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19)



贺涵赶紧把外套脱了,明镜不高兴的时候看什么都不顺眼。

凌远点头堆起微笑:“大姐,最近确实忙,我们明天就回家。”

庄恕坐在沙发里持续点头,脑袋要成啄木鸟了:“大姐说的对,大姐说的都对。”

明镜忽然严肃下来:“明楼,弟弟这个样子你那两个眼睛度数又长了?事先没发现吗?”

大姐,你生气归生气,不能侮辱我的眼睛!——明楼内心狂冤不止。可嘴上不敢这么说:“大姐,我错了。”

“给我回家,我在家等你。”明镜说着,抬脚出门。

“呼……”除了明楼以外的人都是出了口气。

“对了小秋啊,你别忘了答应我的话啊,有机会回家吃个饭,我们聊聊。”明镜的声音又回来了,这可吓得大家再次提心吊胆。

洪少秋猛地站直:“是!”

明镜“嗯”了一声,这回可真回去了。

明楼张嘴哀嚎:“谭宗明!你能不能别坑我,上次你住院大姐让我跪祠堂,这回你喝酒喝晕了,大姐不得宰了我?”

谭宗明也闷声回嘴:“我容易啊?大姐把这个克星怼给我,我还有没有自由!”

“没有!”凌远兴高采烈地坐在庄恕身边:“你们记住,你们两个一个没有地位,一个没有自由。懂了吗?”

“贺涵、庄儿,走,我们去吃饭。”明楼说着拉起庄恕就走。

凌远赶紧跟了上去:“不过在我们眼里,你地位是金字塔尖。走吧,一起去吃饭。”其实凌远心里在想着如何整他。

看着招呼都不打就走了的四人,谭宗明内心无比崩溃。

洪少秋给谭宗明擦擦汗:“你再闭眼歇歇吧,我也去给你弄点吃的来。”

“……”谭宗明深吸一口气,完了,这回大姐都知道了……更甩不掉这小子了!

眼角忽然被炽热的手指擦过,谭宗明一个激灵赶紧想躲,但实在没有力气,睁眼就看见这人在自己脸上摸来摸去:“你离我远点!”

“你哭了。”

“起来!”


洪少秋很会照顾人,谭宗明说了没两句话就又睡了,擦手擦脸什么的都是洪少秋做的。不过他低头看着谭宗明病号服下的领子,那精致的锁骨若隐若现。洪少秋不禁吞吞口水,有些燥热。

吃了饭回来的明楼等人无意看见,赶紧重新出去。贺涵甩着他的粉大衣笑的岔气:“阿谭啊阿谭……哈哈哈。”

“你为什么笑?”庄恕不太理解。

凌远耸着肩:“我觉得这里不需要我们了。”

洪少秋盯了一会儿就不行了,他赶紧出来透透气,结果就看到门外的四人。

尴尬的对视,明楼都觉得自己是个偷窥狂:“咳咳,嗯……我们刚回来,你要不要去吃个饭?这里我们守着。”

“啊……不,不用了。”洪少秋使劲揉揉头发:“我走了,还有事……明后天也来不了,就靠你们了。他什么时候出院告诉我就行,我,我来接他……如果我有时间的话。”


前一阵凌小松的事情,伴随着凌小松变成植物人告一段落,然而新的挑战,开始了。

洪少秋开始着手调查第二块硬盘的事,他在指挥室仔细分析了一下这个硬盘出现的来龙去脉,看起来,301内部还有内鬼。

和叶晗在硝烟中制定了计划,商量好行动日期,洪少秋也懒得和这个女人多说什么。

从来没见过这种人,喜欢打小报告,自以为是,明明没什么能耐还要装大姐大。洪少秋气得恨不得永远不想再见她!

从办公室出来洪少秋接到了明楼电话,明楼告诉他谭宗明没什么事了这两天就能出院,日期也通知到,还不等洪少秋说话电话就挂断了。

洪少秋仔细想了想忽然发现谭宗明出院日期和他们行动日期是一天!

此时此刻,洪少秋仿佛感受到来自全世界的恶意。


“鱼,我……”

洪少秋给谭宗明打电话不知道怎么开口。

“没事,我可以自己回去。”谭宗明也不在乎,其实应该说,他本来就不想洪少秋接他。

“要不,我和明大哥他们说,让他们……”

“不用!”谭宗明缓了口气:“我没毛病了,自己不能回去?我还有那么多司机助理。”

“鱼……”

“嘟嘟嘟。”

洪少秋是真的很想接谭宗明出院的,明楼又为自己创造机会……怎么就这么巧!


谭宗明躺在病床上吃着苹果越想越来气,他是气自己,明明不想让洪少秋来的,可是真的听到洪少秋犹犹豫豫没时间来接自己,谭宗明又难以抑制的失落。

“谭大哥,你怎么了?”下班的时候庄恕来看看谭宗明:“明天就出院了,回去不要喝酒了。我们放假就去看你。生意什么的也缓缓,身体重要。明天我和凌远都有手术,明大哥他们也来不了。洪队不是很积极吗?你别和他生气,让他接你吧。”

“庄儿你放心,他刚才给我打电话了。”谭宗明点着头:“你回去吧,好好休息。”


第二天。

洪少秋带着火气一点就燃,叶晗还在他耳边说什么避嫌。硬盘被偷换了又不是他做的,他也相信不会是自己父亲更不会是自己妹妹。

最让人没想到的是,叶晗竟然告到上级那里去了,洪少秋这边随即接到电话,他干脆直接关了机。心里真是把叶晗骂了千万次,她叶晗真是个没脑子自私自负的蠢女人!

锁门,洪少秋知道叶晗正找他通知自己休假,他得尽快研究明白自己爸爸办公室才行。

听着叶晗在那里敲门,然后大吼大叫的,洪少秋保持一贯的冷静,虽然心里其实已经把叶晗这个名字挫骨扬灰了。

就在这时,洪少秋看到了通风口,他抬手摸了进去……硬盘?

走,就算休假他也要以最潇洒的姿态离开。硬盘重新交给叶晗,洪少秋冷哼起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叶晗,这句话说的就是你吧。别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喜欢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来,面对自己的下属和犯人。”


谭宗明轻手轻脚地从医院走出来,司机把车开到他面前,缓了口气谭宗明就让司机把车留下,人回去。

开着车,谭宗明顺着家的方向缓速前进,实话实说,谭宗明现在最不想去的地方,可能就是家。最起码在医院每天都能见到庄恕,偶尔凌远他们也过来看看自己。但是回到那个房子,就只有管家陪他……也知道自己身体不能再喝酒,他这回更无趣了吧。

还没来得及叹气,他转头就看见镜子里的一辆二轮车追了上来。那个小电动他认得,是洪少秋?洪少秋不是有事吗?

谭宗明忽然心生玩味,他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轻踏油门,车子均匀提速。

洪少秋“嘶”了一声,他都能看到不远处镜子里的人在笑,笑的真美。

你想玩追逐游戏,我奉陪,我总能找到你,总能追上你。——洪少秋。


谭宗明很会遛人,他知道什么时候减速什么时候加速,这样洪少秋不会跟丢也不会追上。两个人就这么开出三四条街,谭宗明伸出手在车窗外用食指勾勾明显在挑衅。

洪少秋脑海忽然出现两个字“风骚”!不,肯定是错觉,他怎么能想到这种词?

“鱼精。”这个词还是比较准确的。

洪少秋觉得,该结束这场游戏了,他必须告诉谭宗明,主导权究竟,在谁的手里。













老谭:你看着我干什么?

球球:你是不是妖精?

老谭:你有病啊?

球球:对啊,你不就是我的药吗?

老谭:【微微一笑】













评论(80)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