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6)



谭宗明知道洪少秋他爸家住哪,他来过几次,但是当时都只有洪少秋他爸自己在家,而且谭宗明都没进屋。

“这车不错。”洪少秋摸摸谭宗明的爱车,他从来没坐过这种车,也不研究:“得有百万吧?”

“全下来,一千三吧。”然而这是谭宗明最普通的车了。

“一千三?”洪少秋想了想:“什么?万?”

“万。”谭宗明手指敲敲方向盘:“怎么了?”

“万恶。”

“我万恶什么了?我的钱都是我自己赚的!”

“万恶的车技,你胳膊没好就不要出来开车,我要晃吐了。”

谭宗明翻了个白眼:“我开车就这样,不爱坐你下去!”

“你发现没有,你跟我说话没架子了。”

“什么架子?”

“像朋友了。”

“你想多了,我和你爸爸是朋友。”谭宗明冷哼一声:“你应该叫我一声叔叔,我怎么能对侄儿严厉呢?”

“叔叔,以后少秋可以名正言顺保护你了。”

“……”


到了洪少秋家,谭宗明从后备箱掏出一大堆贵重礼物,这些都是他备好的,其实本来他也打算来看看张工,只是碰巧遇到了洪少秋,计划提前了而已。

“你,你……”洪少秋看着这么多玩意张嘴有点结巴:“你不用这样的。”

“小玩意。”谭宗明疲惫地递给洪少秋:“拿着,我从来不拎东西。”

洪少秋的妈妈正在摘芹菜,见到洪少秋带人回家先是一愣然后慈眉善目地跑来问东问西,谭宗明点点头,他在外人面前话很少。

“少爷,有客人在你还不干活?”养母拿着芹菜放在洪少秋面前。

谭宗明看着芹菜就害怕,别问为什么,这也是伤疤。

“谭总,我们球球啊能认识您真是太幸运了,他这孩子啊其实淘着呢,别看平时好像挺认真的。”

“球,球球?”谭宗明这可来了兴趣:“什么球球?”

“球球啊,这是我们少秋的小名,他小时候可胖了还喜欢玩球,哎呀圆滚滚的,可……”

“哎呀,妈!”洪少秋被说的脸都有点红了。

“谭总,你想看照片吗?”养母说着站了起来:“我去给你找,你等等。”

“……”谭宗明一直憋着,见养母走远了他才仰头大笑,都快笑到桌子底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洪少秋看傻了,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谭宗明这么笑,不过也对,之前谭宗明只在明楼他们面前这么没有形象。

“球,球球!”谭宗明笑着笑着看到洪少秋傻兮兮的脸瞬间停了下来,他咳了两声打量芹菜转移话题:“这个菜,我之前把梗都扔了,贺涵和小庄儿好顿嘲笑我。”

“啊?”洪少秋没反应过来:“小鱼,芹菜就是吃你所说的这个梗的。”

“我那时候怎么知道这是芹菜?”

“你的生活技能是0啊。”

“不,是1。”谭宗明在这一方面很坦然:“明楼才是0。”

“我看也就0.5。”

“你行?”

“我才是1。”说着,洪少秋甩手扔了摘烂的芹菜。


张工见到谭宗明很惊讶,看到谭宗明和洪少秋说话的态度更惊讶。

“宗明啊……你怎么认识我们球球儿的?”

谭宗明尴尬地摇摇头:“他救了我。”

“你知道很多各研究所某些项目的机密,确实很危险。”

“嗯,没事。”谭宗明摇着头:“之前是不小心。”

“球球啊,好好保护谭总,这算是爸爸给你的任务。”

“?”谭宗明瞪大眼睛有些懵,经过他同意了吗?

洪少秋倒是特别开心:“好,我知道了爸,我保证完成任务。”

“真没想到你会和我们家这小子凑到一起。”张工拍拍谭宗明的手背:“有他照顾你,我安心。”

“我也没想到。”谭宗明说着实话内心无比纠结:“其实,我能特别信任的,年纪相仿的朋友也就五六个。你放心吧,我也会好好照顾他的。”

“嗯。”

“毕竟他算是我的侄子嘛。”

洪少秋猛地抬头恨不得吃人。

“胡说,你才多大,哪能有这么大的侄子?”

谭宗明摇头笑了出来:“总之,你不用担心了。”


洪少秋送谭宗明回家,他向谭宗明坦白之前自己偷偷进入谭宗明别墅的事,谭宗明丝毫不在意:“我猜到了。”

“猜到了?”

“你身手确实不错,很能打。”谭宗明靠着椅背望向车外霓虹:“我的保镖也确实发现不了。”

“你这样很危险。”

“其实……你们说的对,我自己一个人,只有我一个人,有没有危险,都没什么。”谭宗明喝酒了,他酒量很好,但只要一喝酒这人就会变,或放肆或忧郁。洪少秋见过的,他偷偷看过这人喝多时的模样。

洪少秋停了车出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不舒服:“你就找个人啊,陪你过日子。”

“我之所以想要个和你、明楼一样能打的,也是因为我怕。”谭宗明垂下眼睑:“不是怕我自己有事,是怕她会遇到危险。毕竟,我不是一个可以跟着安稳过日子的人啊。”

“……”洪少秋没想到,他真的没想到谭宗明内心的想法竟然是这样的。

“如果我有明楼一半的厉害,我也不这么愁了。”谭宗明冷哼一声:“怪我,年轻的时候什么都不学,现在动都动不起来了。”

“什么啊,你还年轻啊!”洪少秋抬眼就看见眼前的大别墅:“你这么有钱,这么优秀,什么得不到?”

谭宗明瞥了洪少秋一眼:“别墅虽然大,但在我谭宗明眼里,这只不过是个遮风避雨的方形玩具。我虽然有钱,却买不来真情实意。我有很多床伴,她们拿着我的钱,从来不给我真心。后来我干脆也放弃了,真心这东西……还不如明楼他们来的珍贵。”

“真心?”洪少秋其实也不明白:“我是真心要保护你的,在你没找到比我更能打的之前,我可以保证你的安全。”

“你工作不忙吗?”谭宗明忽然沉声怒视:“以后别总来找我了,我的保镖赶不上你但也不是吃素的,不用为我担心。如果你有事我能帮忙,我一定会帮你,看在你父亲的份上。车你开回去,短期内不用还我,这个虽然不怎么样,但比你那个电动车强多了。”说着,谭宗明匆匆下车,

“哎!”洪少秋看着谭宗明落寞的背影心脏漏跳半拍:“我……”

谭宗明“砰”的一声关上门,一颗心却随着他的动作,同样远离了主人。

“我想保护你、想跟着你、想找你,谁也拦不住,你也不行,鱼。”洪少秋赌气般地倒车离开。













谭宗明拒绝×1!


球球:作者,这就是你不对了。

老谭:有什么不对的?

作者:那我开虐?

老谭:作者,这就是你不对了。

球球:你还是让他拒绝我吧。













评论(237)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