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吃错药结对果06(吾心匪石番外四)



凌远这个人以前很忙,总是给自己安排各种工作,所以没时间看些杂书。

就更不用说关于老婆怀孕的书了。

庄恕那天正在量体重,他把自己每天的体重都称下来记在一个小本本上,写完之后摸摸肚子,脸上挂了充满“母性”的笑意。

每次这个时候贺涵肯定会调侃几嘴,目的不是嘲笑庄恕,而是酸凌远。

他这才刚记了体重,快递助理就走进门,他一看凌远还在洗漱就将快递放在庄恕面前:“小庄少,这是Boss的快递。”

“是什么啊?”庄恕坐回轮椅可好奇了:“怎么又有快递?”

“你走你走,我来开!”贺涵洗完脸就跑过来,他想看看凌远又来了个什么快递。

万一又是什么粉红玩具呢?

“贺涵!”庄恕就怕凌远真的买了什么不能让人看见的东西,他赶紧伸手去捞,但又怕抻到自己肚子。

贺涵抱着大箱子就走,边走边拆,嘴里还还叨叨:“不对啊,这么沉,难道凌大院长买了什么新式玩具?”

凌远从洗漱间走出,他还很蒙,然后就看到庄恕追着贺涵走,好像特别着急。

这可把凌远吓坏了。

“你们在干什么?”凌远倒不会觉得自家宝贝在和贺涵打情骂俏,但他觉得贺涵是在逗庄恕,这也不能忍!

“凌远,你快递!”庄恕特怕是什么小玩具,毕竟凌远隔三差五邮过来几个,家常便饭。

“怎么是书啊?”贺涵已经把箱子打开了,他失望地发现不是什么好玩意,不过当他翻过来看到书名,他就再次提高音量:“育儿经验?老婆怀孕了怎么办?准爸爸的职业素养?哈哈哈哈,我的天哈哈哈哈!”

“什么什么?”谭宗明听见马上扑过来,接着所有人都围住贺涵,他们翻着那些书,都要笑岔气了。

庄恕一看不是什么玩具就安心了,剩下别的什么,丢人的就是凌远了。

重新坐回去,庄恕拍拍肚子,抬手拿起韦三牛送来的酸枣糕就一气吃了五六个,可是吓坏他了。

“哎呀,凌远啊,你一个医生还看这些?你应该很熟练了啊。”明楼笑得眼镜都歪了。

“明楼,你说什么呢?”明镜这可不高兴了:“我们小远是医生但不是妇产科医生,他会懂什么啊?你讨打是吧?”

“啊?大,大姐,我开玩笑的。”明楼赶紧解释,生怕明镜真揍他。

“你都多大了还开玩笑?”显然,明镜不想就这么算了。

“开我玩笑?”凌远抢了自己的箱子厉声说道:“谭宗明、明楼,你们笑得这么欢,改天我去管老蔺要来剩下两株草药全喂给你们两个,不用感谢我。”

“……”谭宗明、明楼这可吓得半死。

但是其他人高兴啊,他们都觉得凌远这个计划很好,并且举起四肢支持。

凌远是个说一不二、说到做到的人,所以谭宗明赶紧跑过来说两句好话,然后就灰溜溜回房了。

庄恕盯着凌远买的书看了好久好久,好久之后才反应过来:“不对啊凌远,你买的怎么都是女人怀孕的书啊?”

“除了你,男人有会怀孕的嘛?”凌远拿着“准爸爸守则”开始仔细阅读,好久没有学习的快感了。


其实那些书凌远看了也没太大作用,庄恕说的对,庄恕毕竟不是女人,怀了孕要注意什么肯定比女人怀孕复杂的多。

所以凌远特意带庄恕找到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老鸽子。

这过程很困难,毕竟连蔺晨轻易都找不到他神仙爹爹。

老鸽子看到庄恕的时候特别稀罕,还让凌远感谢他,说起来凌远、庄恕这一对能够有今天,他在背后也帮了不少忙。

凌远和老鸽子挺亲的,说了两句就切入正题,庄恕孕期房事应该注意什么,这才是问题!

老鸽子给了凌远一个会意的眼神,他竟然告诉凌远可以尽情舒展筋骨,他有办法。

凌远这可高兴坏了,一手不自觉摸上自己的腰带,另一只手则是摸上了庄恕屁股。

但老鸽子和凌远说完应该做什么之后,他给庄恕算了一卦,接着面色就沉了。

凌远看到老鸽子的表情心里没底,说什么也要问个明白。

不过答案让他挺难受的,老鸽子说庄恕怀这娃的过程会有一劫。

庄恕也吓坏了,虽然他一开始不能接受自己怀孕的事实,但他也不想自己的孩子有事!

凌远当时的话让庄恕特别感动:“老蔺,无论如何也要帮我,孩子有没有事……是天数,但是我的小恕千万不能有事,如果真的发生你说的那个……一定要帮小恕化解,哪怕逆天而行。”

庄恕发誓,他会一辈子记住这句话。

老蔺最后也没有回答凌远,他只是说了句:“违背自然规律,是一定会受到惩罚的。不过,人定胜天嘛。”


凌远对这件事的看法特别严肃,庄恕倒是不在意,如果真是什么大事,老鸽子还会心平气和对他们讲大道理吗?

如果真是大事,估计老鸽子早就把蔺晨叫去,父子二人又要盘算什么了。

凌远本来就恨不得把庄恕挂在身上,这回可好,恨不得含在嘴里了。

他们把老蔺说的话也告诉了大家,所有人都是惊吓不以。

蔺晨干脆拍胸口:“你们放心,我去找我爹问问情况,有我在,保你们母子平安!”

“母子?”庄恕不喜欢听这个词。

“母子!”蔺晨可不怕庄恕生气。

老蔺的话没说还好,大家这几天一直非常开心,都期盼着家里多出个小小生命,不过老蔺的话传过来,大家这可都挺害怕、挺紧张的。

凌家父母甚至劝庄恕把孩子做掉吧,他们自二人在一起后没指望凌远会有孩子。

庄恕养父母也是这么说的,还说如果他们俩真喜欢小孩可以领养一个。

不过凌远倒是不想领养,毕竟他忙,庄恕又怕闹怕累,身体状况不适合带孩子。除非是自己的孩子,要不就算了。

所以凌远在大家面前再次和庄恕提了出来:“我们去做掉他吧。”

“……”众人都沉默了,这个事说到底还是他们夫妻的事。

庄恕低着头想了想:“不行,我好不容易劝自己接受他。”

每天计算自己增加的体重,庄恕是真的爱他们的孩子。

“我不想不坚持就亲手杀了他。”庄恕继续说道:“不是还有阿蔺和蔺叔吗?你怕什么?”

“怕你有事。”凌远回答的干脆彻底。

“不会,他们是神仙啊!”庄恕摇头目光坚定:“留下他吧。”

“我没做过父亲不懂对孩子的爱有多深,但是我知道,我最爱的是你,永远只是你。”凌远不是不爱孩子,他只是觉得,庄恕在他心里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爱孩子,但我也更爱你,因为更爱你,才更要试试。”庄恕说着吃了口酸枣:“就这么定了,去给我把酸梅汤拿来。”

“小恕……”

“我还想吃零食。”

“不行!”










小树算了算,自己要有好几百天不能吃薯片!

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评论(47)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