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21)



谭宗明久经沙场什么没见过?光是听叶晗的话他就听明白了,肯定是研究所数据丢了,张工和他的女儿都有嫌疑,所以今儿洪少秋才这么闲能去和自己驱车追逐,洪少秋被迫休假了。这个叶晗怀疑张工和一个叫做胡蓉的神秘女子来往,而这个胡蓉其实是张工的旧识。只有找到胡蓉才能知道,张工和胡蓉是不是真的私下买卖数据。研究所的这个项目谭宗明是不知道的,这个是绝对机密。但是他掌握了很多其他项目的信息,所以他不是不懂这其中的重要性。

养母稀里糊涂的,叶晗似乎也不想浪费时间,但还是继续问到了洪少秋的身世问题。

谭宗明握住洪少秋的手,两个人的手明显不一样。虽然谭宗明年长,但手上真的没什么茧,以后来洪少秋的说法就是:“真嫩。”

洪少秋原本在听到自己亲父母的事情时是非常激动的,但谭宗明突如其来的温度给予他力量,他有勇气继续听下去。

原来那场事故里,本来应该出事的是张工啊……谭宗明也是有些惊讶的,张工从来没和自己聊过洪少秋这个养子的身世问题,他更不知道洪少秋亲生父母在某种意义上是替张工出的事。

听着养母真诚的话,洪少秋想哭,又不能哭。

谭宗明拍拍洪少秋肩膀,他也不想想太多,即便他其实能在脑海描摹出很多故事。

叶晗问完就走了,洪少秋决定必须马上找到胡蓉,这样才能让胡蓉给他父亲作证,替他父亲洗清嫌疑。

“鱼,你让你的助理送你回家吧,我要找那个胡蓉了。”洪少秋翻找着他爸爸的电话簿。

谭宗明轻声笑着摇摇头:“你忘记我的势力了吗?”


洪少秋可算是亲眼见着谭宗明的势力了,谭宗明只是打了个电话,很快就有人告诉他那个胡蓉的地址,前前后后也就三分钟的时间?

“又不是什么危险分子,就一个普通人,很快就能找到的。”谭宗明骄傲地拿出车钥匙:“走吧。”

谭宗明开车带着洪少秋和他养母一路飞车,不过考虑到养母年纪大了,谭宗明这回开的倒是异常稳。

洪少秋觉得挺对不起谭宗明的,这人今天才刚出院,就又让他为自己奔波劳累了。


谭宗明把洪少秋、养母送到胡蓉家等着两人劝通胡蓉,之后又载着三人赶往301。他不想和叶晗正面接触,如果叶晗知道自己插手这个事肯定节外生枝。

“祝你好运,球球。”谭宗明挥挥手:“那我就先回家了。”

“鱼……本来,本来今天想让你轻松轻松,吃一顿我做的饭。”洪少秋看着车窗里的谭宗明有些心疼:“到头来又是你帮我,现在我竟连送你回家都不能。”

谭宗明推开洪少秋再次打火:“快去,你怎么婆婆妈妈的?”说着,谭宗明就嫌弃地离开了。

洪少秋看着谭宗明的车子消失,旁边助理的小车也跟远,他才带着养母和胡蓉进了301。

“球球啊,你和谭总到底是什么关系?”养母边走边问:“你们两个对视的眼神……”

“就是你想的关系,妈。”洪少秋也不想隐瞒,虽然现在谭宗明内心还没有真正接受他。


洪少秋自他亲父母出事之后还没被收养的时候,也算是吃百家饭长大的,谭宗明这种娇生惯养的人是不懂那种感觉的,即便他更不懂血缘至亲之爱是什么味道。

想着,谭宗明回到自己家,耳边又变得空旷寂寥。他有些不适应这种寂寞了,连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最近的自己变化这么大。

打开音乐,谭宗明躺入沙发完全放空。今天听着洪少秋的身世,谭宗明不自觉握上洪少秋手掌的一刻他就知道,他可能……一直在骗自己。什么弟弟?什么旧友关系?都是自欺欺人!谭宗明,你可真不诚实,你早就动心了……

过去十载,谭宗明被很多人表白、追求,但到头来所有人都是爱他的钱、爱他的势更胜于爱他这个人。谭宗明出于本能地保护自己,把心外砌了铜墙铁壁,不动心,不受伤,不轻信,不受害。

洪少秋的出现像水,他的追求方式太过直白,谭宗明甚至觉得这根本就是小孩子把戏,其实一开始也没在意的,可是时间越久,经历的生死越多,谭宗明忽然发现有的时候生涩的直白,才更是真诚。就像谭宗明担心洪少秋受伤,担心洪少秋难过……这不也很直白吗?

之前的一次次拒绝,不过都是笑话。

谭宗明……你真蠢。

自己都要骂自己十分钟。

管家走过来提醒谭宗明该休息了,是明楼交代的,谭宗明再不好好保养身体,可能真挺不住了,岁数也不小了。

“啊,睡,睡,睡!”谭宗明听到明楼的名字就不自觉翻白眼,这个家伙……这些家伙!


洪少秋解开了自己父亲的嫌疑,他也可以真正休息休息了,于是他带了一大堆食材叫上明楼几人就去了谭宗明家。

谭宗明大早上喝了咖啡就看到一堆人挤进来,他抬手看看日期,今天也不是什么周末啊!

“你昨天出院我们都没时间,今天给你补上。”明楼推着眼镜,别看这人外表斯斯文文,其实他黑着呢。

“虽然你出了院,谭大哥,不证明你就没问题了。”庄恕开始慢慢悠悠说着一些注意事项。

“好了好了庄儿,谭大哥知道了,知道了!”谭宗明听着就想笑,庄恕也就能记住这些医学问题,然后来吓唬他。

“我不想,再在我们的医院里,看见你躺着。”凌远数了数:“虽然你确实投资了不少,但你没必要去感受医院的氛围。”

“你以为我想啊?”谭宗明怒吼一声,真不会说话。

贺涵听着要笑死了:“好了好了,阿谭,今天的菜呢,都是你爱吃的,受宠若惊吧?我自我反省了一下,以前对你不太好,以后我会让着你点的。”

洪少秋瞅向贺涵举起手里的菜:“我做,我要给我的鱼亲手做一顿尝尝。”

“你不是说你也不太会吗?”贺涵吓得赶紧摇头:“你可别害他啊,他这人很傻的。”

“……”谭宗明下牙与上牙相撞,恨不得咬人:“你们,都,该干嘛,干嘛去!”


洪少秋熬着汤,昨天没做完就有事出去了,这次一定要自己做成一次给谭宗明喝。

“谭大哥人特别好的。”庄恕一直在说谭宗明那点事,多半都是谭宗明私下里出丑的事。

“恕教授说的不错!”贺涵使劲点点头:“不过你最好去问问我们伟大的蟒蟒,他可是看着阿谭成长起来的,一些阿谭的糗事他太了解了。”

“我来了,我已经在脑子里列了大纲。”明楼绅士地说道:“我会好好为你讲述。”

洪少秋刚想扔了围裙讨教,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接了电话表情慢慢变沉:“啊?不,刘工他……他,他失踪了?”













老谭:我们去看电影啊?

球球:啊,我有事。

老谭:我们去吃这个?

球球:我今天有案子,你叫明大哥他们吧。

老谭:我今天,不太舒服。

球球:我要出差一趟,我去给凌院长庄医生他们打电话。

老谭:我有点,寂寞。

球球【打电话】:喂,我请假!

然后一只球,就扑了上来。














评论(98)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