪明的人。

然而凌远并没有看过来,他在打字。

“啊,大哥,这条项链不错啊,我看看也送我妈妈一条吧……”庄恕抬手摸摸项链随即开口:“啊,大姐对不起,我,我,我把项链弄断了!”

“……”明楼赶紧退开,这个人演技好拙劣啊!

凌远在大家呆滞的目光中抬头,他看看自己家小玩意,想着要不要火上浇油。

明镜早就听到“啪”的一声了,她又不傻:“庄儿,你能抻断这条项链吗?你说这话你自己信吗?”

“我都办不到。”贺涵喝了口茶,添油加醋。

“大姐,大哥不是故意的。”庄恕急得想为明楼解释,毕竟这个明楼有点奇怪,不是病了就是真的穿越了!

“对啊大姐,我不是故意的。”明楼觉得自己可冤了。

明镜扭头,满脸阴雨:“你故意气大姐的是吧?”

明楼这就不明白了:“大姐,我为什么要故意气你啊?您是我亲姐姐啊!”

“这条项链好像是你给我订来的,你自己不会解吗?”

“……”

谭宗明揉揉眼睛强迫自己不要笑,但还是笑到抽筋:“有理有据!”

“昨天禁止你出门和你的狐朋狗友喝酒,我知道你窝了火气。”明镜站起来:“我今天听老王说,你们约了后天?我正好不在家那天,是吗?”

“老王?”明楼忽然觉得这里明楼真是个惹事精!

“王天风,王先生。”庄恕低声说道。

“王天风!”明楼又听到了一个极端熟悉的名字,所以音量也大了点,这一喊不要紧,口气好像直接不打自招!

“看来你是承认了?”明镜说着把项链放进荣石手里:“小石头,帮大姐修了去。明楼,你和姐姐来祠堂一趟。”

“?”

祠堂明楼可是知道啊!他家祠堂不知道染了他多少血泪!这……

“大姐……”明楼冤啊,凭什么那个明楼做的事,要他来买单?

“你来。”明镜微笑着拉住明楼就进了祠堂。

“大哥真可怜,病了还要挨打。”庄恕叹了口气,重新坐回轮椅。

“我觉得,不是病。”蔺晨把胡八一打了满头包,打完搓搓手掌往回走:“或许他没撒谎,他确实来自遥远的过去。”

此时此刻的明楼,他是想解释但完全不能解释,看着明镜拿起宽木尺,明楼就吓坏了:“大姐,不用这样吧?”

其实这玩意对于现代明楼来说,根本是小把戏。

“昨天没打够是不是?”明镜忽然一尺子挥到明楼手上:“约好了背着我出去,还是喝酒?故意气我,解断项链?明楼啊,你自己伤成什么样你不知道?那个时候都没人样了你不记得?喝酒?你不想活了?想直接去见明家祖辈吗?”

我就是你们的祖辈啊……

明楼欲哭无泪。

“天天挨打天天没够是不是?少出去喝两顿能憋死你?”明镜又落了一尺,很疼,比祖宗明镜打的还疼!

不过仔细想想,这里的明楼每天都挨打?

那他得是多欠啊……

果然是安逸的生活给他惯的!

该打!

接着,明镜又落了一尺。

那您也冤有头债有主啊!

窦娥都没这个明楼冤吧?









上世纪明楼:我要是能见到这小子我一定和大姐一起打!

现代明楼:这个大姐对那弟弟太好了,真想好好收拾那家伙!









评论(50)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