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10)



洪少秋从来没吃过这样的一顿饭,也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谭宗明,原来谭宗明和明楼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是这样的啊?可怜兮兮的,被怼的说不出话来。明楼一瞪眼睛连大气不敢喘……还挺,还挺可爱的。

庄恕看着怼了一战又一战的四人低声对洪少秋说道:“按照贺涵的说法,谭大哥有个设定,叫做见楼怂,就像大哥见姐怂一样的。”

“庄儿!”谭宗明、明楼余耳同时听到庄恕的话:“谁说的?”

贺涵张张嘴看看庄恕满脸惊恐。

庄恕吓得扔了筷子:“啊?我,我说的……”

凌远叹着气简直不想和这些人一桌吃饭。

“哦,可以。”接着,又怼上了……

洪少秋哈哈乐了两声,太好玩了,他发誓,这顿饭是他这辈子吃过的最欢乐的一顿饭。然而他不知道,未来,他将次次如此热闹,如此欢乐。


自那天之后洪少秋又好几天没有出现,谭宗明不想调查洪少秋的,他有这个实力可以知道想要知道的一切。但是不懂为什么,他特别尊重洪少秋的所有隐私。

其实洪少秋遇到了麻烦,嫌疑犯给跟丢了,他又被那个叶晗告了状,不得不写两份检讨书!为了抓到嫌犯他必须倍加用心,这个时候别的事他都没时间想。

而与此同时,谭宗明也有新的项目要签,四处奔走实地考察开会,明楼又把他一顿骂,但是谭宗明不想闲下来,闲下来就会乱想,最重要的,想喝酒,酒还被收了。

这天,谭宗明接到了消息让他临时改时间去某场地考察,其实他是很生气的,但是这个项目不小,他不能就这么耍脾气。

自己开车直接奔向目的地,身后有辆车是助理开的,那个人是保护他的,明楼的人。


一小时后。

洪少秋正让人搜索嫌疑人信息,他拿着平板查资料。谁知,平板就像中毒一样弹出了一段视频。炸弹?

镜头中有一个炸弹藏在厂房里,从镜头的位置可以看的很清楚,洪少秋知道这肯定有阴谋,就在他让下属查视频来源的时候,他竟然看到谭宗明,谭宗明潇潇洒洒地走入那个厂房!谭宗明?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也顾不上什么来源,洪少秋赶紧给谭宗明打电话,然而视频就在这个时候断了,谭宗明的电话也不在服务区。

坏了!

洪少秋又接着给明楼打电话,这几个人的手机号他都有存着,哪怕明楼有十个号码。

“嗯?”明楼接了电话显然有事。

“鱼有危险了,他在哪儿快告诉我!”洪少秋飞奔出去撞上叶晗,叶晗没反应过来就见洪少秋跑没影了。

“什么?”明楼低吼一声恨不得从话筒窜出来。


谭宗明到了地址显示的地方看到的是一个厂房,不久之后身后的助理也下车跟上。

“怎么没人啊?”谭宗明甩着胳膊走进厂房,这里一个人没有。

“谭总,你最近好像被人盯上了,先生嘱咐我一定要小心保护,我看我们还是回去吧。”助理恭敬地说道。

谭宗明点点头:“好。”

转身走了两步谭宗明就发现不对劲,他伸手拦住助理转头看向身旁的箱子。其实谭宗明这个人虽然没有武力值,但他有脑子,他很机敏。所以当他走到箱子后时就看到了显示只剩几十秒的炸弹。

“别过来,有炸弹!”谭宗明冷静地后退两步转身拉住助理就一阵狂奔:“快,快,快跑!”

助理也吓得够呛,本来还是谭宗明在拖着他,几秒钟两人就换了位置,他拽着谭宗明像拽包袱一样把人拖着飞驰。

然而时间太紧张,跑出厂房没几步身后就“砰砰”的炸了,助理张开手臂护住谭宗明,两人被冲力击飞,在地上翻滚几圈,弹到了很远的地方才停了下来。

然而两人都失去了意识,厂房在火光中冒出混混浓烟,飞出的石块碎屑四处都是。这到底,是怎样的恨意?


洪少秋骑着电动车在路上碰到了明楼,明楼飞车载着他和贺涵赶往助理之前定位的地点。

“炸弹?”贺涵原本和明楼在谈生意的,接到洪少秋电话两人甩了文件就跑,还不忘通知凌远准备救护车和病房。凌远哪里坐的住?他赶紧带上庄恕紧赶慢赶往这边追,双方车辆在郊外汇合,前方缭绕的烟雾明确告诉大家,炸了!

“鱼!”洪少秋如果会飞肯定要飞过去的,他急得青筋凸起眼眶血红:“鱼……”

“妈的!”明楼脱口骂了出来,油门贯底,凌远的车紧随其后。

凌远红着眼睛也是施展自己的车技:“谭宗明……”

庄恕紧紧抱着手里的医药箱抖得厉害:“谭大哥,很聪明的……他,他不会有事的。”

“谭宗明……”凌远闭上眼脑袋里冒出谭宗明的一颦一笑,这个时候他突然觉得谭宗明很可怜,他就是个商人啊,为什么要这么对他?!

两辆车停在门口,车上的人都跌跌撞撞连滚带爬飞奔而下,洪少秋跑的最快,他跑两步看着面前的火光忽然哀嚎一声,谭宗明这段时间和自己说的所有话全都在耳边浮现


“你有事需要我帮忙?”

“确实有。”

“什么事?”

“别赶我走。”


“你的助理根本不靠谱。”

“你靠谱?”

“我靠谱。”


此时此刻洪少秋才想明白,完全想明白了,为什么他会对任何人都提不起兴趣只想着这条鱼,为什么他这么希望这条鱼好,希望这条鱼永远平安!不是因为责任、不是因为义务、不是因为案件、更不是因为他爸和谭宗明的关系!只是因为,他……他爱上他了,爱上,谭宗明了!从,偷看这人喝酒笑喝酒哭开始,就,就爱上了……

他们是,两个水平线的人,洪少秋想把谭宗明从那个高高在上的云层,拉入自己的人间!

“谭宗明!谭宗明!”

在所有人的呼喊中,洪少秋猛地跪在地上哀嚎痛哭:“鱼,谭总,谭宗明……你回来,你给我回来!我还没,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你,好好和你聊聊,我,我还没来得及,来得及保护你,保护你一辈子。我想明白了,我真的想明白了谭宗明,我爱你,我爱上你了!我都,我都没来得及告诉你啊……谭宗明!”

“……”明楼不相信,他和凌远发疯的找,最后听见洪少秋的吼叫,两人都不自觉愣住,洪少秋果然喜欢谭宗明,可是,谭宗明呢?他人,还好吗?

“谭宗明!”洪少秋摇头怒吼:“谭宗明……谭宗明!我爱你!你听见没有……”

贺涵、庄恕也四处寻找,他们不相信谭宗明那么轻易就出事了。

然而火太大,他们根本深入不了。

“谭宗明……我的鱼……”洪少秋跪在地上使劲抽了自己一嘴巴:“都是我,都怪我!”


谭宗明迷迷糊糊就听见有很多人叫自己的名字,不停叫,最后又有人喊,他爱自己?是美人吗?不对啊,这声音……怎么像个男的?

“谭总,谭总你没事吧?”助理也听到喊叫声使劲坐起把谭宗明晃醒:“是先生,先生来了。”

谭宗明咳了两声翻身吐着嘴里的石头:“走,走!”


“谭宗明……谭宗明……!”

每个人都在叫着谭宗明的名字,那是亲人的名字。对于洪少秋来说,这更是他心底之人的名字。

谭宗明被扶着走来远远就看到大家在嘶吼,那个,那个洪少秋跪在地上竟然,说,爱他?一定是脑震荡了。

“谭宗明,我,我爱你……”洪少秋一直重复这句话,眼泪也跟着往下淌,这是属于爷们最柔情的泪吧。

“喊什么喊,我还没去下面淘金呢!”谭宗明走两步疼的受不了:“闭嘴!”

助理赶紧叫了明楼,众人迅速转头瞪大眼睛看了过来。洪少秋的吼声戛然而止,他在看到谭宗明时眼泪刷刷更加止不住。

下一刻,洪少秋像风一样扑过去推开助理将浑身泥土的人儿紧紧抱住,他哭着按紧谭宗明的后颈深吸两口气恶狠狠地说道:“我爱上你了,谭宗明,我的鱼!”











三十年后。

老人: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和我表白的吗?

另外一个老人:永远不会忘了。

老人: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另外一个老人:我最爱的人。

老人:我叫什么名字。

另外一个老人(迟疑片刻):球的小鱼。





明楼(大巴掌一挥):别在那儿煽情了,明天终于轮到我耍帅了。

摘了白头套的老谭:你耍的还少吗?

摘了白头套的球:你耍的还少吗?

明楼:无知,我不耍都帅!

贺涵:低能。

凌远:自恋。

庄恕(感动到流泪):谭大哥、洪队,刚才你们演的真好。

众人:反射弧……真长。









评论(243)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