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系列全员cp】小树魂穿的这些天——洪少秋篇(下)



“庄恕,今天下午那场手术你有什么要提前交代的吗?”陆晨曦拿来病例低头看看坐在庄恕对面的凌远:“凌院长,你怎么回事?庄恕最近有问题吗?你怎么天天来?”

嗯,他还会连续来好几天。

洪少秋傻兮兮地看着陆晨曦,这人他听谭宗明说起过,好像以前很让人讨厌:“你工作细致点就可……”洪少秋突然想到,他不可能突然昏倒啊,必须在之前就做出样子这样才真实,于是他抬手揉揉太阳穴:“就可以了。”

影帝。

“小恕,你怎么了?”凌远也跟着演,可着急了。

俩影帝。

“有点头晕。”洪少秋说着就趴了下去。

“把药先吃了。”凌远拿出一大把药,也到了吃药的时间。

洪少秋这回不昏也昏了。


庄恕坐在副驾驶,身后的叶晗一直在指挥,身边的队员开的车那叫一个着急。他转头就能看见窗外谭宗明的车,谭宗明果真跟着自己?不过他可信不过谭宗明,谭宗明要是遇到危险那绝对是自身难保的主儿。

“你家那条鱼要干什么?我们行动他还跟着?”叶晗看到谭宗明的车刘海都要飞起来了。

“我说了,今天不舒服,他……保护我。”庄恕抓着裤子磕磕巴巴地说道。

“他保护你?”车上的所有人听到这句话都笑的前仰后合,可能要笑死了。

“别这么笑,对肺不好。”庄恕好心提点着。

到了一片树林,据说那什么变态嫌疑人就藏在这里。几个人掏出枪下车,很快就分散开。庄恕耳朵里的听筒好不容易才明白怎么用,他转手从腰后掏出手枪,毕竟在美国长大,这玩意不是没见过。不过他还是拿出了两根麻醉剂,他还是熟悉这个。

接下来,庄恕就出于本能的找了个最安全的地方躲了起来,耳朵里听见叶晗的怒吼:“洪少秋你那边怎么样?”

“啊?啊……没,没看到啊。”庄恕想了想洪少秋平时不是这么说话的,于是:“没找到!”

然而庄恕根本没发现,身后的状况,你会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被抓的人呢?

一只手忽然从后面伸了过来一把掐住庄恕的脖子,庄恕被掐的瞬间窒息,脸都憋红了,喉咙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接着这个人就翻身骑在了他的身上:“这么没有警觉性,你还是国安的人?嗯?”

庄恕要骂死自己了,他应该去最危险的最不能藏人的地方才对啊!再说,也没这么巧的吧?天啊……

“庄儿!”还好,谭宗明刚才下了车就一直跟着庄恕,他看到一个人骑在庄恕身上双手掐住庄恕脖子吓得大喊一声:“你放开他!”

这个身体毕竟是洪少秋的,不过说起来还是庄恕的灵魂比较重要,因为凌远比洪少秋不好惹,洪少秋不舍得真的揍他。

旁边的国安小组都听到了谭宗明的喊声,接着叶晗他们就跑了过来,然后就看到歹徒紧张地抓了庄恕手里的枪顶上这人脑门:“你们别过来,再过来我开枪了!”

“……”

叶晗放下枪,她觉得洪少秋可能在玩:“不用管他,都放下枪。”

“喂,庄……啊,球……少秋!”谭宗明转身对叶晗怒吼:“你们救他啊!”

“你有病吧,这人没什么本事,洪少秋怎么可能被他治住?”叶晗打量谭宗明:“你知不知道我完全可以抓你,说你妨碍公务?还不快走!”

“这地你家的?”谭宗明气急怒怼。

庄恕这边可能要被掐死了,他努力喘着气,出于本能的握紧两管麻醉剂,平时在医院他也经常被人挟持啊、揍两下啊,每次都是因为陆晨曦先张嘴骂人,不是惹怒什么精神病就是惹怒什么暴力男,结果受罪的都是他,凌远还为了这个事找陆晨曦好好谈过,实在不行让陆晨曦回急诊吧,不,回炉重造吧,医院不适合她!

两管麻醉剂同时插入这人身体,歹徒愤怒地开了两枪,结果竟然没子弹!搞笑,庄恕早就把子弹拆了,他怕自己一害怕就开枪走火。

于是很快脖子上的手就松开了,那个人翻身倒了下去,庄恕这才摸住脖子大口大口呼吸,真是差点掐死他啊。不过如果他真的被掐死了,灵魂会去哪儿呢?回到自己身体吗?那洪少秋的灵魂怎么办?

不不不,不想,细思极恐。

“……庄儿啊……你装什么装?”谭宗明对庄恕怒吼道:“洪少秋,你吓死人了!”

庄恕翻身坐起来,身边的歹徒早就麻死过去了:“好,好玩吗?”

“我去你的!”叶晗差点没忍住,脏话都要出来了。


洪少秋按照陆晨曦的动作学的像模像样,他穿着没系紧的手术服走入手术室,看到手术台上的病人就有些昏了头,一肚子药水晃晃荡荡,洪少秋突然觉得庄恕实在太不容易了。

几个人就位,洪少秋看到唯一的空位置那绝对就是他的了,于是,他走到了病人脚底的位置。

“……”

沉默了好久都没开始,洪少秋还等着昏呢!他这就不明白了怎么还不开始:“喂,你们干什么呢?”

“你干什么?你过来啊!”陆晨曦让开位置:“你怎么了?”

“……”洪少秋这才尴尬地挪步子走了过去:“啊,我在那边透透气。”

陆晨曦低下头:“开始吧。”

“开始吧。”洪少秋要装昏了!

“……”

“你在干什么?说开胸啊!”陆晨曦急死了:“你怎么了?满脑袋都是汗?这就一小手术,做完就去休息了。”

“……开,开胸?”洪少秋大脑当机了,开胸……

另一个医生得了开胸指令,拿出刀子在人家病人胸口划出口子,血肉瞬间裂开,洪少秋都看到里面的内脏了,最重要的,这是活的内脏啊!

“……”陆晨曦斜眼看看洪少秋:“庄恕,庄恕?庄恕!”

不行,他得昏了,再不昏就要出人命了!于是,洪少秋“啪”的一声斜着摔倒下去,身体竟然撞到了满是工具的三层小推车……WTF……

不是说好了横着昏还是竖着昏吗?怎么斜着昏了?

“哎!庄恕!”

这就是洪少秋在意识消失的时候听到的最后几个字。

对不起庄医生,你说轻点,我可能摔重了……——洪少秋的灵魂,如是说。


“今天可是太惊险了。”谭宗明开车带着庄恕去洪少秋家吃饭:“疼不疼?你说你要是真有事,我怎么和凌远交代?我怎么和大家交代?我怎么和我自己交代?”

庄恕揉着脖子已经没有勒痕了:“谭大哥,不会有人让你交代的。他们知道,你能自保就很好了。”

“……”

“谭大哥,我不是那个意思。”

“庄儿,你真是谭大哥的贴心小棉袄。”谭宗明都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这种想法,感动的热泪盈眶:“损我都这么委婉,这么善良。”

“……你不用夸我。”庄恕真的以为谭宗明在夸他:“那我一会儿吃饭的时候怎么办?”

“你就吃就可以了,聊天我来!”

所以,庄恕坐上洪少秋家的饭桌时就是在那里啪啪吃着饭,吃的慢慢悠悠,他要学洪少秋平时的狼吞虎咽真学不来。

“球球儿,你怎么不说话?”张工看看庄恕奇怪的问道:“平时那么能说。”

庄恕使劲咽了口饭抬眼看看大家,他鼓着腮帮子温和地笑笑:“爸爸。”

“……”

庄恕想他爸爸了,回去就打电话把他爸叫来!

“球球,你怎么了?”球妈满脸惊悚:“你……没事吧?”

“妈妈,我没事啊。”庄恕使劲嚼了口菜,他养母要是也这么风趣幽默就好了。

“哥……”球妹挺怕谭宗明的,她每次都尽量避开谭宗明,毕竟之前自己被骗让这俩人受了不少伤害。不过今天没逃掉只能坐在这里吃饭了:“你,你今天像个安静的做错事的孩子,你是不是干坏事了?”

庄恕眨眨眼,这个人他们也曾经围怼过,他也是有印象的:“我,我……我惹怒谭……鱼了,不敢说话。”

“你为什么没说你的鱼?”

“你的鱼?”

“你的鱼!”

“我的鱼?”

“你的鱼。”

“你的鱼。”


凌远把洪少秋扶回家,洪少秋还没清醒,明楼他们知道事情经过要笑死了,不过也真是心疼庄恕的身体啊。

“等明天他换回去,我不弄死他。”凌远气得胃痛:“摔这么重,我小恕身体怎么办?”

“我们回来了……”谭宗明、庄恕可算逃过了一天的各种险情安全回家了。

“嗯?他怎么了?”谭宗明指指沙发上的洪少秋问道。

“摔得真晕了,对了小恕,你没事吧今天?”凌远赶紧走过去仔细打量庄恕这具身体。

庄恕倒在沙发里慢慢吞吞说了今天一天的经历,他大概经历了一场9D超真实电影。

凌远听着刚要使劲摇醒洪少秋,就被荣石、许光明拦住了:“好了好了,总归是安全回来了,都休息吧,明天……指不定换到谁身上呢。”

洪少秋灵魂:这怪我吗???

“你们今天都分开睡吧,所有人,每个人,懂不?”凌远伸出手指点点在场的每一个人:“睡吧,都睡吧。”

“我能不能看看球球怎么样了啊?”谭宗明瞅着沙发上的洪少秋提心吊胆地问道。

“不能。”


于是,第二天,洪少秋醒过来的时候的确回到了自己的身体,只是脖子有点疼。怎么回事?仔细想起来的时候他觉得特对不起庄恕。

而庄恕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了靠椅里,昨天,谁在靠椅里来着?

“光光啊,你醒了?我想吃你做的煎鸡蛋了。”荣石晨练回来就走了过来……

不是吧……

庄恕抬头就看见亲过来的荣石:“荣大哥有话好好说,我,我是庄恕啊!”

WTF×几来着?
















评论(90)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