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25)



凌远抱着手臂看着抢救室的大门,他转身对吓傻了只会发呆的洪少秋低吼:“你振作一点,现在给谭宗明手术的是这个国家首屈一指的心肺专家,他在整个美国排名靠前。他一定能救活谭宗明,况且位置我也看了,并不是致命的。”

“……鱼……他为什么?为什么?”洪少秋不理解地使劲抓头。

“因为他,他爱你啊。”贺涵简直瞧不上他:“这么浅显的道理你不懂?”

“我知道谭宗明借了你一辆车。”明楼靠着墙其实心里也已经乱成一锅粥:“他肯定没跟你讲那辆车的来历。那我告诉你好了……他当年做成的第一笔单子有几十万利润,那个时候我们去买车,他就看中了这款,他说有朝一日他要买一台送给最爱的人,他的身价一定会是这台车的几十几百倍。后来他做到了,每次心里有所动荡就会把这车开出来逛逛,但是这么多年,这台车从来没有送出去。可它的钥匙……现在在你的手里。”

“不可能……”洪少秋听后颤抖地发出气音:“那个时候,他还拒绝我保护,连我都不知道我爱上了他……”

“那个时候,他的心已经有变化了。”明楼叹了口气声音有些沙哑。

“他……”洪少秋仔细回忆这一天发生了什么,先是和谭宗明买衣服,谭宗明的话他没听见……后来,后来谭宗明也说晚上要和自己讲故事……就是,这台车的故事……其实,是要表白啊……

他们其实,早就互相爱上了,这根本不是什么追逐游戏,一直都是两情相悦,只是,谭宗明……不承认。

“鱼……”洪少秋使劲给自己两巴掌,他真想抽死自己:“我怎么没发现,我怎么能让他,让他护我?!”

“……”凌远伸手拍拍洪少秋的肩膀:“他虽然很强大,有权有势有钱,但他也需要爱,比任何人都渴望爱。”


不知道过了多久,没人数着分秒。洪少秋脑海一直在过电影,属于他和谭宗明的电影。

抢救室门被推开的一刻,谭宗明那苍白的脸惊得人心里阵阵刺痛。

“鱼……”洪少秋要扑过来被陆晨曦拦住:“家属?他现在需要安静。”

庄恕从门里走出疲惫地摘了口罩,天知道刚才那段时间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庄医生!”洪少秋抓住庄恕的胳膊就像见到了亲人:“鱼他……”

庄恕找个了椅子瘫下去,片刻后忽然笑了:“安心吧,他没事了。位置很偏,很快就能好的。以后他多锻炼身体,好好修养,很快就好了。”

“庄医生……”

“先不要打扰他。”庄恕又嘱咐一些事就和凌远回办公室了。

“……”明楼也松了口气满脑袋都是汗:“谭宗明……”

“没事了没事了。”贺涵恨不得感谢上天。

“我告诉你洪少秋。”明楼忽然变了脸,有时候如释重负之后才会卸下伪装,情绪才会更为激动:“从那个姓高的资料来看确实没问题,但他肯定是祸害。如果,谭宗明再因为你们的事受任何伤害,我饶不了有关的任何人。还有……我知道你爱他,那就永远爱下去吧。”

“……”洪少秋擦擦身上的谭宗明的血,他“砰”的一声跌了下去:“我爱他,太爱了……爱死了。”

“有什么事找大哥吧,大哥不会坐视不理。”明楼说着抬手看看电话:“我先去安抚我大姐,你也回去看看你爸妈。这个事,我明楼,不会让它就这么罢了。”

看着明楼和贺涵离开,洪少秋再次哭了出来,他真的要爱下去,没有期限的爱下去……谭宗明,是他的命啊……


明镜责备明楼没看好谭宗明,这回明楼也不反驳,自己跑到祠堂跪了一晚上,还让明镜用鞭子抽他。明镜所有的怒火都没了,她就是坐着特难受,眼泪止不住。

明楼跟着低头沉默,幸亏谭宗明没事……否则……他真的对不起这个家。

贺涵在外面喝了一瓶酒,之前谭宗明倒在他面前时,他真的懵了。于是决定,以后对谭宗明好点,他发誓。


“他这个伤……”庄恕看着胸片疲惫地揉揉眼睛:“看起来当时嫌犯应该在很远的地方。”

“你休息一下吧。”凌远把片子拿下来:“谭总的主治。”

“虽然,不是和他一起长大的。”庄恕拿起笔仔细写下恢复方案:“但是我一直把他们当成亲兄弟。”

“我知道。”凌远坐了下去擦擦眼角:“今天……我也吓到了。”

“我一定以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治好他。”庄恕抿嘴微微一笑:“很快,大家又可以怼他了。”

“噗。”凌远笑着点点头:“嗯。”


谭宗明完全清醒已经过了很久很久,洪少秋请了假特意守着谭宗明,已经48小时没休息了。不过洪少秋一点不累, 他就是心疼,看着谭宗明的脸……太心疼。

这个人醒来的时候,洪少秋整个人都要蹦起来,他赶紧去找庄恕,庄恕也叫来休息室的大家,他检查一下开心的不行:“醒了醒了。”

“宗明……”明楼握住谭宗明的手有些颤抖:“能听见大哥说话吗?”

谭宗明眯着眼眨了眨说不出话来,很疼,很累,他甚至不相信自己还活着。

凌远不禁拍拍谭宗明的脑袋:“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宗明,以后的你,一定幸幸福福。”

“谭大哥,你永远是最好的老谭。”庄恕想了想他也不会说别的什么:“我一定让你快点好起来。”

“阿谭,我以后少怼你几句,我……对蟒蟒发誓,”贺涵说着笑的开心。

轮到洪少秋了……大家都给他让开位置,洪少秋颤抖着嘴唇走向谭宗明,谭宗明看到洪少秋的一刻似乎是笑了,看着这人没事,谭宗明就安心了。

洪少秋抬手摸摸谭宗明的脸颊:“从此以后,我们真的在一起了,我的鱼。”

谭宗明愣了片刻冷哼一声,真是不论什么时候,谭宗明都这么好面子。不过洪少秋知道,谭宗明应了。


洪少秋归队了,他请了两天假又续了一天,但是时间紧迫他不得不休息休息重返岗位。接下来的时间只能大家轮流照顾谭宗明,谭宗明恢复的很快,他很顽强,每天都在好转。

“其实我是真没想到你能恢复的这么快这么好。”庄恕今天检查了一下谭宗明的情况低头说道。

谭宗明已经能正常说出话了:“咳咳,庄儿啊,那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啊?”

“不好说,不过你这个情况很好,而且我在手术的时候尽量减小了创口。”庄恕想了想:“我会再好好想想最有效的治疗方法。”

“我觉得我好多了。”谭宗明抬手挠挠头:“就,就中了一弹而已。”

“而已?”明楼、凌远、贺涵从门外走进来气得面部狰狞:“你知不知道如果位置正,你就没救了。”

“啊……”谭宗明张张嘴:“那我挺幸运的。”

“人的肺自我修复能力很强,你以后多锻炼锻炼增强肺功能好吗谭大哥?”庄恕笑着眯眼:“别担心了,过几天回家养着就行了,真不严重。”

“没事,庄儿,你可以做我的私人医生。”谭宗明觉得这是个好办法:“咳咳,反正你现在也不怎么接手术,就每天处理处理你们科那些事,闲得很。”

“你做梦呢?”凌远拿着饭盒嫌弃地给谭宗明喂食:“其实我没想到,你会为了你那位能打的伴侣这么拼命。”

“……”谭宗明叹着气下定决心终于开口:“不是伴侣,是爱人。”











明楼:人是不能随便欺负的,会遭报应的。

凌远:早晚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因果。

贺涵:哼,欺负别人,自己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东西。

洪少秋: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癞蛤蟆抱癞蛤蟆。

庄恕:他们说的都对!

明楼:欺负谭宗明除外!

老谭:……













评论(109)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