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系列全员cp】小树魂穿的这些天——前奏




与前几篇同系列,这就是个从写第一篇凌庄开始就有的脑洞,然后终于演变演变成型了。更新时间不定。

正文:

现在的庄恕是仁合医院胸外科主任,他可以说是整个胸外的一把刀,更或者,在整个国内心肺领域都没几个人敢和他叫板,叫板你也不一定能斗得过。

但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他很少上手术台了,除非必须必须再必须的情况他才会出山,定下手术日期之前他会连续吃上三天安眠药好好休息才稳妥。

不过不吃也行,其实他的技术很好,这根本不算事。但是对于有瘾的他来说,还是吃吧,这是借口。

“喂,今晚有流星啊,晚上我去接你大家一起看流星好吗?”

凌远打来电话的时候庄恕都困得不行了。

“啊?”庄恕揉揉眼睛:“按照贺涵的话说……土!”

“人被逼到份上,什么都会信的。”

凌远这句话庄恕知道是什么意思,自从庄恕患上抑郁症,凌远就开始信这信那,所有愿望都是庄恕能快点好起来。

庄恕放下电话整个人都精神了,门突然被撞开,学生就通知庄恕:“主任,陆老师又双叒叕和人打起来了!”

“……”庄恕简直觉得自己在看幼儿园小班。

不用管她,着什么急?庄恕慢慢悠悠吃了自己那一大把药又喝了两缸水才出去。

结果这次好像不太一样,陆晨曦碰到了一个厉害的主儿,几个人在楼梯口争论不休。

“哎哎哎,有话好好说,不能打女人。”庄恕说着将扯紧陆晨曦领子的手推开,虽然也是人家有意松的。

“你是主任?她什么态度,会不会好好说话?你这个主任怎么能让这种人留在医院?”

庄恕前几夜没睡好,听什么都有点慢半拍:“啊?”

“啊什么啊?”

其实庄恕的状态除了上手术台的时候整个人都有点傻,问为什么傻?这是常识。你不睡,你也傻!

“不不不,她的手术水平很高。”庄恕说话也慢慢悠悠没什么劲儿,对方听的都想睡觉,干脆再次和陆晨曦推搡起来。

陆晨曦那个大嗓门,震得庄恕脑袋都疼,连续睡不好觉的人听什么大声音都会变成特大的声音。他大概要疯了……

“叫保安啊!”庄恕气得冲学生喊道。他也上手拉住家属手臂:“等等等等,到底什么事我们好好说,有话好好说。”

“谁和你们好好说!”家属用力一甩,庄恕脚下没站稳“噗通”一声顺着楼梯摔了下去。这可吓坏了所有人,陆晨曦尖叫一声赶紧跑了下来,知道这人身体不好脏器有问题可别摔坏了。

好在这个小楼梯不怎么长,台阶也缓,庄恕又没撞到头,他只是缓了口气就坐直了:“你……你能不总给我惹麻烦吗?”

“啊?”陆晨曦急得让人安排诊室:“我尽量!”


庄恕拍了各种片子之后,确认除了以前的毛病之外没什么事了大家这才安心。

“我就说没事,大惊小怪。”庄恕给自己胳膊上着药,虽然里面没事,外面肯定会又青又紫,一定很吓人。

“你以后别站在楼梯边上,以前就说你,下个楼都能睡着。”陆晨曦扇扇风:“我给凌远打电话告诉他一声吧。”

“哎哎哎,别别别,没事没事。”庄恕最怕凌远知道,肯定又要发火骂他:“又没事……嗯?现在几点了?”

“快下班了。”陆晨曦说着看看表,然后庄恕就不见了。


庄恕换上自己的衣服,浑身这个疼,看来凌远要求那个的时候,又要找借口搪塞了。

所以,当庄恕上了凌远车的时候他就直接说道:“我今天吃坏肚子了。”

如果借口管用的话。

“……”凌远打量一下庄恕:“嗯?你吃什么了?”

“小鱼干。”

小鱼干:我认识你谁啊?


“流星……”贺涵坐在草坪上喝着酒简直觉得凌远太幼稚了:“凌大院长,咱能不能不要总,总……”

“没事挺好的,我挺喜欢的。”明楼笑着拦住贺涵。

“你有什么心愿没有?”谭宗明转头看向洪少秋。

“我想要的只有你,我还用什么愿望?”洪少秋是真的不明白自己还想要什么,结果不小心说成了情话。

“我希望,我可以……”荣石想了想:“我在我们光光面前更更更少的紧张。”

“我也是这个愿望。”许光明使劲点头。

凌远笑着揽住庄恕,庄恕躺倒在他的腿上,屁股和腰真疼啊……啊别误会,摔的。

“我希望,我的小恕可以早点好起来。”凌远只有这个愿望。

庄恕低头笑了笑:“我倒是希望,我可以就像他们那样逍遥自在,总归,晚上能睡个好觉。”

一颗流星划过,很快就消失了……

“对了庄儿,我助理告诉我你今天从楼梯摔了几阶,你没事吧?”明楼安排在庄恕身边的助理总是记不住通知凌远,就知道通知明楼。

凌远听着脸慢慢青了下来:“他说什么?你怎么了?”

明楼抬起眉毛:“……庄儿,你,你没说吗?”

庄恕看着凌远越来越青的脸伸手捂住眼睛,完了。


“我看看。”

回到家,庄恕就被扒了个精光,凌远一看这豆腐似的皮肤上青青紫紫心疼的要命,他又不敢开口重骂,责备两句也就罢了。接着就开始给庄恕揉,庄恕疼的直吭叽。

“知道疼以后就聪明点,那个陆晨曦自己闯的祸,每次都让你给她收尾。”凌远气得在庄恕屁股上使劲拍了一巴掌。

“哎,疼。”庄恕抱着枕头委屈极了:“我最见不得欺负女人。”

“那个女人比你剽悍,就应该让她吃亏,让她自己受过!”凌远心疼地继续揉了起来,揉着揉着两人就滚到了一起,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庄恕都觉得奇怪,今天入睡怎么这么容易?


第二天,天明。

庄恕浑身特清爽,怎么回事?这种没有丝毫疲乏的感觉……庄恕慢慢睁眼出于本能地看看自己的手,嗯?他的手怎么有点变了?等等……这……这周围……

这个房间很熟悉,但绝对不是他的房间!这……这不是明楼的房间吗?

庄恕瞪大眼睛深吸一口气,他怎么在明楼房里?那……身边,顾涌的这肉乎乎的人,是……

转了头,庄恕看见了穿着睡衣的大了一圈的人,不是凌远?不是,凌远,是……

“天啊!”庄恕吓得“砰”的一声滚下床跌在地板上:“大,大,大哥?”

“嘶。”床上的人翻了个身闷声说道:“不是和你说,不要吵我睡觉……”

“大哥,我,我,我怎么在你家啊?”庄恕想想转头看向镜子,那镜子里的人……不会吧……

“贺涵?!”

明楼这回可完全被吵醒了,他最讨厌任何人吵他睡觉:“姓孔的,你发什么疯?大姐听见又以为我们吵架。”

“不是,大哥……”庄恕吓得赶紧赶紧拽住被子一圈圈把自己裹紧:“我,我,我是庄恕啊……”








同系列文传送门:

系列文第一时间线:【凌远×庄恕】 初心不负 


系列文第二时间线:【明楼×贺涵 】大佬,你有点土 


系列文第三时间线:【洪少秋×谭宗明】 要个能打的


系列文第四时间线:【荣石×许光明】风之青萍


系列文第四点五时间线:【凌远×庄恕/系列全员cp】 小树魂穿的这些天


系列文第五时间线:【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


系列文第六时间线:【凌远×庄恕】 吾心匪石


【F系列全员】人物背景性格总括 







评论(331)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