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三十六、二更)



庄恕知道凌远是明天回来,他打算先收拾下自己再收拾屋子。止痛药劲儿上来胃不怎么疼了,庄恕就一头扎进洗手间,他借着微弱的光亮看看自己的脸,镜子里的人还是他吗?他自己都不认识了。

灯都没开,庄恕也不打算开。他伸手胡乱在自己身上抹抹就拿起剃须刀,他必须把自己弄的干干净净,不能让凌远发现自己的状况。

然而就在他抹上剃须膏刚刮了两下胡子便听见门外有动静,他也没在意的,因为他最近会有幻听,他会听到很多声音,包括凌远的呼唤,一开始他还会找找,现在他已经不想管了。

谁知,他接着就听到凌远在叫自己:“小恕?”

这声音何等真切,庄恕知道这不是幻觉,这个人的声音就在自己耳边!想着想着手下的力道也抖了一下,接着血就从脸颊落了下来染红了白色的泡沫。

“小恕!”凌远再次喊了一声急匆匆跑向洗手间,灯被打开了,庄恕好久没见过光,眼睛刺痛,手里的剃须刀也掉到了水池里。真的不是幻觉,他回来了!难道自己算错时间了吗?


凌远、明楼、谭宗明冲到洗手间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庄恕已经瘦的连睡袍都支撑不起,他抱着自己的胳膊眼睛紧紧闭着似乎惧怕灯光。染血的剃须刀掉到水池里,庄恕的侧脸还抹着剃须膏,只是剃须膏也被血浸红,那整张脸白的吓人,谭宗明抖了一下有些被吓到了。

“小恕?”凌远这可忍不了,他张开手臂迅速跑过去抱紧了自己的爱人,这人瘦的竟然已经剩了骨头,短短几日而已,庄恕怎么变成了这样?

庄恕勉强睁眼看看抱紧自己的人,这个怀他思念已久,但是不该这样的,凌远不该看到这样的自己:“你怎么回来了?是我数错了吗?你怎么今天回来了?”庄恕的声音变了,沙哑无力,完全不像平时那样富有磁性勾人魂魄。

凌远转身拿起剃须刀轻柔地为庄恕把剩下的胡子和剃须膏刮下去:“我是要给你一个惊喜啊,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我不在家你就这么颓废了?你怎么瘦成这样?灯怎么不开?”

“……”庄恕感受着凌远手心的温度,好暖。

“你身上怎么这么凉?”凌远意识到庄恕不对劲,他忽然觉得心里有些痛,感觉很不好。

庄恕的胡子被剃了下去,这样也完全露出了苍白的脸:“我……”

“小庄,你怎么了?”谭宗明看看庄恕满脸担忧:“也没多久不见,你怎么,怎么瘦成这样了?”

“老谭、明大哥。”庄恕见到这三个人忽然想哭,然而眼泪怎么也挤不出来,难道是这几天哭干了?

“走,出来,贴个创可贴。”凌远抱着庄恕走出来,庄恕没有丝毫力气的样子,软绵绵地靠着凌远迈步子。

谭宗明跑来跑去把所有窗帘都拉开了,庄恕见到阳光下意识地护住自己,凌远见到庄恕这样不自觉地将人抱的更紧:“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别怕,凌远哥回来了,有我在就什么都不怕,小恕。”

明楼从药箱拿出创可贴交给凌远,凌远轻柔地给庄恕贴在脸上遮蔽了伤口。

庄恕就像个没有生命的木偶,他瞪着眼睛看着凌远,这人不是幻觉了吧?凌远真的回来了!

“你别就知道发呆啊!”看见庄恕这样凌远又来了火气:“你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你不会平白无故这样的,肯定出了什么事!你说啊,你说话啊!”

“我……”庄恕目光迅速抽走,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自己的情况。

明楼看看电视下的抽屉,他慢悠悠走过去,那抽屉半开着,里面全是药瓶:“这些……这都是你吃的吗?小庄?”

庄恕忽然瞪大眼睛,他从沙发上扑过去护住抽屉使劲摇头:“我,我没有!”

凌远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快步跑过去一把将庄恕推开,庄恕被凌远推的一个踉跄,还好明楼伸手将人稳稳扶住。

凌远这下可看清了,那满抽屉都是安眠药和止痛药,止痛药是自己的,是之前庄恕藏起来的,可这安眠药是哪里来的?

之前凌远很少碰客厅的抽屉,平时都是庄恕打理。庄恕喜欢看书,所有抽屉几乎都装满了书,凌远他还真不知道这个抽屉里藏了这么多药。

“我问你,安眠药是哪里来的?你怎么能有这么多安眠药?”凌远气急败坏地伸手把整个抽屉拽了出来,他将药瓶全都扔在地上,几乎所有药都是空的,包括他的止痛药。

凌远拿起止痛药和安眠药气得浑身发抖:“你吃安眠药?你吃这么多安眠药?还有这个止痛药是怎么回事?你给我收起来的时候可不是空的,你哪里疼?疼成这样吗?止痛药都空了!”

庄恕下意识地躲在明楼怀里不敢动,他只是瞪着眼看着凌远怕这人再骂自己,哪怕一个字他都受不住。

“小庄,连我都知道安眠药和止痛药有副作用,你吃这么多,干嘛和自己过不去?有什么事你说出来啊,我们去看医生,你们的医院资源这么丰富,肯定能治好的。”谭宗明坐在庄恕身边也是异常生气:“我们大老远,定好了时间跑回来,你就给我们这样的惊喜吗?”

“你告诉我,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吃的这些?”凌远扔了药瓶走向庄恕把他从明楼怀里抓出来,这回屋子里充满了阳光,凌远也看清了,庄恕袖子下面的伤竟然没有结痂,伤口向外翻着丝毫没有愈合的样子。那道伤还是自己出差之前庄恕在第一医院和人纠缠时被划伤的,怎么到现在都没好?凌远越想越不对劲,他使劲撸开庄恕的袖子,庄恕整个人都颤抖起来并伴随阵阵哀求。凌远是医生,他一看就知道这伤口是已经结痂了的,只是结痂之后又被人抠开,生生把痂和皮一起重新撕了下去!凌远怕了,没错,他怕了,因为他意识到庄恕病了,很严重。

“凌远我求你了,你别这么看我。”庄恕摇头终于哭了出来:“你也别问我好吗?我去收拾屋子,我们还像以前一样,一切都没发生过,凌远。”

“……”明楼看看庄恕的伤口张张嘴:“我觉得,我们应该去医院。”

凌远见庄恕看着他恐惧成这样所有的怒火就消失殆尽,现在凌远的心里只有痛,心痛!

庄恕颤动地哭着下一刻就被凌远抱在怀里,凌远抱紧了庄恕恨不得将人儿揉进自己的血液:“小恕对不起,凌远哥不该出国的,我就应该在你身边一直陪着你,对不起。你放心,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会像以前一样,日出日落,我们再也不分开了。”凌远说着将庄恕抱起,这人瘦的和以前完全不同:“我们去医院,我们这就去医院。”

“我不去医院,我没病!凌远我求你了,我不去医院,我真的没病!”庄恕虽然挣扎,但他根本没什么力气,止痛药药劲这回过得异常快,他感觉自己的胃开始绞痛,在这种情况下他根本挣脱不掉。

明楼快步出门开车,谭宗明也跟了上来,凌远按着些微挣扎的庄恕坐进车里将自己的外衣给庄恕披好:“别怕别怕,有我在,你凌远哥一直在……以后都不会离开你,别怕小恕。”凌远见庄恕哭的撕心裂肺他也跟着流下眼泪:“你到底怎么会变成这样?到底怎么了?”


李睿睡了午觉伸个懒腰,他和韦三牛走在大厅也该给庄恕打个电话问问情况了。这几天他每天都给庄恕打一个电话,这是凌远出差之前安排的。李睿真的觉得凌远小题大做,庄恕是谁?那可是神啊!他能出什么事?

然而还不等李睿电话挂出去就看到本来应该在国外的凌远揽着庄恕从门外跌跌撞撞跑进来,他一进门就看到了李睿,凌远像见到亲人一样小声跑到李睿耳边说了声:“精神科,别让别人知道,快去!”

“精神科?”韦三牛看看庄恕,庄恕还在挣扎,嘴里一直喊着他没病。


“你每次吃多少粒安眠药?最多一次吃了几粒。”医生看着庄恕,凌远一直握着庄恕的手,但庄恕并没回应。

明楼和谭宗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李睿和韦三牛问东问西把他们都问糊涂了。

“12颗。”庄恕低声说道。

凌远听后立刻傻了眼,12颗?







前几天看了个阿婆主的视频,他说到了抑郁症,我觉得他说的特别对。我们对心理疾病有的时候抱以恐惧,但其实这是不对的。抑郁症这类病他并不稀奇,他只是一种病,感觉到身边人或自己出了问题就马上去治疗,肯定能治好的。至于怎么治疗,这或许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用爱。

生活确实并不一定美好,但你能怎么做?改变不了,就顺其自然。

本来不想双更的,一天更的太多了😹可是有想看大佬的又有想看下章的,然而我这么爱你们,就双更吧。大佬五点正常。看在我这么爱你们的份上,喜欢的就给个小红心~😘😘😘谢谢喜欢的太太们,周末愉快。







评论(129)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