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镜楼姐弟/贺楼贺】痛病之爱(02)



明楼的养成日记。

小明楼是姐姐的,大明楼是姐姐和贺涵和大家的。

02章:第一次是一巴掌,第二次是两巴掌,那第三次呢?打死吧。


正文:

明镜发现明楼这孩子并不像其他小孩那样喜欢摆弄玩具,这小人儿最喜欢的好像是粘着她这个姐姐。

尤其是被他爸妈揍之后。

不过这孩子实在太熊太皮了,明镜渐渐理解为什么他们的父亲这么喜欢抽他。

“明楼……我的裙子是你给画花的?”

晚上放学回来最害怕的就是看到明楼在她的房间,但每天明楼都会在明镜房间迎接姐姐放学。

“我给姐姐画图画,你的衣服更好看了。”明楼手里还拿着画笔,他趴在明镜床上画画,不光是明镜的裙子,就连被褥也被涂上了一层童真的色彩。

“明楼,这是我最喜欢的裙子!”明镜后来那么爱护自己的衣服,八成就是这时候酿成的心理阴影。

“姐姐,不用谢我。”明楼还太小,他根本听不出来明镜的语气,他只当是姐姐在夸自己画的好,于是还用满是颜料的小手揉揉小脸儿,开心得嘴都合不拢。

“你!明楼,看我不收拾死你。”明镜说着用力按住明楼脑袋,小孩成功被她按倒在床上。

明镜学着平时父亲揍弟弟的样子,她轻松扒开明楼的小短裤,接着“啪啪”两声揍下去几个五指印,非常清晰。

“啊,姐姐,疼!”

明楼之前说过:姐姐打才不疼呢。

这次是明楼第一回发现自己好像错了。

“你还我裙子,你还我裙子!”明镜那时候也还小,她出于本能地心疼裙子而忽略弟弟的哀嚎。

又想起平时父亲惩罚明楼时拿的尺子,明镜干脆从书包里掏出老师让准备的半米长钢格尺,“哗”的一声抽向明楼屁股,随之而来的就是小孩更加凄惨的哭喊。

小孩的屁股总是嫩的,好像两个鸡蛋清,尽管后来明楼人过中旬,他的屁股依然是这种模样。

鸡蛋清被钢尺抽出了一条血痕,明楼疼得嗷嗷痛哭。

明镜似乎还是觉得不解气,她按着明楼扒了孩子上身的小背心,尺子一下一下抽在明楼身上,好像要把明楼的皮肤也像她的裙子一样抽花为止。

嫩白的皮肤很快就被钢尺打破,斑驳纵横交错,直到明楼哭得嗓子都哑了,外面佣人才听见开门进来。

这一进来不要紧,佣人竟也吓了一跳。

大小姐按着被扒光的小少爷打,还是拿的钢尺,小少爷从小屁股到后背已经被抽出血淋淋的痕迹,这可怎么得了?

“大小姐您快别打了,怎么能用钢尺打人呢?”佣人扑上去用身子护住明楼,她隔开两姐弟还抽走明镜手里的尺子:“会出事的!”

明楼被佣人抱进怀里,他疼得渐渐倒抽凉气,想是真的疼紧了,整张脸都哭花了:“姐,姐姐……”

明镜愤恨地看看明楼的脸:“看你还敢画我裙子!”

这时候老爷太太都没有回家,佣人赶忙将明楼抱出去上药,要是被发现了,老爷肯定会说是她照顾不周,开除是小,搞不好她会受罚也不一定啊。

“少爷,您这事儿打算告诉老爷?”佣人在上药的时候这么问小明楼。

明镜偷偷趴门去听,她也害怕弟弟和父母告状。

“疼!”明楼可没心思回答,他疼得依然哭哭唧唧。

“少爷啊,如果您真的告诉了老爷,八成大小姐就要挨罚了。”

这句话明楼听懂了,他啜泣几声使劲嘟嘟嘴:“明楼,明楼不想姐姐挨罚。”

“是的呦,那您可不能和老爷太太讲啊。”

“哦……”明楼埋进被窝,小身子还真有点楚楚可怜。

“如果老爷问起来,您就告诉老爷,说是您在幼儿园和同学打闹留下的伤。”

“哦……”

可能就是那次开始,明楼渐渐学会了撒谎,直到最后出去忽悠人,变成了忽悠大王。

那次明楼真的没有和父母告状,他不舍得姐姐被罚。洗澡的时候明家太太看到了明楼身上的伤于是红着眼问,明楼也说是小朋友打的。

当时太太和老爷就要去幼儿园找老师理论,不过明楼又跟了一句:“我把小朋友推下水道了。”

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明镜其实也挺自责的,所以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对弟弟好,毕竟弟弟这么爱她。

话是这么说,可明楼太烦人又能怎么办呢?

气到头上别说是那时候还小的明镜,就是后来的明镜都想揍死他。

这天明家父母又有应酬不在家,晚上也不会回来。明镜和小伙伴约好了趁这机会偷跑出去玩,先回家换身衣服就行动。

结果进了卧室就看到明楼在用明镜的书本折纸,还说长大了要给姐姐买大飞机。

明镜先是愣了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那不是她的作业本吗?

“明、楼!”明镜气急败坏地跑过去救下自己幸免于难的作业本,她拎着小孩领子按桌上就打。

此时此刻的明镜已经打顺手了。

“姐,别打了啊,疼!”明楼都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屁股像开了花,姐姐正用桌上放着的保温杯揍他,明楼可怜兮兮地趴在桌上解释:“姐,姐姐!我,我就是,就是……”

“我说没说过不许再来我房间了?”明镜这时候吼起来已经和大人一样有气势了,明楼听了就怕:“明楼,你这么喜欢我房间,那就别出去了!”

明镜说着一把拽起明楼并走向自己的衣柜,明楼根本挣扎不过姐姐,也没反应过来,他只记得自己屁股要疼炸了。

然而等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已经被姐姐扔进衣柜,衣柜也被从外锁上了。

“烦。”明镜甩着钥匙就换了衣服出门玩了。

“姐,放我出去!好黑啊,姐姐!明楼不敢了,明楼再也不敢了,姐姐!明楼害怕!”

她只是想教训教训明楼而已,听着明楼在柜子里求救,柜子被明楼拍的“嘎吱”作响,明镜关了自己卧室的门就完全听不见了。

“累赘。”

这两个字是明镜长大后最痛恨的两个字,弟弟其实从来不是累赘。











几十年后。

明楼:所以其实我怕黑。

贺涵:有我在你会经常见黑。

明楼:为什么?

贺涵:你会经常晕过去。












评论(55)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