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17)



谭宗明从地下室出来,确认管家没发现自己藏酒之后才大摇大摆地去收拾打扮。

每年张工过生日他都是送上大礼,但是人从来不到。这回洪少秋请他去,就当是给老友送祝福吧,毕竟对方年纪真的大了。

其实谭宗明特别不想动,这几天为洪少秋忙来忙去,自己的生意又在重要环节,晚上几天都没睡好了,喘气都费劲。但是……谭宗明拍拍气色不好的脸蛋,虽然这么累,依然很年轻嘛。没错,就像别人说的,他吃防腐剂了。


“我那台车呢?”

“不舍得开!”

直到过后谭宗明坐在洪少秋的小电动车上他都有点反应不过来……怎么就上了这人的小电动车呢?他是怎么同意的?真是第一次坐这玩意。

“喂,你别这么没力气好吗?”洪少秋带着头盔转头大喊:“抓紧我的衣服,要不抱紧我的腰,你一这么大岁数男的,你害羞什么啊?”

“谁害羞了?我很,我很用力了!”谭宗明抓抓洪少秋的衣服也扯着脖子嚎叫。

“你知不知道很危险?用力?你这手跟棉花糖似的。快抱住我的腰,我要加速了!”洪少秋是故意的,他加了速果然被身后之人抱紧,好暖。

谭宗明气急怒吼:“洪少秋,你个混球!”


洪少秋买了他爸最喜欢的绿茶,嘱咐谭宗明不要买那些没用的补品,就买茶具就行,两个人正好搭配。谭宗明没听明白,但是洪少秋这句话说的确实别有深意。

见到张工,张工很开心,但是谭宗明一眼就看出这人今天心里有事。

“生日快乐。”谭宗明把茶具交给养母,养母别提多高兴,又开始幽默地开玩笑。

他们来晚了,大家都已经上了桌。谭宗明见到了很多陌生人,其中包括洪少秋妹妹的男朋友,还有养母的女友人,这女人神神秘秘长得倒是挺婉约。

妹妹男友姓高,谭宗明虽然没有明楼那么缜密的观察能力,但是他一看这个姓高的就不喜欢。这男的偏偏又和他套近乎:“敢问谁人不知谭总大名?你和洪队是好朋友?”

妹妹怼了怼男友的胳膊示意他不要乱问。

“嗯。”谭宗明礼貌地点点头。

“我听说谭总酒量特别好,来,今天我陪您喝两杯。”

“好啊。”谭宗明可不是能被喝趴下的人,这男的算盘打错了。

“你别喝了,明大哥不让你喝酒了。”洪少秋抢了谭宗明的酒心里也不高兴:“他戒酒了。”

“哈哈,洪队对谭总真是关心备至,我听说洪队一直保护着谭总是吗?”姓高的想了想:“可是洪队工作这么忙,难免不会疏忽啊。谭总可是金贵得很。对了,谭总势力这么大,在生活上您是不是也时刻关照洪队呢?”

姓高的话听着没什么,但是谭宗明久经沙场多年,这人语气里写着讽刺,他感受到了。

谭宗明推开洪少秋:“晚辈。”在谭宗明眼里,没几个人不是晚辈:“你话太多了,喝酒就是。”

洪少秋刚想用武力阻拦就被下属叫出去了,下属告诉他凌小松拿来的硬盘里是怎样的数据。他听后也有点懵了,怎么回事?两个硬盘?

谭宗明见洪少秋出门,他抬眼就发现在座各位每个人的眼神都稍有变化。亲人自然是关心,至于陌生人……

“高先生怎么了?醉了?”谭宗明故意挑衅。

对面的女人也跟着笑了起来:“谭总真是海量。”

妹妹拄着下巴叹气,她觉得谭宗明肯定生气了,他哥肯定也生气了。

养母还在唠叨着她这几天的所见所闻,

张工拍拍谭宗明的胳膊:“今天高兴可以多喝点,过后就不要这么喝酒了,伤身。”

谭宗明清醒得很,对面的妹妹男友就不怎么好了。他在心里把谭宗明骂了千百万次,真是,喝的眼睛都花了。

洪少秋回来赶紧抢了谭宗明的酒杯:“好了好了,吃菜吃菜。”

谭宗明冷笑起来,心里翻了个白眼:“你算个什么东西?”


洪少秋把谭宗明放在车坐上自己也跨了上去,他妈嘱咐洪少秋一定要把谭宗明送回家。洪少秋笑呵呵地就开跑了。

谭宗明也喝多了,他特别难受。说想吐还不是,就是上不来气,发晕。

“你说你和他较什么真?”洪少秋叹着气:“你看你脸色……最近为了我你也没休息好,我挺不好意思的。”

“他今天话里有话。”谭宗明眯眯眼,脸蛋靠在洪少秋后背上闷声说道:“小心他,还有那个盘着头发的老女人。他们的眼神不对。”

“我查过他们的资料,都没问题。”洪少秋顿了顿:“虽然我也觉得他们……让我不舒服。”

“哼。”

“应该是上次他和我妹看到了我们两个动作亲昵,误……”洪少秋忽然笑了出来:“不对,没误会。 我确实,爱上你了。”

谭宗明缓了口气坐直:“靠边停车,我让我助理送我回去就行,你回家吧。”

“啊?”洪少秋仿佛跌入寒池:“你又生气了……”

“停车,不然我松手了,你可以送我去医院。”谭宗明说话从来不会闹着玩。

洪少秋只能停了车,眼睁睁看着谭宗明上了助理车缓缓消失在街角。

“唉……我明早去找你!”

人,要知难而上。


洪少秋重新回了家,他也发现今天他爸的状态不对,他更知道姓高的确实有问题,他面临的局面只有更复杂没有最复杂。

穿着睡衣,洪少秋踩着拖鞋噼里啪啦走向张工:“爸……”

张工很开心和儿子聊天,但是他最想嘱咐的还是让儿子幸福,不管儿子另一半是什么人。

“对了,也告诉宗明啊,他也要幸福啊。”

洪少秋刚想离开就听见他爸这么来了一句……他爸看出来了?

“宗明也挺可怜的,你长这么大还有我们,他家里就只有个管家。”张工语重心长:“好好照顾他,照顾你自己。”

“爸……”洪少秋酸了鼻子:“我知道了。”

洪少秋更加下定决心,拿下谭宗明,被拒绝n次也不能认输!谁让谭宗明单身?追他又不违背任何道德!


与此同时,谭宗明躲在自己的地下室里喝的苦涩。好几天没这么喝酒了,真的难受的不行。躺下更窒息,还不如这么喝几口。

想着洪少秋那些直白的表白,和自己一次次直白的拒绝……谭宗明其实也搞不清,他对洪少秋到底是什么感情,为什么从他救了自己开始就影响了自己整个心态。还有就是……洪少秋,对自己的感情,或许真的只是心血来潮,虽然那人也三十来岁了,不至于只是懵懂冲动。

天知道谭宗明多么渴望,渴望真情……

谭宗明擦擦额角的细汗,今天又是周末了,得赶紧出去散散酒气,被明楼他们知道肯定又挨骂。

想着,谭宗明就站了起来,缓了好久,他怎么觉得……停电了?接着……视线就完全黑了,意识也随之骤然消散。












老谭拒绝×n


球球:我是茶你是壶。

老谭:什么意思?

球球:你装我。

老谭:什么?

球球:我在你里面。

老谭:……球,你给我,gun。













评论(80)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