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二十六)



庄恕这个人全身都写着一个字:“忍”。

就像昨天的事没发生过,庄恕顶着个巴掌印继续上班。陆晨曦远远看见庄恕像看到空气一样走远了,庄恕也就当没这个人,俩人都是彼此的空气。

庄恕对扬帆搞的什么导尿管有所怀疑,他发现所有耐药菌感染患者都是尿路感染,想到这些庄恕偷偷把这种耐药菌送到研究所去检验,他不能就这么看着扬帆错下去。

路过的护士看见庄恕就指指点点,他也不在意,大不了也当这些护士不存在。


“我承认,我的确是因为你在项目上不待见我我才怀恨在心。”扬帆靠着傅博文的病床:“不过经过泥石流灾害,我对你有了新的看法。”

“你当初不该把庄恕请来!”傅博文气恼无比:“你知道吗?庄恕为了给自己母亲申冤受了多少委屈,从我这里,从修老那里,还,还有陆晨曦。”

“如果你真的心疼他,就把真相说出来啊。”扬帆看看傅博文:“我现在也想让他回美国,不过我觉得他不会回去的。”

“……”傅博文靠向床头:“修敏齐是什么样的人你我都清楚,再清楚不过。”

扬帆深吸口气:“我承认,我请他回来一开始是为了让他来整你,但是灾情过后我对你对他……我现在只想让他离开仁合。”

“离不开了。”傅博文摇着头缓缓出了口气。


周末两个人都放假,庄恕瞪着眼睛到天亮,凌远在七点多醒来搂紧庄恕伸了个懒腰:“你怎么醒这么早?”

“嗯,昨晚睡得好醒的早。”庄恕转身探进凌远怀里:“把明楼他们叫来,我给你们包韭菜饺子。”

凌远点点头:“行,我上午和他们去办事,你就在家乖乖等我们,蔬菜什么的我顺路带回来就好。”

“你们干嘛去啊?”庄恕抬头问道。

“有个合作的事。”凌远亲了亲庄恕的眉心:“起来吧,我去做早餐。”

“凌大院长好忙啊,不过你找明大哥和老谭合作倒是对的,知根知底,我也替你放心。”庄恕笑着给予凌远一个甜蜜的早安吻:“去吧,别误事。”


“刘大夫,麻烦您给我开三天量的安眠药。”庄恕趁凌远不在家偷偷跑回仁合,他并不是去胸外而是直接来到精神科刘大夫这里:“我已经,好几天没睡着觉了,我觉得我挺不住了。”

刘大夫仔细打量庄恕,他之前也听到了传闻所以心里清楚得很:“老庄,安眠药是有副作用的,我觉得你找个人倾诉一下比较好,这样也能缓解压力,避免得病。”

“谢谢您,我知道了,但还是劳烦您给我开三天量的安眠药。”庄恕低下头:“请不要传出去,我过几天就好了,麻烦了。”

“你放心吧,我是精神科医生,我知道怎么保守秘密,但是我也希望你能看开些。”刘大夫在电脑上敲了几个字,帮庄恕开了药。


庄恕拿着安眠药回到家,他坐在床上看着手里的小瓶子心里难受的紧,他怎么会变成这样?

盯着安眠药大概看了十来分钟,庄恕还是把安眠药藏在了抽屉里,不行,他不能这么颓废。听说运动有助睡眠,庄恕起身走到衣柜处拿出自己的运动服,试试看吧。


“我也真心希望今天能有所收获。”谭宗明抬头看着明楼的疗养院:“小庄太辛苦了,我也很心疼。”

“我早就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之前查了欧文庄的资料我就已然知道这是场硬仗。”明楼摘下眼镜露出犀利的眼神:“不过时间久远,想要打赢,我们只能攻心。”

凌远叹着气显然也知道这很难:“小恕要崩溃了,他最近状态很不好,我知道他甚至开始失眠,他虽然不告诉我但我怎么可能没有察觉?我之前本来不想过分干预,但是他们太无耻了,我若再坐视不理,小恕说不定会做出过激的事伤害自己,我绝不容许那种事发生。”

“……”明楼伸手拍拍凌远的肩膀:“虽然如此,我还是要说,别抱太大希望。过几天我要出国,最近这段时间多陪陪你们吧,咱们也轻松轻松。”

“嗯,我过段时间也忙了。”谭宗明点着头:“那这几天我就多跑跑你家,给你们找找乐子。”

“嗯。”凌远低下头:“希望小恕的状态,能快点好转。”


傅博文出了院就回到疗养院,这是周末,疗养院很热闹,他也不孤单,钟西北来看望了他。

“我和修敏齐说过两次,他的态度很坚定。”傅博文闭上眼坐在靠椅上呼吸新鲜空气:“你说的那些是不可能的。”

“傅院长,别来无恙啊。”明楼的声音从天台口传来,接着,三个人便大步走了过来,这三个人一个贵气霸道一个斯文睿智一个干练稳重,真真叫傅博文眼前一晕,麻烦来了。

傅博文连忙站起来陪笑:“明先生,您怎么来了?”

“自然是来找您的。”明楼笑着坐了下去:“钟教授也在。”

钟西北点点头,他看看凌远,看来凌远这回也真的被触怒了。

“找我?”傅博文打量三人:“我已经不是什么院长了,如果有什么投资的项目还是去找扬帆吧。”

“你知道我们来做什么,就不要装傻了吧?这样很蠢。”谭宗明也坐在摇椅上翘起二郎腿:“那我们就开门见山吧。”

“为了小斌。”凌远一字一顿字字发狠:“你们伤他至此,总是要还的。”

“凌院长,这是我们仁合的家务事,您作为第一医院院长,还是不要掺和吧。”傅博文眯眼说道。

“这是我个人,凌远的家务事,今日我仅代表个人来找傅老师您聊聊。”凌远低声说道:“现在的小斌,是我的爱人。”

这话出口连钟西北都吓了一跳,他是知道凌远和庄恕关系好,但也不至于是这层关系!不过想了想,这世道变了,如此开放的年代,什么都有可能。

“我们关系如亲兄弟,见他被人欺负怎么也不能坐视不理。”明楼慢条斯理地说着:“否则我这义气我这脸还往哪儿搁呢?”

“其实我们就是想知道真相,三十年前到底,是怎么回事。”谭宗明想掏根烟抽,但是他想起庄恕之前吓唬他之后他就把所有雪茄烟草都扔了,这才只好作罢。

“我对你们和小斌是什么关系不感兴趣。我只知道我和他也是叔侄关系,他小的时候我还给他喂过奶。他们家条件不是很好,男人早就走了留下张淑梅自己带着两个孩子,我们多少都有帮忙。”傅博文看看凌远:“可我不能因为这层关系就可怜他,说假话啊。张淑梅给陆中和注射的的确是青霉素,这才导致陆中和青霉素过敏而亡,这就是你们所想要的真相。”

“可是有人在事发之前看见张淑梅注射的是水剂。”凌远抬起头目露寒光:“可能谭总、明总不懂,但我这个医生再懂不过。青霉素是粉剂,利多卡因才是水剂,当时张淑梅只拿了一瓶水剂,那就是利多卡因。”

“没错,是我看到的,我可以作证。”钟西北连忙点头。

“这么多年了,老钟,你就别再固执了,只凭你一面之词而已,怎么能当真呢?”傅博文瞪向钟西北。

“老傅你就不要执迷不悟了,他们都不是外人,小远当年还照顾过病重的小斌,这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我们不能违背天意啊。”钟西北恳求地低下了头:“你就和他们说清楚吧。”

傅博文的确有芥蒂,他希望自家事关上门说,而不是对着这三个外人说。

“他救了你的命。”凌远走向傅博文低头用那双伶俐的眸子盯紧这个人:“他为了保住陆晨曦做了很多事却被陆晨曦当众羞辱。他前几天甚至失去活下去的信念,要不是我开导,他可能会做出更极端的事来。他为了自己的妹妹,不顾自己生命深入废墟救了林欢的养父,到头来林欢却说不要小斌破坏她的生活。之前他带着希望来这里找你,你却叫人把他扔了出去,他淋着雨发着烧把希望摔得粉碎,最后他还是救了你的命,他的理由是你不像他看起来的那么坏,你还有良心有医德,你却如此伤他把他的善良当成报复。”凌远攥紧拳头闭上眼:“如果我不是医生,如果我有这个权利,我真想剖开你的心肺肝胆来看看,到底是不是人样,怎能铁石心肠至此。”

“傅教授,我们现在还能心平气和坐在这里聊天,那是凌远敬你为师。”明楼掐着手指微微一笑:“若您再执迷不悟,明某也没有办法,那我们就走法律程序吧。虽然还没有足够的证据,但是总有一天真相会浮出水面的吧?你要相信明某的实力。”

其实明楼是忽悠人的,他太懂法了,这件事没有足够的证据怎么真相大白怎么浮出水面?明楼刚才这句话不过是在吓唬傅博文,用明楼自己的势力吓唬他。

“嗯,没错,还有我。”谭宗明挑着眉点着头:“而且,其实我想说。谭某在道儿上混迹数十年,翻个案而已,办法还是有的。”

凌远听了这些话迅速转身,他怕自己笑出来,还道儿上?哪条道?

傅博文闭上眼缓了口气才再次出声:“没想到小斌会有你们这些朋友帮他,我真的挺替他高兴的。”

“我们是亲人。”明楼纠正傅博文的用词。

傅博文听后出了口气,似乎释然了:“三十年前张淑梅注射的是利多卡因,不是青霉素。”

钟西北、凌远终于听到了傅博文亲口说出真相,三十年了啊,第一次,傅博文在外人面前明确说出事实,张淑梅注射的是利多卡因,不是青霉素。

“我告诉你们这个不是因为我怕了,我当然不怕明先生的权势更不怕谭总的手段,我只是觉得,该说了。”傅博文转头看向天边的云层:“是时候了。”






您的好友,安眠药已上线

【生活很美好,远离安眠药】

快说,院座帅不帅??




评论(65)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