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贺涵/贺涵×明楼】这个明楼不太明楼10(长官,你记得吗番外二)



上个世纪。

明楼跪着的身板明显颓了,他听明白明镜的话,也就是说这个时代的明家发生了大变故,没人留下后人。那么,他和他的亲姐姐都不是这家人的后,可又为什么会住在同一间大宅呢?

虽然明楼知道了自己不是这家人的直系后代,但毕竟都姓明,而且……肯定是有血缘关系的吧?

明楼确实希望这样伟大的一家,能够平安活着,他们应该好好看看未来那美好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

明镜一直在盯着明楼看,她也在思考什么,不过思考很久之后她就抬眼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你和我转移话题也没用,明楼,我今天必须板板你这野性子!我不管你生活的年代有多安逸,你一天是我的弟弟,我就不许你这么撒野!”

“?”明楼听到明镜愤怒的声音一瞬惊醒,他把意识从远方迅速抽回来,他感受到了危机!

“你平时在姐姐训话的时候就是这么六神无主,只知道走神吗?”明镜说着再次挽起袖子,她拿了桌上的小鞭子就走向明楼。

然而明楼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眨眨眼睛张张嘴:“啊?大姐,您刚才说什么?”

“……”

合着刚才明镜说的所有话,这个明楼他都没听进去?

抬手甩了一鞭子,鞭刃稳稳砸向明楼后背:“你给我趴下!”

“大姐,你不是打过了吗?”明楼吓得不知所措。

“你就是欠教训!”

这可乐坏了门外偷听的人,明楼被明镜家法伺候就像一场大戏,他们在想要不要弄点小酒来顺便观摩一下。


2018年。

明楼被贺涵提着领子拽了出去,他还在吞咽明镜刚才的话。

“阁楼啊?”蔺晨双手老农民揣:“我知道啊,家里阁楼不但没有钥匙,而且没人上去。佣人从来不会打扫阁楼,我哥也懒得去看,那阁楼很破了,我都怕我一脚踩上去会踩塌了直接漏下来。”

“我信。”胡八一使劲点头:“就你这体重,踩哪里都会踩塌的。”

接着整个明家就传来胡八一被拆骨的碎响。

明楼在蔺晨又把胡八一的骨骼全部安装回去之后才拉住蔺晨继续追问:“大姐说阁楼上可能有关于明家祖上的消息。”

“是啊,我听见了。”蔺晨拍拍胡八一脑袋,就像在拍自己的玩具:“你要上去看看吗?我跟你说,我哥都没上去过。”

“那个家伙生活在这种高枕无忧的环境里,他当然不会关心祖上的艰辛。”明楼说着抬头看向棚顶:“我必须看看。”

“好啊,我们一起去。”荣石不由得点头:“我也对这件事,挺感兴趣的。”

“石头……”许光明见荣石这么说,他也决定跟着。

“都去?”谭宗明扭头看看在场的十个大男人:“我们都去阁楼,会不会砸下来摔成饼?”

“……”洪少秋抬眼想象一下自己从高处坠落,他由一个球体变成一摊饼……使劲晃晃脑袋:“我肯定在下面垫着你,放心吧。”

“你,在下面看着。”凌远命令庄恕之后道:“我们上去看。”

“不行,我也要去!”庄恕想了想实在找不到理由,于是干脆说:“那我在下面吃薯片等你们。”

“你也来吧。”凌远眯起眼,把这笔账先记在脑袋里的小本本上。

“谢谢你们。”明楼看看大家不禁感动:“这么帮我。”

“你别想太多,我们只是觉得坑你没有坑我们的明楼那么爽。”贺涵说着拿起两个手电筒:“走吧,别惊到大姐。”


上个世纪。

明楼趴着被明镜收拾,明镜手里握着家传鸡毛掸子,那鸡毛掸子和明楼自己家里的一模一样。

说他不是这家后人他自己都不信!

鸡毛掸子落在明楼后背,不轻不重,但是次数多了就打得明楼上不来气。

“姐,大姐,我再也不会高空抛物了!”明楼举起两根指头发誓:“求您,别打了!我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您歇歇再打也不迟啊!”

明镜仔细想想什么是高空抛物,她还没想明白明楼就跑了,明楼从明镜鸡毛掸子下面缩走,转身就出了祠堂。

“哎?未来大哥,你怎么出来了?”明台被明楼吓了一跳。

“不出来?再不出来就打死了!”明楼说着抬脚就扎进自己的房间。

坐上沙发,明楼把自己穿回上世纪发生的点点滴滴全部回忆一番,他又想想为什么这里祠堂的祖先名字和家里祠堂的不一样。

这如果在家那该多好,他就可以去阁楼里翻翻关于祖上的记录,可这里就算有,也不会有关于未来的文字啊。

明楼开始后悔,为什么从小到大都没有关心过祖辈,哪怕上去看一眼也不会像现在这么懵。

不过深吸一口气,明楼还是决定去阁楼看看,兴许祖上的祖上有记录过关于穿越时空的事件呢?


2018年。

这阁楼实在太老旧了,蔺晨一个人走在最前面,他每次落脚,木质地板都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胖鸽子,你这体型不适合走这样的地板。”荣石听了都怕自己掉下去:“下面可是空的!”

“你别光说我啊,我哥可比我胖!”蔺晨勾住明楼脖子使劲拍拍明楼侧脸:“对吧哥?”

“这位……弟……妹?”明楼还是不相信蔺晨是个男的:“或许我上了阁楼就能找到答案,我就能回去了。之前你们也抽空给我讲了你们的故事,但我还是不理解,你为什么要穿裙子,留长头发?”

“……”蔺晨攥紧拳头使劲憋足了气才底吼一声:“这不是裙子!老土,无知!无知!”

“哎,阿蔺家祖上可是和你们明家祖上也颇有渊源的。”荣石觉得自己弟弟被欺负了,他这个当哥哥的怎么也要为弟弟说两句话:“以前就有恩呢,你不知道吗?”

“哦?没听说过。”明楼斜眼瞥瞥蔺晨:“不过妹妹对我的恩情,明某一定铭记于心!”

“老明楼!”

看来老明楼也跟着这帮人学坏了。

“我们能不能说点正经事?”谭宗明穿着拖鞋,但身上是西服,看起来有点搞笑:“这里,会不会……有什么脏东西啊?”

“这里确实很脏啊!”庄恕和凌远都有高度洁癖,尤其是庄恕!抬手摸摸墙壁,满手灰:“大哥这就不对了,自己家都不叫人收拾。”

“我说的不是这个!”谭宗明鼓起腮帮还是没说出口。

怕丢人,损形象。

“喏,前面就是门了,不过我没有钥匙。”蔺晨转身停下脚步:“我们要破门而入吗?”

明楼抬手摸摸那满是灰尘的旧门:“我也从来没上过我家楼上。”

“让开,我会开锁!”胡八一拍拍胸口就想露一手!

谁知,明楼刚刚摸上锁头,锁竟然自己开了!

“……”

大家都大眼瞪小眼,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你不是说这门是锁的吗?”明楼。

“你来了,它就开喽~”蔺晨。

其实蔺晨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到解迷的时刻了~










评论(77)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