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镜楼姐弟/贺楼贺】痛病之爱(05)



明楼的养成日记。

小明楼是姐姐的,大明楼是姐姐和贺涵和大家的。

内容私设。

05章:从此以后,明镜把明楼当成自己的孩子,一生为之付出,她发誓。


正文:

明楼除了总挨揍,其他意义上的确是被泡在蜜罐里长大的。

他是外人羡慕甚至嫉妒的明家少爷,他生下来就含着金勺子,即便还是一个小孩,他已经被别有用心的人憎恨。

而他自己并不知道,因为不懂。

明楼那时候只是个孩子,他甚至天真的认为他一辈子都会这样过,被所有人捧在手心,他不用担心任何事情,只需要吃吃喝喝,玩自己喜欢的玩具,以后或许会成为科学家?他也曾有个所有孩子最质朴的梦。

然而这梦碎得太早,他甚至没反应过来。

就在明楼还没多大的时候,家里发生了他出生以来最大的变故。

那天他正常放学,奇怪的是竟然没有人来接他回家,每次都是他爸爸打电话叫司机来接他回家的呀。

明楼靠着学校门,他静静看着所有同学走光,学校大门也关紧了,家里人却依然没有来接他。

夜幕很快降临,明楼忽然害怕,他恐惧黑暗,甚至恐惧家里人不要他了。

毕竟他确实很讨人厌,当然,是他自认为的。

月亮爬了又爬,明楼抱着学校围栏,总有人路过看看他,有几个不怀好意的还过来让他跟着回家。

“我不要,姐姐说不能和陌生人走。”明楼紧紧抱住栏杆,那好像是他唯一能依靠的东西。

“我这就是带你回家,小朋友。”

明楼虽然还没成熟,但他又不傻:“不要,我要在这里等。”

“天都这么黑了,你还以为他们会来接你吗?”

明楼听了这句话顿时愤怒,他挺胸抬头怒吼:“当然会!”

到底会不会……他很怕。

“明楼!”一声急促的呼唤唤回了明楼的感官:“明楼!”

是明镜。

明镜穿着一身黑衣从远处的车上下来,她快跑两步,边呼唤弟弟的名字,边捡起地上的木棍一把挥向图谋不轨的人。

“你们离我弟弟远点!”明镜头发乱蓬蓬的,不知道为什么,明楼忽然觉得,短短一天不见,姐姐好像大了……是大人了。

是他的错觉吗?

明镜挥开那些人抱起弟弟就跑,她边跑边道歉:“对不起明楼,姐姐不该忘了你,姐姐以后天天来接你,亲自来接你。”

“姐姐……”明楼抬脑袋看看明镜,他分明看到了明镜眼里的哀伤与碎裂:“你怎么哭了?”

“明楼,从今往后,姐姐一定会好好待你,姐姐就是妈妈。”明镜说着竟然哭了出来,眼泪汹涌。

姐姐这个样子,吓到明楼了。


明楼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姐姐也不和他说,他只知道自那以后,他再也没见过他的父母。

那次明镜为明楼请了好几天的假,有什么事都是明镜操办,姐姐还下令让明楼不得私自出房间。

家里来了好多人,明镜把明楼卧室门锁上,接着就听到很乱、嘈杂的声音,有人哭有人骂。

不过这些人都被明镜摆平了,明镜这个时候俨然不再是少女模样,她仿佛一夜之间变成了成熟稳重的一家之主。

有个岁数看起来很大的人在所有闹事者退却之后走入,他背着手走向明镜,明镜也没有理他,显然,这人不会有恶意。

他又到楼上,开了明楼房门,明楼正害怕得抱着腿瑟缩在墙角。

明镜跟上来的时候看到弟弟这样,心里疼,像刀刺一样。

飞快跑上去,明镜抱住明楼,她安慰着明楼,嘴里吐出一句句含泪的话语:“小楼,小楼姐姐在呢,姐姐不会离开你,永远不会。你也不能离开姐姐,姐姐只有你了,明楼。”

“姐姐……我,我想见爸爸、妈妈。”明楼想叫家里的大人回来,他害怕!

那个门边的来客只是轻笑一声:“你爸爸妈妈说,等你长大之后才会回来,往后,你要快快长大啊。”

这个人他们见过,还很熟。不过他好像和明楼父母关系并不好,明楼这时候也只知道,他姓蔺。

“那我要快快长大,等爸爸、妈妈回来!”明楼坚定地说道。

而明镜,却在哭。


明镜似乎变了,家里的变故对她打击太大,她也还小,心灵受到创伤,又要照顾弟弟,她肩负起了整个家。

她很累,也很担心,担心仇家会找上弟弟。

所以明镜干脆让明楼退学了,她要给明楼秘密转学,去一个新环境,那里没人认得明楼,也不会有人欺负他。

但明楼不懂明镜的良苦用心,他每天被关在家里,就像一匹被拴住的马驹,他渴望自由:“我不要,我就要出去!我要我以前的同学和老师,姐姐你为什么要关着我?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找他们!”

这已经是明楼说的第一百多次了,明镜终于忍无可忍,她抬手“啪”的一声给了明楼重重一嘴巴,直扇得明楼一屁股坐在地上,以手捂脸,吓傻了。

明镜抄起一旁的鸡毛掸子反握在手:“去?闹?我打残你看你还怎么出门!”

鸡毛掸子用力挥舞,掉了几片毛飘飞在空中。

坚硬的把手抽在明楼身上立刻浮出红肿的痕迹,而明楼竟还仰头和姐姐顶嘴:“我不要姐姐!我要爸妈!我要爸妈回来!姐姐不好,姐姐打明楼,姐姐不让明楼出门,不让明楼上学!”

明镜听了更为恼火,近期所有的愤怒全部发泄出来,好像力量都交给了手腕,她高高抬起鸡毛掸子又重重落下,明楼小胳膊再次受到抽打,还不等他高呼,下一轮抽打就降临了。

哀嚎、哭喊,惹来了所有佣人。

明镜推开阻拦的奶妈,她倾斜着鸡毛掸子用尽全身力气去发泄,平日打扫的工具此时变成鞭笞明楼的凶器。

棍头随即送落接触明楼身体,细长的棍子陷入皮肤,那白嫩的肉瞬间青紫,有的还渗了血水。

也就几分钟,明楼就在地上痛哭打滚,他抱住身体被姐姐抽打,后背、前胸、手臂、屁股没有一处未被打过的地方。

“姐姐,疼啊,别打了,明楼不出门了,姐姐我错了,别打了!”明楼缩在地上哭喊,他想姐姐停手!

他疼,要疼死了。

“大小姐您不能这么打啊!”年轻的佣人拦住明镜:“少爷还小呢!”

明镜高高抬起的鸡毛掸子终于停顿,佣人觉得明镜这是消气了。

鸡毛掸子不再落下,明楼缩成一团,他好像刚刚从地狱回环一圈回了人间。

“明楼!”明镜忽然将鸡毛掸子甩在明楼身上,接着就听到明楼最惨的一声痛呼:“这个家里没有别人了!只有姐姐了!你懂不懂?我只会为了你好,永远只会为了你好!”

明楼哭着,他愕然发现,明镜也哭了……

被打的不是他吗?

为什么打人的姐姐……却哭了……

明镜哭,明楼就哭得更凶,不过明楼也是那次忽然意识到,姐姐以后,是顶梁柱了。

他离不开姐姐的,姐姐也离不开他,他会永远守着姐姐,他会长大……

尽快长大。

缩紧伤痕累累的身子,明楼如是想。










明楼以为长大了就不会挨打了,

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长大之后只不过受罚面积增加了而已。










评论(3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