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如何发泄这满腔委屈?】那就让姐姐打一顿吧(一发入魂)



来自原剧第35集改写。

@Freedom的小可爱  屋里小可爱的点梗+nnn 梗。😘😘😘


正文:

明楼跪进祠堂,他向姐姐坦白最终一重身份,不出意料地,看到姐姐既震惊又难以置信的表情。

“你骗了我多少年?”

明镜的问话好像在诉苦,又像在诉说委屈,明明是姐姐,却一再被弟弟欺骗,她在心里苦笑,笑得很苦。

可是,明楼也委屈啊!

他其实早前就期盼今日的到来,早就想有朝一日向姐姐挑明身份,告诉姐姐,他们是同一战线的亲人,从来未曾疏离。

被最亲的人误会,总是像沉入海底那样孤独。

但明楼没有抱怨,他反而安慰明镜,他还想弥补明镜满腔的委屈。

“姐姐,我现在不能在这里太久,只希望你知道真相。”明楼不禁叹气:“我知道您心里不舒服,过后弟弟一定会……”

“我还有很多事要问你,明楼。”而明镜想知道更多。

“……”

明楼伸手抱抱明镜,气声在明镜耳边震动:“那这样吧,夜里我找机会偷偷去见姐姐,我们好好聊聊。”

明镜明白事态紧张,她不能破坏明楼计划,所以只好点头。

已然知道真相,就不在乎一朝一夕。


夜很深了,明楼办完事就按照约定去找明镜了。

明镜也在等,等了很久,想亲耳听听明楼给自己讲他的故事,这些年弟弟到底做了什么?

明楼从门偷偷进来的时候,看到明镜坐在卧室沙发里,虽然姐姐看起来还很年轻,但明楼看得出明镜身上透着的那犹如母亲一样,无与伦比的沧桑。

“姐,我来了。”

明镜没有抬头,她也没有动。

明楼知道,这个时候不该明镜去问,他能说什么可以说什么,还是自己说的好。

于是脱下外套,就走过去跪在姐姐面前了。

“姐。”明楼像小孩子一样,讨好地抱住明镜的腿:“弟弟来了。我知道您苦,这些年,您真的受苦了。今天,只要能发泄一丝丝委屈,您就尽管来吧,是打是骂,弟弟都受着。”

明楼也是在自我发泄,这个时候平静只会让他压抑,更压抑。

“这可是你说的。”明镜瞅瞅弟弟的脸:“裤子脱了吧。”

“……”明楼沉默片刻就自己脱掉裤子,他在姐姐这里永远是个需要收拾的孩子。

“都脱掉,趴凳子上去。”明镜的口吻始终没有波澜。

明楼顺从的像只猫咪,脸涨得通红,羞涩无比。但他还是脱掉下身的一切遮掩物,红着脸就走到长凳趴下去了。

意料之中的听话。

明镜从抽屉里拿出木质戒尺,她也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向明楼,手里的戒尺拍在自己另一只手掌上,就像即将要惩罚什么犯人。

明楼抱紧身下的长凳子,自己长这么大,已经不知多少次这样候打了。

“开始吧,我想问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明镜说着又走近两步:“大少爷。”

明楼下巴垫在木头长凳上,垫起了一坨肉:“那……从哪里开始说好呢?”

“嗖”的一声,戒尺被明镜抬起又迅速落下,宽宽的木头尺子打在明楼像馒头一样白白的屁股蛋上,落下清脆的响声。

“嘶!”明楼咬紧下唇,熟悉的痛感,亲切又苦涩。

“别和我嬉皮笑脸的!”明镜抬起戒尺又落下,她在明楼屁股上轻轻敲击,这就像在测量什么尺寸。

明楼吓得赶紧严肃起来,他避重就轻,随意讲述了自己出国后的经历,并没有涉及机密,就像在给明镜讲述什么儿童故事。

但明镜可不傻,她的戒尺一直在明楼屁股上敲来敲去,速度不快也不重,就像给明楼按摩,却又足以留下红红的痕迹。

明楼这边还在没头没脑地说着,就在他说到自己在训练的时候被打伤时,身后的尺子忽然施力,他一个没忍住:“啊!”了一声,接着就怕被家里其他人听了去,赶紧咬住手背息声隐忍。

“挺胸抬头,挺腰!”明镜用戒尺打打明楼后背和侧腰,满意地看到弟弟顺从地这么做了,那两个白白嫩嫩的小肉屁股也跟着绷紧,在人挺起腰肢提臀的时候被打了屁股,那可是最疼的。

“姐……”明楼疼得泪眼朦胧:“我,我又怎么了?”

“你给我好好说,认真说!”明镜严肃的声音直叫明楼浑身打起寒颤:“我问你,你……在那什么训练,受过多少伤?还有你说的那什么被暗杀过多少次?……”

“我,我算不清了啊大姐。”明楼挺着腰,整个腰都累的不行:“很久了啊!”

又是重重的几尺,明楼的声音随即出现难掩的颤音。

明镜听着自己弟弟如此轻易地说出那些让她后怕的话,心里不是滋味,她只当是教育弟弟,手起手落,一次次重重落尺。

“明楼!你是我明家独子你知不知道?你要是有什么事,我明家要怎么办?”明镜气得又用力弯起手臂,戒尺高抬,迅速抽落,落下之后就见明楼屁股一颤一颤,为了缓解疼痛,这人还翘了下屁股,看着倒像是迎合:“你这个不孝子!”

“姐……啊!别打了……”明楼抓紧凳子腿,他吭吭唧唧眼泪直流:“大姐……这是责任啊……”

明镜听到明楼说的责任两个字就停下手来,她绕到前面好好看看明楼的脸,手一点一点扒开明楼汗洒的刘海,那些慵懒的碎发全散了下来。

这时候的明楼才像个人,平时的他像个神。

“责、任。”明镜一字一顿地重复,她重新站直拿了身边柜子上的茶杯,茶杯里的水洒在戒尺上闪烁灯光。

“对啊大姐,我的责任,守护家国。”明楼深吸一口气整个人趴了下去,腰肢是挺不起来了。

“还有欺骗大姐。”明镜忽然将带水的尺子再次砸下,这要比干打疼出许多:“我不是怨你保家卫国,我是怨你不爱惜自己、欺骗我这个亲姐姐!”

“哈……姐……”明楼疼的啜泣两声:“明,明楼知错。”

“你给我过来!”明镜俯身拽住明楼领子,她将明楼踉跄地拽下长凳,明楼摔了两下才跪稳,屁股疼得他一阵抽气,身后布满淤血的皮肉一股一股的疼,撕心裂肺。

“大姐……”明楼不知道明镜要干什么,但他知道明镜一定是为他好。

明镜拿来笔纸扔给明楼:“家规是怎么写的还记得吗我的大少爷?哪一条告诉你让你欺骗姐姐了?你给我写出来!写不出来就给我抄,抄十遍家规!”

“大姐!”明楼跪直忍痛仰头:“我,我能不能先穿上裤子再……”

“知道害羞?你欺骗姐姐都不知羞,这点算什么啊?大少爷?”明镜重新坐回沙发:“快写,写完回去。”

“……”明楼颤颤巍巍拿起地上的笔,他瞅瞅那白花花的纸:“明楼……”

明楼攥拳轻轻写下:“明楼绝不贪生怕死。”

明镜看着明楼写,那些字好像刻在了她的心里,心疼,特别疼。

“明楼……我再说一遍,你不贪生怕死,我知道……但姐姐希望你活着,你是咱们这明家唯一的儿郎。父母就你这么一个儿子,你知道吗?”明镜收起戒尺闭上眼睑:“你真是长大了,不光欺骗姐姐,还不理解姐姐。”

“……姐,明楼理解您啊。”明楼张张嘴:“我也希望,您能理解我。”

“……”明镜按着扶手猛地站起,她狠狠地盯了明楼数秒,数秒之后:“你走。”

“什么?”明楼没明白。

“我说,你穿上裤子,给我走!”明镜扭身:“用我帮你吗?”


明楼刚才只是匆匆提了裤子,这会儿腰带还不整地挂在腰间。

明镜拽着明楼去后院小门,明楼一拐一拐的,屁股疼得钻心。

被姐姐一把扔出门去,明楼就抱住明镜胳膊死活不走,眼眶挂着泪,委屈极了。

“明楼,翅膀硬了可以飞了,我让你飞。”明镜推开明楼的手臂冷面训斥:“你离开这个家,就算死了也不用死在我眼前,让我看了揪心!”

“别,大姐!”明楼这回放下一切姿态,他抱住明镜的胳膊挤着泉涌的眼泪哀求:“您把明楼撵出去明楼又能去哪儿呢?这里是明楼的家啊。”

“我管你去哪儿?你不是长大了吗?挺有主见的啊,还需要问我你去哪儿?”明镜再次推开明楼,结果明楼又一次粘了上来。

这里是明家特别隐秘的小门,别说外人了,就是自家下人都从不来这里,两姐弟也没人发现,明楼尽情撒娇,哭唧唧的表情,可怜兮兮:“我错了大姐真的,明楼保证再不骗您,明楼也一定保护好自己保护姐姐,我肯定不会死的您放心吧,就算死也……不会!明楼肯定不会死的!”

“你还知道我到底为什么撵你?”明镜听到明楼发誓这才有些安心。

“当然了,呵,大姐……明楼永远知道的。”明楼抱住明镜胳膊,生怕明镜再把他推出去:“明楼就这一个家,明楼永远姓明,别撵我走。”

“……”

“姐。”

“……”明镜上下打量明楼,她不是没有眼泪,更不是不想哭。

“姐姐……”

只是不忍落下:“滚回来!”

明镜说着转身走回后院,她拖着个明楼,两人一前一后。

“姐姐,我就知道您刀子嘴豆腐心。”明楼说着再次嬉皮笑脸,这人在明镜面前就是记吃不记打。

“你还干什么?这德行被人看到好啊?这时候不嫌害臊了?还不快回去!”明镜推开明楼,满嘴嫌弃。

“好,大姐,那……我回房了,今天的事,一切话,保密啊。”明楼说着揉揉鼻子就一步一拐地走向木门。

“你也别忘了对我的承诺。”明镜冷声跟着,平静嘱咐。

“一定。”明楼给明镜开了门,心里还在默念幸亏没人看到。

明镜也是瞅着明楼的动作,心下嘀咕:

“明楼啊,如果真有那天,就让姐姐,替你迎接死神吧。”


明楼在回去前不忘给明镜挤一个弟弟的笑脸。


“姐姐一定挡在你面前。”



【End 】










我表示,笑着心疼某楼楼。











评论(51)

热度(2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