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贺涵/贺涵×明楼】这个明楼不太明楼04(长官,你记得吗番外二)



上个世纪。

事实上这就是明楼这身打扮给自己留的后路。

明楼毕竟没见过这里的明长官,明长官是什么样子、什么性格他通通只能听身边这两个姓明的说。

他装不来。

他虽然没经历过这里的情况,但他在课本上学过。尤其是明长官这个身份,他更不能胡来!所以,他只能变成另一个人,和明长官性格迥异的人。

天知道他要在这里生活多久,不被人发现是不可能的。

明楼带着现代人的习性,但是他曾经和杜见锋他们一起接受训练的时候,别人也给他一个“明长官”的外号。

虽然是外号,那也是有真才实学的!

明楼的脑袋转的比高速飙车党都快,他能为自己想清一切后路。

除非面对明镜和贺涵,他什么辙都没有。

明诚、明台二人刚才紧张得面色苍白,他们只是看着明楼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心里依然觉得这个人性格太放纵,但已然开始升起一丝无法觉察的尊重。

三人转了几圈就回家了,明楼大致熟悉了这里的环境,他脑子里画出了一张地图,至少有事出门他大概不会走丢。

回到家里明台就把刚才遇到的事都交代给明镜,明镜听得稀里糊涂,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她只听懂自家又多出个什么表弟?而且性格还特别炸锅。

“明楼啊,你到底要干什么?”明镜真的被自己弟弟现在这个模样吓得不知所措。

“我想回家啊大姐,我想和您的明楼换回来。”明楼拍拍明镜手背就像安慰:“放心吧,您的明楼回来了,这个家就由他顶着,天塌下来,都有他在呢。”

“……”明镜仔细看着明楼,她这一刻也信了明楼的话,竟也期盼自己的弟弟快些回家。

“我的家离开我,也是不行的。”明楼微微一笑:“在我家啊……”

在21世纪那个时代,明楼真的是顶梁柱吗?

“估计汪曼春现在已经知道今晚的事了。”明诚担心汪曼春会来甄别这个所谓的明楼表弟,他和明台避开明镜,小声对明楼说着:“你说怎么办?”

明楼根本不在乎什么汪曼春、汪曼夏,在他眼里,这个时代的所有人早晚都会变成历史,他们都会被人遗忘,随着时间,再不会出现。

拿起明家家谱,明楼挨个看看,上面的人名他一个没见过,他原本还以为是本家呢:“百年之后,那个世界科技发达,我曾在危机四伏的汪家大厦几进几出无人察觉,汪曼春嘛……在哪里,她都只能是我的手下败将,这女娃,嫩的很呢。”

“你说你也认识个汪曼春?”明台现在竟然特别想听听这个明楼,给他好好讲讲那个百年之后的时代,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嗯……”明楼仔细思考一下:“不过你们说这里的汪曼春也喜欢打人?”想到这里明楼不禁一个哆嗦。

“也?”明诚打量这个家伙:“你不是把自己说的很厉害吗?你也被你们那个汪曼春打过?”

“就算是,那也是计策,和你说你也听不懂。”明楼拍拍肚子转移话题:“我饿了,可以吃宵夜吗?”

“我们家做的不好吃,你活在高级世界,有本事自己弄啊。”明台估计自己现在对真的大哥都有心理阴影了。

别看明楼这人在家里一点面儿没有,但是在外面他可是极度要面子,听了明台如此怼他,他怎么可能忍气吞声?

去!做就做!

明楼甩着蛇尾巴就去厨房了。

“这么晚了,你们不睡觉干什么呢?”无论在哪个明镜眼里,只要自己的亲人都在家里安安生生,那就没什么可担心的,她希望家里的所有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明楼伤的那么重还跑出去受风,明天给我好好躺着,不许出门!”

“大姐。”明台、明诚想和明镜说说这个事:“我觉得,我们大哥真的不是大哥了,也许他不是病了,他是真的变成了另一个人。”

“我管他是谁?管他是哪个明楼?只要是明楼,就是我明镜的弟弟,我就必须好好管他。”明镜转头找了半天:“明楼呢?”

“你们闻没闻到什么味道?”明诚后知后觉:“好像,好像什么着了?”

“哎呀,好像是厨房!”明台紧赶慢赶走了两步。

接着,三人就看到明楼晃晃悠悠从厨房出来,他悠哉悠哉地揉揉头发:“那个,你们这个锅太老旧,烧着了……快去扑,扑灭吧。宵夜呢……宵夜……我看就,再吃两个柚子好了,快给我扒柚子。”

看来明楼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厨房杀手。


2018年。

明楼被明镜打了手板疼得厉害,他攥着手心好顿和明镜道歉,接着就抬着脑袋听明镜数落。

其实他不是一门心思在听明镜数落,而是在看祠堂里供着的牌位。

这些人,看上面写的时间都是这个明楼后辈,而之前的祖辈名字,都是空的。

明楼本来还想看看自己和明镜的牌位是不是也在,结果没有。

明镜说着说着看了眼时间,她就让明楼回去了,明楼这个样子也不能久跪,她还是心疼自己的弟弟。

明楼太感谢这位大姐,他觉得这位大姐能给他一个甜枣都是天使!

毕恭毕敬地出了门,明楼可算松了口气。

谭宗明他们在门外等了太久,明楼一出来他就笑得不行不行:“怎么样?疼吗?”

明楼仔细打量谭宗明、凌远还有贺涵!这几个人都面带惬意的微笑,好像特别开心……

他咬着牙根,步履沉重地走向庄恕,这可能是他在这里唯一信任的人:“你们不是兄弟吗?为什么要坑我?还有你!”明楼瞅瞅贺涵:“你口口声声说你们相爱,为什么这么坏?”

贺涵听着忍不住抱着肚子笑,他大概要笑死了:“还装?还装?明楼,你再装,我们就进屋聊聊!”

“大哥,他们都爱你才会……逗你玩。”庄恕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他拍拍明楼的手背:“大姐也是爱你,太爱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洪少秋实在忍不住:“明大哥,你就认命吧。”

荣石看看表:“阿蔺还没回来。”

许光明点头:“对,阿蔺说回去取东西,叫我们等等他。我看,我们去明大哥房间说吧,要不大姐看到又要罚了。”

“罚也是罚他,大骗子!”在谭宗明眼里,明楼就是骗子!

蔺晨其实是回去找他爹了,他爹是个老神仙,又不知道和胡八一爷爷跑到哪里去了,他只得和胡八一扒着他家书库一顿翻。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算是早早找到了。

找到了那本古朴的旧书,蔺晨又火急火燎拽着胡八一回明家,她现在完全确认,这个明楼,不是明楼。

当蔺晨把那本书交给明楼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蔺晨这是又有幺蛾子了,毕竟他在大家眼里,那就是个庸医加鬼头。

明楼瞅瞅那破破烂烂的旧书,他都不想去碰。

嫌弃。

“这又是什么玩意?”贺涵都觉得脏了他的屋。

“哎呀你们真是!”蔺晨使劲拍拍书上的灰,他翻了几页就翻到了他想找的东西:“我爹和我说过,我哥家祖上都是英雄,但是有一个人的牌位一直没供上。我当时问我爹为什么,他也没说。不过他告诉我,他有一本书记了当时明家祖上的事迹。我这回终于知道,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了。因为……”

蔺晨把书摆在明楼面前:“因为,这些前辈,和我哥还有大姐,一模一样,名字都一样。”

大家这才完全卸掉所有的调侃与嘲讽,他们都凑过来仔细看着,这书上有两个人的照片,一个是明楼的,带着圆框眼镜的明楼。一个是明镜的,一身旗袍的明镜。

不对,这两个人,不是明楼也不是明镜!

明楼拿起书仔细看了起来,他双手逐渐颤抖,表情愈发凝重。

“怎么了?大……哥。”庄恕都不知道他应不应该叫明楼一声“大哥”了。

“所以,你没有说假话,你是明楼,但不是我们的明楼。”蔺晨深吸一口气:“这上面写,你的大姐最后因故去世。我想……你……”

“我得回家,我必须马上回去!”明楼抬起眼睛,满目血红:“我知道上天为什么安排我来到这个世界了,它是要告诉我,我必须阻止!我必须保护大姐……谁都不能伤害,我最亲的人!”

“……”

“你真不是明楼啊?”贺涵傻兮兮地坐了下去:“那我的明楼,岂不是……”

其他人,都已经傻了。









明楼:我去吃口柚子穿越一下。







评论(39)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