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7)



谭宗明又喝通宵了,早上十点多才放下了手里的酒。明楼他们开门的时候他一个激灵,酒杯也跟着落在地上滚了两圈。

“你疯了吧?”明楼看见这样的谭宗明张嘴就想骂:“伤没好,又喝通宵了?”

谭宗明仔细想想才想起今天是周末啊,每个周末这几个家伙都会来自己家里聚会,一住就是两天:“没事。”

“……”庄恕捡起酒杯叹了口气:“谭大哥,你这样会出事的。”

“给我做饭,我饿了!”谭宗明站起来双腿发虚:“庄儿啊,我想吃你做的虾了。”

“阿谭,你最近一个事一个事的,我觉得你不要那么拼了吧。我听说你又搞了个项目?”贺涵难得换个口吻说话:“你会垮的。”

“谭宗明,你要是这样就跟我回医院吧。”凌远坐下去抱着胳膊说道。

“我心情不好。”谭宗明严肃极了:“我连做我喜欢事的权利都没有了吗?”

明楼拦住要说话的贺涵:“谭宗明说想吃虾了,庄儿啊,辛苦了。还有那个生鱼片,快弄好,我也饿了。”

“还有水果汁。”凌远也伸出手指转移话题。

“好。”庄恕、贺涵走入厨房不再多言。

谭宗明感激地拍拍明楼的胳膊:“你们,都是我的好兄弟。”

“你装可怜也没用,该怼你还是要怼你。”明楼笑着握住谭宗明的肩膀使劲掐掐。


谭宗明好几天没看到洪少秋了,他以为是洪少秋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于是谭宗明重新回到自己原有的生活。美酒、美人、生意。不过他觉得自己变了,每次带着女伴回来本来想进行下一步动作,但是谭宗明最终只是给了钱把人打发走,他觉得自己可能病了。

喝着酒,谭宗明看看窗外静谧的夜色,胸口有些发闷。

电话铃响起吓得谭宗明心头一窒,太过安静,安静到有任何声响他都会惊到:“喂?”

“鱼,小鱼是我。”

这个声音,很疲惫。

“球球。”谭宗明笑着同样叫了这人的小名:“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有。”

“什么事?”

“开门。”


洪少秋此时此刻就站在大门口,抱着手臂特别累。谭宗明亲自走出来将大门打开,他们彼此对视片刻,谭宗明最先开口:“我以为你上次听懂了我的话。”

“小鱼,我这几天很忙,今天刚刚有空就来找你了。”洪少秋没有得到邀请就干脆推开这人自己走入大门:“有没有什么事发生?最近不太安宁。”

“你来我这里,就是大事。”谭宗明掐着腰呼出一口气:“有你在,就是危险。”

“……”洪少秋转头看看谭宗明不禁想笑:“我可是很厉害的,我怎么可能是危险?”

“你有事需要我帮忙?”

“确实有。”

谭宗明沉默三秒:“什么事?”

“别赶我走。”


谭宗明能看出来,洪少秋真的很累,这个家伙进了屋就倒在沙发上犯了困:“小鱼啊,你不知道我的工作性质。”

“我知道。”谭宗明也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我懂。但是你既然这么累,就不要来找我了,回家好好睡一觉。”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我会跑到你这里来。”洪少秋仰起头看着刺眼的灯:“习惯了,想守着你、保护你。”

“你累了,睡吧。”谭宗明制止这段谈话。

“看到你没事,就安心。”

洪少秋累得睡着了,整整跑了好几天,终于研究明白了密室杀人案,他也给自己放假休息了,只是不想回家,只想看到这条鱼,别无他求。

谭宗明喝着酒叹了口气,真想叫管家把人扔出去,但是那样不太好。算了,他家这么大,放个球还是能放下的。

夜深人静,谭宗明喜欢思考人生,想着想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谭宗明不知道每次这样到底是酒精的作用,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洪少秋再睁眼吓了一大跳,谭宗明还在喝,已经七点多了。

“你醒了?”

“你,你,你怎么大清早还在喝酒?”洪少秋吓得看看空了的酒瓶:“你不会喝了通宵吧?喝了这么多?”

“我叫人做了早餐,吃了早餐去上班吧。”

“你真的喝了通宵?”

谭宗明猛地站起来停顿片刻才缓缓开口:“你不觉得你管的太多了吗?”

“你这样会得病的。”洪少秋攥攥拳放低声音:“我知道你孤单,你彷徨,但是你不能害自己!”

“不吃是吗?那你现在就走,以后不许来我这里!”谭宗明指指门:“出去,不出去我就叫保安!”

洪少秋看看时间也该上班了,他叹了口气转身走向门,手放在门边犹豫片刻他还是转头开口:“我是真心的,真心希望你好好的,不是为了你的钱不是为了你的任何东西。我也不懂为什么,希望有一天,我能参悟。”

门被关好谭宗明才倒回沙发,他捂住脑袋有些难受,今天一天都不想出门了。


这个球,真的是永远打不走的,所以很长时间之后谭宗明总结,他们之间是不存在把人气走独自虐心这种事的。

洪少秋依然是一有时间就来找谭宗明,谭宗明不给开门他就自己闯进来,他那身手好到让人费解。

谭宗明有一天终于憋的发慌了,他需要逛逛。于是,他开着车漫无目的地游荡,他在路过每个熟悉的街道时都会想起那个人,他甚至期待偶遇,就像洪少秋第一次带他回自己家,和那天一样的偶遇。

人脑真的会驱使身体做出一些出于本能想做的事,所以,谭宗明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快到洪少秋他爸家了。

“……”谭宗明“啪”的一声用力拍在方向盘上,心里骂了好几句文绉绉的骂人话。算了,回去吧。刚要掉头,谭宗明从后视镜看见张工张西洋在和一个红衣女子对话,谭宗明知道那个女的,不就是洪少秋同事吗?说着说着,张工就捂住心口似是犯了心脏病!谭宗明赶紧跑下车,张工可不能有事啊!

那个红衣女子是叶晗,叶晗作为组长亲自出来调查,最近洪少秋和自己说话的态度像冰窟窿,这对他们办案很不利。而且洪少秋在没事的时候总发呆,叶晗问他关于张工的事洪少秋也不怎么提,叶晗只好自己来找人聊聊。

谁知道张工最近身体不好,叶晗刚说两句张工就犯了心脏病。

谭宗明刚好跑过来一把推开叶晗怒气噌的冒了出来:“我知道你们在干什么,但他是个老人,身体还不好,你是不是该注意分寸?”

“你是什么人?”叶晗被推得后退两步,女汉子体质也随着怒火跟着刹不住闸,她干脆也伸手轻轻推了谭宗明一把:“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

谭宗明被叶晗推得一个踉跄差点跌倒,他稳了稳才重新扶住张工,但他不想和这个女人一般见识:“去吧,你去问问你所有领导上上下下,问问他们我谭宗明到底是什么人。”说着,谭宗明就带着张工上了车。

“谭宗明……”叶晗不会不知道这个人的名字,她也知道谭宗明和张工的关系,但是这一刻叶晗突然对谭宗明充满敌意,真的有种宿敌的感觉:“有钱了不起吗?”

有钱是不是了不起不知道,反正谭宗明很了不起。叶晗后来和上面反应这个事,上面人只是说了句:“你自己的方式不对,还不许人家朋友抱不平吗?”

谭宗明确实了不起,没人不知道。












谭宗明拒绝×2!


老谭:我告诉你我好男不跟女斗,你推,推就推吧!

球球:没事我的鱼,我以后帮你收拾她!

老谭:我也要怼她!

球球:请选择我在的时候,要不……你可能会挂彩。

老谭:……好男不跟女斗!





明楼、凌远:突然特别感谢作者。

贺涵、庄恕:是的。

作者:客气,客气。宝贝们,这个是日更,每天下午五点!













评论(287)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