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贺涵/贺涵×明楼】这个明楼不太明楼09(长官,你记得吗番外二)



上个世纪。

明楼颤颤巍巍地打开房门就被明镜给薅出去了,明镜抬着胳膊掐明楼耳朵,提了耳朵往祠堂走。

明楼承认,他特怵。

这里的明镜生起气来怎么也是这么凶?

“大,大姐你干嘛啊?挺疼的!”明楼其实本来想说他不是故意的,不过这么说谁信啊?

“不管你是哪个明楼,是我弟弟还是我后人,是有病还是给我装疯卖傻,今天我都给你治回来!”

明镜拽着明楼耳朵往祠堂走,其他两个人在旁边看着偷乐,因为这样实在太滑稽了。

“大姐,大姐,我真没骗你,我来自近百年之后,我也有个姐姐和你一样温柔!”这个时候就要甜言蜜语,否则……

“好啊,那我替你姐姐教育你,她就是太纵容你,给你宠的!”

否则会死的更惨。

“她可没有纵容我,也没有宠我。”明楼忍不住接了一嘴,谁想得到的却是明镜更重的手劲。

“这还怪起你姐姐了?看来我今儿必须好好给你治治你这毛病!”

明楼仰头想哭:“我没有啊,我最爱姐姐了!”

“讨好也没用!”

当明楼被扔进祠堂,他忽然想哭,不是因为害怕明镜会收拾他,而是想家。

他家的祠堂和这里很像,都是同一个屋子,大姐也长的一模一样。

但这也不是家啊,他怎么才能回家?

现在他已经把希望寄托在遥远未来的兄弟们身上了,毕竟未来的每个人都很聪明。

希望这回这帮家伙不会叫明楼失望。

“你给我跪下。”明镜命令明楼跪下去,外面那两个人竟然趴门板偷听!

不过明楼已经习惯了,在家里是九个人偷听,还添油加醋。


2018年。

明楼被明镜叫进祠堂,其他几个人跑下来偷听,凌远还在想要怎么加点火星。

这个明楼不是想穿回去吗?汪曼春打的肯定比明镜狠啊,那不加点料催化怎么行?

于是其他人都做好了战斗准备。

不过明镜好像不打算收拾明楼,她只是问了几句,她觉得自己弟弟这两天很不对劲。

“你到底怎么回事?又有什么事瞒着姐姐?”明镜坐在椅子上叹气:“姐姐确实老了,不像以前,你有个什么事都和姐姐说。”

“不是的姐姐,你要相信明楼是爱你的,明楼最爱最爱的,就是大姐啊。”明楼虽然知道这个人不是自己的大姐,但他在帮这里的明楼表达感情,也在透过这张脸隔空诉说思念。

“你每次这么说的时候,那就是真的瞒着我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明镜忽然激动。

“……”明楼看看明镜,他在脑子里把这里的臭小子骂了个千百万次,他怎么会有这么个混账后人?

不过想想也对,明楼这回不就是一心求打的吗?那他还在怕什么?

于是……

“我要和王天风去夜总会找歌女、舞女。”

明镜:“……”

门外的所有人:“……”

“明楼,你还想穿个越回到民国时期逛逛上海滩呗?”明镜“啪”的一声拍在桌子上:“你是不是故意要气死我?”

“大姐,明楼确实想穿越回民国。”明楼跪在地上,表情太诚恳了,诚恳到明镜觉得弟弟就是在耍她!

明镜抽出桌上的戒尺,“哗”的一声抽在明楼胳膊上,这下绝对要青紫一片了:“明楼,你是不是哪根筋接错了?”

“大姐,不对,不要用这个,您得用鞭子。”明楼说着竟然自己拿起皮鞭塞进明镜手心:“用这个,来吧!”

门外的荣石拄着门笑,整个门一抖一抖的。

明镜手里握着鞭子,她震惊地看着明楼,真的觉得明楼疯了。

“大姐,打吧!”明楼趴了下去,他就等着明镜打他,他希望明镜动真格,越重越好。

然而明镜却放下了鞭子,比刚才平静了太多。


上个世纪。

明楼跪在祠堂委屈极了,明镜让他认错他就是不认,还拐弯抹角说那都是明台坑他。

“你竟然怨起弟弟来了!”明镜气得抄起鞭子就向明楼比划:“你说你最近这几天,我不管你是谁,你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

明楼皱眉瞅着明镜委屈极了:“大姐,你怎么在哪里都这么偏心?”

“啪”的一声,明镜鞭子落了下去,直接抽在明楼胳膊上,明楼疼得一阵颤抖,脸都绿了:“嘶,大姐!你,你怎么也打的这么重?”

“明楼,你真有出息,和弟弟们争宠?还我偏心?”明镜气得真恨不得多抽几下:“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

“大姐,我没那个意思!在我们的时代,这是在……在,在撒娇!”明楼在家肯定是不敢说的,不过在这里他选择纵容自己:“您误会了!”

“又是你们那个时代……如果你真的来自未来,那我也是你祖宗,更该教训你!”明镜是真的要被这个明楼气炸了。

“大姐,其实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不过你这个祠堂里的牌位,这些人我都没见过。”明楼用下巴指指牌位:“也没有你和这个明楼的。”

“……”明镜瞅瞅明楼愣了愣,她放下鞭子转身坐下去:“如果明家后人未婚,发生什么变故,自然是不会有牌位的。这就证明我们这一脉,断了。”

“……”明楼缓缓抬头看看明镜:“大变故?没有后人?”


2018年。

“大姐你怎么不打了?快打啊!”明楼这可急了,明镜越冷静,他就越着急。

“明楼!”明镜拍桌怒吼一声:“你变成这个样子,我怎么对得起明家列祖列宗?我怎么对得起父母?”

“……明家列祖列宗。”明楼低下头想了想:“大姐,这牌位……怎么这么少啊?我们家不是祖上历史久远吗?”

“如果祖上发生大变故是会断的。”明镜并不想和明楼讨论这个问题。

“大变故?什么变故?”明楼忽然站起来,他低头看着明镜,双目充血,一看就是特别迫切。

明镜被明楼吓了一跳:“以前也没见你这么关心咱们家历史,你这是终于顾家了吗?”

“不是……大姐……我,我就是问问。”明楼马上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过真的控制不住,他知道明家有变故,大姐明镜还因此……

他怕。

“大姐,您也不知道吗?”明楼想了想,还是不肯放弃。

“明楼,你到底怎么回事?你小的时候姐姐就告诉你,我们家没有钥匙的阁楼上放着前辈留下来的所有资料,只是我没有钥匙,父母也不让我破坏阁楼。我记得你也不在意这个,你从来都没在乎过啊!”明镜不懂:“为什么今天还要问我?”

“……”明楼瞪瞪眼睛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我……我……”

“大姐,蟒蟒该吃药了,他脑袋还没好,医生说必须按时吃药。”贺涵及时救了明楼,也在变相暗示明楼这一切变化和怪异行为都源于他的头部受伤。

明镜沉默片刻轻轻点头:“去吧,快去吃药吧,你早点好起来比什么都重要。你可不要再有什么事了,姐姐……真的受不起了。”










两个大哥好像都明白了什么。

所以,他们能换回去吗?










评论(57)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