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五十)



原本以为这样平静的日子能持续很久,但谁也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时候出这种事。

说起来这天庄恕感觉还不错,中午吃了药竟然困了,他跑回房睡了个昏天黑地。

凌远看着庄恕睡着才出了房间,谭宗明、明楼在看电视,两个人潇洒极了。

庄教授找凌远聊天,一开始还聊着医学界的风气什么的,聊着聊着就聊回了庄恕。凌远这个人就像有个设定,一聊到庄恕就会打开话匣子,来回重复庄恕的好,除了某些不能说的方面,他都能跟人说个没完没了。


“嗯?”明楼看着谭宗明调频道,他忽然坐直了按住谭宗明的胳膊把频道调了回去:“扬帆。”

没错,是扬帆,扬帆都上了国际频道吗?本来以为是什么采访,没想到竟然是这种新闻!

“怎么了?”听到扬帆的名字,凌远和庄教授也从不远的地方走了过来。

“耐药菌?”谭宗明虽然没有明楼那么学识渊博,但也不赖,他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出事了?”

“李睿和韦三牛没通知我啊!”凌远每天都会和李睿通电话,一打半个小时嘱咐医院的事,然后再管李睿要点胸外病例,也正是因为这个,庄恕最近精神好很多,一提到手术庄恕就有活力,凌远还好一阵夸李睿效率高。

“看来这场疫情很严重,不过看样子其他医院没有疫情爆发,可能李睿不想打扰你。”明楼拿出手机马上打电话询问状况。

“耐药菌株感染?”庄教授想了想:“哎,之前欧文给我发来过耐药菌检验报告,我看了几眼因为太忙就忘了,是不是这个?”

“爸,你是说,小恕知道耐药菌的事?”凌远奇怪,庄恕怎么没有和他提起过?

“如果不想办法,这将是毁灭性的灾难。”谭宗明看着电视微微蹙眉:“凌远你也经历过这种传染病蔓延时期,你有什么办法吗?”

“我需要研究下,毕竟我现在连这是什么样的菌株,到底是怎么来的都不知道。”凌远掐着腰:“我想……我得回去,国内医学界泰斗肯定多次召开大会探讨方案……可是,小恕还没好啊。要不,要不你俩就在这里陪他?”

“你说什么呢?”谭宗明翻了个白眼:“等……”

“是吗?”还不等谭宗明说完就听见庄恕拿着手机从卧室下来,他好像在和谁讲电话:“这么严重?”

“……”大家看着庄恕都安静下来。

庄恕也走到沙发上坐下,他垂下眼帘扇着睫毛微微颤抖:“我早就警告过你,你不听……还赶我走。”

是扬帆,扬帆知道庄恕私下研究了耐药菌株,庄恕说不定会有办法阻止疫情扩散,结束采访他就给庄恕打了电话,人命关天,什么比命重要?更何况他儿子也感染了,他要救自己儿子!

“扬叔叔,请把所有相关资料都发给我,我准备一下这两天就……”庄恕抬眼看看自己的养父。

庄教授听懂了,他对庄恕做出了鼓励的表情,不管庄恕怎么选择他都支持。

“这两天我就回去。”庄恕说完就挂了电话:“爸爸,对不起。”

“你跟我说什么对不起,这是你应该做的,我为有你这么优秀的儿子感到自豪。请你记住我的欧文,爸爸给你中文名取名为恕,不是让你宽恕别人,而是让你宽恕自己。”庄教授伸手抱住庄恕笑的十分开心。

“……谢谢爸爸。”庄恕使劲憋住泪水,但还是滚落一滴泪珠。

“小恕,你要回去吗?你知道怎么回事?”凌远坐在沙发扶手上握住庄恕的手,回去就意味着,庄恕要继续面对那充满恐惧回忆的城市。

“嗯,之前仁合发现了几例耐药菌感染病例,我没有多想,但后来发现与导尿管有关。我想你也知道扬帆私下搞的那些事情吧?”庄恕叹了口气:“我就拿了去检验,再后来也研究了下怎么根治,没想到就被解聘了,还……还病了,我也没力气管这个了。所以,我回去差不多能研究出来怎么控制疫情。”

“这么回事?扬帆他……”庄教授有些遗憾不过他还是对庄恕说道:“这种事情每个医院都有,扬帆的确在变,可每个人都会变的。”

“……”庄恕想了想点点头。

“小恕,我不会。”凌远笑着搂紧庄恕的肩膀:“我爱你只会越来越深,我对你的情绝不会变的。”

“现在不是你说情话的时候好么?”谭宗明白了凌远一眼:“自从你俩恋爱,你越来越没脑子了。”

“小庄儿,你不是被解聘了?就这么回去?”明楼吃着东西表情依然平静。

“我没有……”庄恕低下头:“扬帆没有提交解聘书,他把解聘书撕了,其实就是给我放了个大假而已。”

“……”凌远张张嘴:“我还想让你来第一医院啊!”

“……”庄恕捂住自己的面孔:“这个以后再说吧,先把疫情稳住。谭大哥,你买票吧,越快越好。”

庄教授笑了起来,他拍拍庄恕:“我去帮你们准备准备,等我这边忙完了也去找你们,我还有项目要和谭总他们商量呢。”


三天后,第一医院。

“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再这样下去疫情很快就会正式爆发,从仁合到第一医院,再蔓延下去,后果不堪设想。”老教授很着急,他们已经连续开了好几天大会:“凌院长还没回来吗?”

李睿忙的焦头烂额,但他不想打扰凌远,更不想打扰庄恕:“凌院长他请了一个月的大假,你知道的……”

“我回来了!”会议室门突然被推开,只见两个风风火火的人从门外走入,是凌远,凌远和庄恕!

凌远、庄恕一下飞机就赶往第一医院,明楼、谭宗明各自回自己公司在经济上能支援就支援。这回情况比较严重,谁也不能怠慢。

“……”所有人看到凌远都站了起来,这里汇集了全市专家,他们看到凌远都礼节性地问好,接着就看到了之前轰动医坛的庄恕。

李睿、韦三牛仔细打量庄恕,庄恕状态比飞去美国之前好太多了,只是依然消瘦苍白。

“对于此次由耐药菌株的变异株引发的肺感染,美国的欧文庄教授带来了解决方案,我们来探讨一下。”凌远说着对庄恕做出了请的手势。

庄恕看看凌远二人对视一眼不禁同时露出了不为察觉的微笑,这微笑的含义只有彼此能懂。

“没错。”庄恕点着头神采奕奕:“这种耐药菌株我曾详细分析过,在美国我也与我的团队进行深入分析,以下就是我对此次由耐药菌株的变异株引发的肺感染的全部应对方案。”


凌远本来不想让庄恕回仁合,那里太危险,现在庄恕身体也不如以前,别再一不小心感染上。不过还是被庄恕的坚持打动了,庄恕说自己与仁合签了两年,解聘书也没正式提交,那么他就还是仁合的医生,至于疫情过去之后会不会自己写一份辞职信,那就是日后的事了。

还是那句话,医者父母心,庄恕能做为什么不去做呢?

凌远只好答应,而他自己也坐镇第一医院严格把关,一定不能让疫情突破仁合蔓延出来。

在亲自把庄恕送到隔离线的时候凌远抓住庄恕的手,二人的戒指同时闪耀,就像他们的爱情,璀璨夺目。

“等我回来。”庄恕笑着撇了撇嘴:“我们好好过日子。”

“……”凌远闭上眼强迫自己冷静:“等你回来。”

“照顾好自己。”

二人同时开口,又同时笑了出来,凌远是真的舍不得。

“好了,我真的进去了。”庄恕拍拍凌远的脸颊:“别想我。”

怎么可能,不想呢……













老谭:怎么可能不想啊?他除了手术的时候什么时候不想你啊?

明楼:对。

凌远:你终于说对了一次,虽然你单身什么都不懂。

庄恕:……













评论(80)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