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贺庄/凌庄/贺楼贺】凌远在你左,我不会在你右(一发入魂)



系列文小短篇。

关于贺涵对庄恕和明楼的感情篇。

贺庄隐晦感情、凌庄、贺楼贺,不接受请勿入。


正文:

贺涵第一次见到庄恕,那还是在自己工作失意之时,明楼带他出来吃饭的时候碰到的。

他从来没见过这种人,一个被欺负而把自己憋成了抑郁症的人。

听明楼说这个人晚上睡不着,大把安眠药都不好使,最后还吃的留下了严重后遗症。

本着人生导师的原则,贺涵当时就决定,他要做庄恕的师傅,一定要开导这个家伙!

那个时候,贺涵只是把庄恕当成徒弟。

不过庄恕这个人一根筋,认死理。一条路不撞南墙不回头,例如对待陆晨曦、对待仁合。

所以,贺涵怎么说都没用。

就在贺涵觉得挫败的时候,庄大神竟然会骂人了,当然是他教的那个:“关你屁事!”

虽然磕巴,但……挺可爱的。

然而那个时候贺涵忽然觉得,他好像有点不对劲了。

贺涵爱明楼,是天造地设的爱情。但他也爱庄恕,他有的时候甚至想,如果庄恕没有事先遇到凌远,被凌远鼓励,后来又没有被凌远捡回家……贺涵也没有开罪明楼,对明楼产生严重的依赖感,最后又对明楼从依赖感变成强烈的反超欲……那,他和庄恕一定是另一个故事了。

只是这世界,不存在如果。

况且贺涵爱明楼,明楼爱贺涵。两个人贴在一起,生生世世,彼此依偎,贺涵没别的想法。


凌远讨厌贺涵,特别讨厌,最讨厌的人就是贺涵。

这个事连家里的助理都知道。

一开始贺涵只是带庄恕出去玩,没有边际的疯,根本不考虑庄恕的精神状况和身体状况能不能承受。后来凌远就发现,贺涵对庄恕的感情不一般,所以他更加厌恶这个话多的人。

贺涵也讨厌凌远,他和庄恕根本不可能!在一起聊天都不行吗?况且在他看来,庄恕现在的情况都是凌远害的。如果不是凌远疏忽最后出国,庄恕根本不会吃那么多安眠药。如果不是凌远树敌,庄恕也不会白遭那么多罪,半人不鬼。

确实是,彼此讨厌啊。

明楼也知道,他什么都懂。贺涵对庄恕的感情是一种远超亲情和爱情的情感,就像……他明楼,对谭宗明。

微微一笑,明楼喝了水收起报纸,他拍拍贺涵肩膀:“凌远没恶意。”

贺涵正为刚刚吃饭,凌远不着边际的讽刺而动肝火。

“我很了解他!”贺涵按着明楼两人随即倒在床上。

没错,他了解凌远,因为他们不仅仅是敌人,也是最好的兄弟。

贺涵有度,他对庄恕永远不会越界,那是心底最隐秘的感情。

明楼最怕贺涵这时候做这种动作,他身上的伤都没好,弄不过天天锻炼的贺涵:“你干什么?”

“干你。”然而,现实很残酷。

贺涵对于庄恕是超越亲情、爱情的情,但对眼下这人却是切切实实的爱,爱到死。

他愿为这人变得强大,超越名为明楼的神。

“你最好收敛,孔公子。”

“不干死你,就是收敛。”


庄恕这边一开始真没感觉到,他满脑子都是凌远对他过分的爱,自己被凌远控制得死死的,他很庆幸自己没在凌远医院工作,否则他会比现在的抑郁症还要严重。

不过贺涵的表现越来越明显,他又不是真傻成葫芦,他怎么会一直看不出来?

“凌远,贺涵不是那个意思……”庄恕也在劝凌远,他觉得自己懂贺涵。

“我当然知道,就凭他?”凌远满脸的不屑。

“……”庄恕耸耸肩,其实他对于贺涵的感情,或多或少也有依赖,但那是对至亲的感觉。毕竟庄恕从小到大,最缺的就是温暖。

贺涵的心思谁都看得出来,就像明楼对谭宗明好,谁也都懂。但是他们两个是一类人,分得清现实。


“我的恕教授,虽然你不聪明,但你很可爱,我很喜欢。”贺涵说话不遮掩,这也是最大尺度。

“谢谢你,贺涵。”两个人不用说的特别明白,庄恕懂,贺涵也不用解释。

“凌远在你左,我不会在你右。”贺涵又开启了人生导师模式。

“那你在哪里啊?”庄恕想都没想就跟了一句。

“你看不到的地方。”贺涵笑呵呵继续开始长篇大论。

凌远听了耳朵都疼,他不禁开始同情明楼:“你是怎么忍受的?”

“你以为明楼不絮叨啊?”谭宗明作为明楼从小看大的弟弟,他太有感触了。

“天造地设。”凌远嫌弃这帮人。

“那……看不到的地方,在哪里?”庄恕想了半天,表情颇有他当初问:“电视里都演什么了啊?”的风采。

“……”贺涵眨眨眼瞅瞅庄恕,他瞅了会儿又看看凌远:“你是怎么忍受他的?”

“我说什么他都能明白,这叫心有灵犀。”凌远一直觉得自己是人生最大的赢家。


庄恕一开始还不懂,不过后来就知道贺涵所说的庄恕看不见的地方,到底在哪里了。

因为他总能在周围看到贺涵的身影,这个话痨!

庄恕掏掏耳朵,贺涵还在叨叨叨。

“贺涵我知道了,你在我耳朵里。”庄恕打断贺涵,就差对贺涵说他自己身体不好,喜欢安静。不过他是开玩笑的,他是唯一一个能听贺涵念叨一下午的人。

“啊?”

“上次你说的啊,你不在我右边。”庄恕都想自己推轮椅逃走。

“……”贺涵捂住脑袋转身做饭去了。

凌远忽然更加骄傲,他需要去厨房耀武扬威。

于是整个厨房就出现了一种可怕的氛围,凌远昂首挺胸炫耀自己的调教能力。贺涵持刀剁菜,他仿佛在剁凌远。许光明在旁边帮忙觉得自己该出去,可荣石又想吃他做的菜。洪少秋这个人怎么都撵不走,边向他的师傅凌远学艺,一边做着只有谭宗明觉得好吃的黑暗料理。

电视声音很大,庄恕在陪明楼、明镜看电视。

“大哥你别在意。”庄恕寻思好久还是说出口了。

明楼何等聪明,庄恕在他眼里是张透明纸:“当然不会。”

“那,贺涵不在我耳朵里吗?”庄恕接着问。

“……”明楼觉得自己还不如教训教训这个弟弟,再被大姐打一顿。

“大哥……”

“庄儿,人心很复杂的,我们都是聪明人,不需要说的很透。正因为我们都不傻,我们才像现在这么平衡。”明楼说的是贺涵也是他自己。

“……”庄恕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不光是贺涵。”明楼拍拍庄恕手背:“还有我,我们,都不在你的右边。但只要你需要,我们会马上出现,永远守着你。”

“……”庄恕张张嘴:“所以……”

“我们永远在你身后,庄儿。”明楼挑眉歪头一笑。

“……我懂了。”庄恕轻轻点头,这个距离,这个位置,最平衡。

“我们庄儿很聪明。”明楼说着,吃了口大柚子。

“大哥,你再说一遍。”

“?”明楼瞪大眼睛瞅瞅庄恕:“这么多,你没听进去?”

“不是,刚才那句话!”

“……”

“大哥,你第一次说我聪明。”庄恕可激动了。

“明楼,那柚子刚从冰箱拿出来的,医生不是说不能吃凉?你不要身体了?”明镜的声音带着板子的味道。


贺涵炒了菜就往桌上摆了。

凌远在一边大爷一样翘着二郎腿喝着庄恕亲手配的养胃果汁:“其实我挺开心的。”

“什么?”贺涵没好气。

“我们啊,我们的家这么大,这么团结。”凌远拿出了自己院长的口气。

“你又想说什么?”贺涵依旧没好气。

“感谢你对他这么好,他是个憋屈的人,他内心渴望被爱护。”凌远笑了笑:“确实对他恢复有帮助。”

“……呵。”贺涵放缓了口气。

“但是我也不喜欢看到一个电灯泡!”凌远说着一口咬掉苹果:“你给我等着!”

“大姐!我,我真没那个意思!”明楼的声音恰巧传来。

“好啊你,顶嘴的能力越来越强了是吧?庄儿你别拦着,我今天就揍死他,叫他还嘴欠!”

“……”贺涵放下碗筷皱皱眉。

“看来你现在需要担心你的宠物了,那条蛇精宝宝。”凌远挑衅地开口:“至于我的宠物,我会自己好好养的。”

贺涵撸起袖子直挺挺与凌远擦肩而过:“不劳费心!”

其实贺涵想说的是,他在庄恕的后面,也在明楼的前面,庄恕需要的时候他会出现,而又永远把自己当成明楼的盾牌。

凌远又啃了口瓜挑眉微笑:“味道不错。”

爱的样式太多,却,都是守护。


【End 】









有的感情不是一定要在一起的,就是贺涵对庄恕这种。

有的感情是不顾一切也要相守的,就是贺涵对明楼这种。










评论(5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