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8)



洪少秋接到自己妈妈打来的电话吓得赶紧往家跑,路上还碰到了叶晗。叶晗瞪了洪少秋一眼:“对不起,我态度不对,张工犯了心脏病。”

洪少秋这就明白了:“你,你以后给我离我爸远点!”

“我说对不起了!”叶晗说话办事实在太汉子了:“还有,你们那个大佬朋友,他也是关键所在,我想调查调查他。”

“啊?小……谭宗明?”洪少秋听叶晗提到谭宗明比叶晗提到他爸都生气:“不用了,你来之前我调查了他半个月,他没任何问题。这个人,你也离他远点。”说着,洪少秋就跑了。

叶晗深吸一口气:“你和那个什么谭宗明,一样欠揍。”说着,叶晗使劲按按手指,骨骼被按的咔咔作响。


谭宗明把张工送回家,张工被妻子安抚着睡了觉。这个夫人很幽默,谭宗明听她说话都要憋笑憋炸了。

“哎对了谭总啊,之前我们球球的照片我还没拿给你看呢,我们球球啊害羞,趁他不在家我拿给你啊!”说着,这比亲妈都亲的养母就去拿自己儿子小时候相册了。

谭宗明一开始没在意,但当他看到照片上圆滚滚的小孩时他真的要憋爆了:“那个,他,他小时候还真胖哈。”像明楼似的。

“对啊,你看他总抱着这个皮球。”养母摸着洪少秋的照片笑的特别开心,谭宗明一瞬希望自己也能有这么一个亲人,会看着他的照片笑,真心的笑。

“啊,哈,那他为什么每张照片都抱着这个皮球啊?这个皮球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含义?”谭宗明愣了愣就重新看起照片,然后就又想笑,想笑到哭。

“因为他喜欢这个皮球啊。”养母叹了口气神色流露哀伤:“说起来,球球这孩子挺可怜的。他亲生父母是我丈夫的同事,有一次实验发生了意外……那个时候球球才三岁。这个皮球就是他亲生父母给他的,所以,对了,现在还在他的卧室呢。他说抱着这个皮球,就像抱着他的亲生父母。”

洪少秋刚进门就看见这样温馨的画面,他妈妈手里拿着相册给谭宗明看,两个人都被夕阳的余晖包裹,分外柔和。

谭宗明沉默片刻轻笑起来:“球球和我说过,你们比他亲生父母都要亲的。”

养母也不再哀伤,她使劲点头:“这孩子,和我们最亲了。”

“……”洪少秋真的不记得自己有说过这句话,谭宗明也会说出这么温馨的谎言吗:“妈,我爸怎么样了?鱼,你也在啊?”

见洪少秋回来了,谭宗明赶紧站起来:“啊,嗯……你回来就好,你爸没事,那我先走了。”

“哎哎哎,吃完晚饭再走!”养母放下相册:“我家老头前几天吃坏了肚子,今天也该给他开荤了。”

“吃坏了肚子?”谭宗明不理解:“他平时很小心的。”

“哎呀,在食堂吃坏的。”养母也不多说,转身就走向厨房。

洪少秋踱步过来摸摸头发:“小鱼,你,你来了?谢谢啊,叶晗她有的时候很粗,你别往心里去。”

谭宗明冷笑一声:“我发现了。”他根本都不想提起那个女的。

“我妈都对你说什么了?”

谭宗明这才想起照片的事,于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谭宗明抱着肚子要笑死了。他这个人其实挺喜欢大笑的,只是面对亲近的人才会笑成这样,跟傻子似的:“你小时候,你小时候就是个球啊,哈哈哈哈。”

“……”洪少秋怒气值极速上升:“我小时候?”

“对啊,你看这个照片!”谭宗明指着照片笑的更加肆无忌惮:“哈哈哈哈,我都分不清哪个是你,哪个是,哪个是这个皮球!哈哈哈啊,喂你放开我!”

“……”洪少秋怒气值已经满点,他一把薅住谭宗明的衣服,胳膊用力夹住谭宗明的腰肢就把人夹回了自己的卧室:“你不是想看吗,我房间照片多的是!”

“喂,你放开我!洪少秋!我生气了,我揍人了!”

“我不用你给我挠痒痒。”


吃了晚饭洪少秋见谭宗明又喝酒了赶紧请缨要去送谭宗明回家,谭宗明百般不乐意。

“你的车,我找机会给你送回去,我开不习惯。”洪少秋走在小路上晃晃悠悠的。

“开你的小车你就习惯了?”谭宗明有些嫌弃。

“我很专一的。”

谭宗明嘴角挑起:“是吗?”

“我认定的东西,那就会追一辈子的。”洪少秋坚定地说道。

谭宗明忽然脚下一滑还好洪少秋反应快即时扶住他的肩膀,谭宗明缓了口气才慢慢站稳:“可能喝的有点多。”

“你还会醉?”洪少秋可不信。

“我只有喝我家的酒才不醉。”谭宗明拄着洪少秋心跳确实有些加速,脚下也站不直。

“……哥?”

洪少秋和谭宗明同时抬头,洪少秋妹妹怎么在这儿?还带了个男的!洪少秋认得那个男的,他还暗中调查了这个人,绝不简单。

在洪少秋妹妹眼里,此时此刻的洪少秋就是在抱着谭宗明,两个人……

妹妹咽了口口水:“啊……不,不打扰你们谈恋爱了!”说着,妹妹赶紧逃跑。

那个男的看看这两个人也转身离开,离开的一瞬间,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谭宗明一把推开洪少秋,一股火窜了上来双眼都冒出了杀气。

“童,童言无忌。”洪少秋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走吧,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谭宗明声音又变回了以往的严肃隔阂:“你回去吧,我可以叫助理送我。”

“你怎么了?你生我妹的气了?”洪少秋使劲摇头:“她不是有意的,就是在开玩笑。”

“我没生气。”谭宗明真的不是生小姑娘气:“你送我回去,你还要回家。我直接叫助理送我就可以了。”

“你的助理根本不靠谱。”

“你靠谱?”

“我靠谱。”

谭宗明使劲大力呼吸抬手打了个响指:“你还是去调查你的案子吧,你爸爸闹肚子这事,并不简单。”

旁边的一个路人突然变了态度正步走来,他恭敬地低头说道:“谭总。”

“……”洪少秋有些不可思议:“你也发现了?”他忽然觉得谭宗明很可怕,这个人城府很深,很聪明,很睿智,不愧是商业神话。

“我比你想象的精明。”说着,谭宗明转身就带着助理离开了。

洪少秋望着谭宗明疲惫缓慢的背影伸手捂住脸颊,谭宗明啊,你不是学变脸的吧?好好说话不行吗?洪少秋也是会生气的!

生气?算了,洪少秋怎么被谭宗明拒绝他都只会生气一秒,一秒过后:“哎呀,我竟然没问他明晚在不在家!”





谭宗明拒绝×3!

我觉得我必须说一下,这个是系列文,设定是统一的,明楼、凌远、谭宗明已经40+了,人物本身设定有改编。本文,谭宗明国内没有亲人,以后章节会有提到。

首先,如果你没有仔细看,请不要吐槽,尤其是本章就已经出现的细节暗示你都没注意,那更没理由吐槽。

然后,如果你看了,从来没出现过,上来就吐槽,那你就是白嫖,你更没资格吐槽,不接受。

最后,我写文只给喜欢看的宝贝们看,不喜欢看的话请不要折磨自己的内心和灵魂,出去吧,我也很心疼你。

改编、私设、ooc。我没必要每章都说吧?这是同人文,想看原性格原故事背景人物就去看剧!



谢谢认真阅读喜欢的菇凉们,祝你们一切都好😘😘




评论(173)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