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镜楼姐弟/贺楼贺】痛病之爱(11)



明楼的养成日记。

小明楼是姐姐的,大明楼是姐姐和贺涵和大家的。

11章:从此以后,明楼这辈子有了最怕的人,那就是他的姐姐。


正文:

明楼被推入抢救室,明镜到这一刻都没反应过来:“我,我就是……怎么会这么严重?”

凌远向他的父亲表达愤怒,语言间满是对明镜的谴责。

“不能怪她,谁都不知道她有多苦,她是爱明楼的,没有人比她更爱她的弟弟。”

凌父如是说完,凌远就再没说别的了。

明楼伤的很重,非常重,医生说他是被打坏了内脏,皮下出血面积也太大。

明镜缓了半天还是觉得听不懂,但她知道,这是她自己这个姐姐造成的。

谭宗明窝在凳子上哭,他还小,更听不懂医生说的那些东西,但他知道明楼伤的很重,特别重。

很久之后明楼被推出来,少年躺在雪白的病床里,整个人没有颜色,好像比床单都要白很多。

“明楼……”明镜看到弟弟被推出来,她颤抖地扑过去,手掌抬起想要触碰明楼的脸颊,但停在半空,还是没有落下。

“他需要好好休息,养一段时间。”凌远扶住明镜肩膀,医生就将明楼推进病房了。

“明楼他什么时候会醒?”明镜想看弟弟醒,想等弟弟醒来之后亲口对他说声对不起。其实……更想,照顾他。

“大姐。”凌远低头看着明镜,原本是要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张嘴说了别的:“你放心吧,他很快就醒了。”

“很快就醒了?”

“但下次会不会就不一定了。”


医生对明楼很上心,他们会经常来看明楼的情况。

正巧,明楼醒过来的时候,大家也都在这病房里。

明楼意识逐渐清晰,小小少年一时还想不起来之前发生了什么,只是身上特别疼,他一动就疼,所以他不想动,不要动。

他到底怎么了?

“明楼,你醒了吗明楼?我是姐姐啊,明楼……”

熟悉的声音从耳边响起,那是他唯一的亲人。

但记忆又止不住地瞬间涌现,那些曾经感受的真实痛感就发生在他的身上。那种撕心裂肺的恐惧将他吞没,他还没有成人,他为什么要体会这些?

手臂被姐姐握住,明楼就像溺水很久的小人儿,她在床上整个弹了起来,嘶吼、哭喊,一时充斥了整个病房。

明镜也被吓了一跳,原本还虚弱的弟弟竟然整个从床上弹起,嘴里表达着对她这个亲姐姐的害怕,弟弟的目光告诉她,他就像看到了魔鬼。

然而就是这个明楼眼里的魔鬼,那是世上最爱他的人,是他的亲姐姐。

明镜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弟弟会如此怕她,会用这种眼神看着她。

明楼在病床上缩成一团,打着药的手背溢出血来,他疯狂地往医生怀里钻,还边哭边喊:“别打了,别打我了!姐姐!”

医生也怕,怕明楼这么乱动伤到自己,他们没什么办法只得给明楼开了一针镇定,接着明楼的哭喊就弱了下去,逐渐消失。

“你们干什么?他好不容易醒过来,你们给他打了什么?”明镜震怒,她觉得有人在伤害她的弟弟,但她忘了,真正把弟弟打进医院的,好像是她自己。

“你还没看明白吗?他怕你。”护士说着就要把明镜撵出去。

“你胡说什么?他是我亲弟弟,我亲手带大的弟弟!他怎么会怕我?我是他最亲的人!”明镜也很不好,她此时的精神状况也非常不好。

“大姐,我先带你去休息吧。”凌远扶着明镜要去休息室,现在冷静冷静对她来说是好事。

明镜真的病了,其实每个人都病了,病入膏肓。


自这一刻起,明楼这辈子最害怕的就是明镜,他在明镜面前就完全是个懂事又乖巧的弟弟,纵使出了家门他是最厉害的魔王。

明楼第二次醒来的时候,明镜没敢先出现,而是凌远试探试探他的情绪,最后说了几句那天之后发生的事。

但在明楼嘴里没有任何埋怨,他只是害怕,他说他疼得厉害。

“那怪谁啊?你自己给人耍成那个样子,要是我我也打你。”凌远最后说完就让明镜进来了。

然而在明镜与明楼对视的一时,她就彻底意识到,弟弟这回彻底变了,都是因为她。

明楼眼底掩埋的恐惧,是永远抹不掉的,他会害怕他的亲姐姐,而明镜最担心的就是,这畏惧中会带了疏离。

不过明镜想多了,明楼爱明镜,爱自己的姐姐,疏离永远不会有,只是这畏惧比明镜想象的还要多。

明楼在病床上养了好些天,半个多月之后才出院,这段时间都是明镜在照顾他,他有的时候也会在明镜靠近的时候瑟缩,医生说这是心理上对明楼造成的伤害,得慢慢养,一时半会儿是缓不过来的。

明镜也告诉自己,以后千万不要下这么重的手,但是她也默默发现……她确实特别喜欢这么照顾明楼的感觉,她想,要永远这么照顾明楼。


“医生说你还需要静养一段时间。”明镜叫人把明楼接回家,明楼就被安置在了自己的床里:“不能乱动。”

“嗯……”明楼看看明镜,他躺在床上点点头,偷偷瞟了瞟明镜,在明镜的目光划过来的时候他速速转头,生怕和姐姐的目光相撞。

怕,从骨子里和灵魂深处弥漫出的恐惧。

“我去给你把药拿来。”明镜说着就转身出门,而明楼也在她出门之后坐起。

但好像忘了什么似的,门再次被推开,明楼惊恐地重新倒回被子,他将自己牢牢裹紧,只露了两颗大眼睛在外面,看着明镜,偷偷看着。

“……我叫你别动,乖乖躺着!”明镜内心不住叹息,说完之后就转身下楼了。

明楼见明镜真的下去了,他这才用被子擦擦自己的小脸儿,将眼睛也埋入被里,他希望自己快快长大,和小时候期盼的一样,真的大了,姐姐就不会打他了,是这样吧?

真的会吧?

但他又舍不得,他倒是希望姐姐能永远照顾他,他也会照顾姐姐,他们是最亲的人啊。










评论(34)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