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35)



米小冉的话都还没说完,洪少秋也没注意她想说什么直接把人扛起来就跑。

没有我的鱼扛着舒服。

——来自被米小冉说得一脸懵逼的洪少秋。

“快,时间还赶趟。”谭宗明说着让大家赶紧跑出去,所有人跑到车边,后面的废弃工厂就炸了。

明楼也抓着一个胖子走了过来:“话太多不好。”

“话太多不好。”谭宗明点头赞同:“那你得回去和孔雀说说。”

“孔雀话太多很好。”明楼将胖子交给洪少秋就拉拉领带整理自己的形象:“不一样的。”

谭宗明嫌弃坏了。

洪少秋瞅瞅谭宗明挠挠头发特别不好意思:“幸亏有你们,能,能活捉他。”

“同床共枕的人,何必和他客气?”明楼拍拍自己:“你们的事就是我的事,所以,更不用客气。”


向指挥报了安全,谭宗明、明楼重新上了自己的车,洪少秋和疑犯一个车,剩下的人一队送米小冉去医院,一队跟着回指挥室。

谭宗明开车跟上洪少秋,两人在车里用多媒体对话,明楼在旁边要闪懵了。

洪少秋:“晚上想吃什么?”

谭宗明:“水煮鱼?上你不是说你要学。”

洪少秋:“庄医生说你不能随便吃辣。”

谭宗明:“你不会少放?”

洪少秋:“没用,你就够辣了。”

明楼:“你们够了!”

犯人:“我也有尊严!”

谭宗明关掉对话虽然很想装成生气,但是实在忍不住,这脸上就乐出了花。

“你这样,我挺高兴的。”明楼看着谭宗明不禁发自内心地笑着:“我只希望,你能安安生生,虽然这个人似乎不能让你安生。”

“那……我又有什么办法……”

谭宗明话还没说完,就听“砰”的一声,前面的车不知受到了什么攻击,整辆车撞向山体,山体向下滚落石块,埋了半个车子!

“咳,怎么回事?”谭宗明的车也被冲击力撞到山石边,他赶紧打方向盘猛地转了个弯。

“……”明楼看的清清楚楚,他按住谭宗明大喊一声:“你别下车!”说着,他就自己扑下去叫上国安的人冲向林子,林子里有狙击手。

谭宗明仔细向外看才看清,刚才出事的车是……洪少秋的车!

“球!”谭宗明这才反应过来,他拼命解了安全带飞奔下车几步就跑向洪少秋的车子,洪少秋已经不省人事,胸口插进一大块细玻璃。另一侧的犯人是不行了,他都被石头埋上了。

“哎,谭总不要过去!”后面本来向医院赶的队伍看到这边有火光也停了下来,一个队员拉住谭宗明,因为对面的车漏油了,随时都有可能爆炸!

“你们让开!”谭宗明推开拦住自己的人跌跌撞撞超越那些救援人员,他一把拉开车门抬手帮洪少秋解了安全带,动作一气呵成,他绝对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多灵活:“球,球球,你听得见我说话吗?我是谭宗明,我是你的谭宗明啊,我是你的鱼啊!”

洪少秋皱了下眉嘴里出于本能的虚弱吐字:“鱼,快跑,别,别管我。”

谭宗明绕开洪少秋胸口的伤把人拖出来,他看见漏油的地方,上面的石头还在向下砸!

“要死就一起死吧。”谭宗明说着使劲背起洪少秋,他使出吃奶的力气走了一段才在很多人的帮助下将人背出很远,接着就听见身后的车轰然爆炸,谭宗明被冲击力击飞推出太远,他扑倒在石头上使劲咳了几声,胸口有些痛。

另一边,被队员护住的洪少秋躺在地上呼吸微弱,必须马上去医院!

“宗明!”明楼没找到狙击手就跑回来了,他在林子里就看到刚才的惊险一幕:“宗明,你还好吧宗明?”

被扑来的明楼抱起的谭宗明使劲喘了两口气:“我没事,我没事,去仁合,快去仁合找庄儿!”


“哎呀,你一天要研究这么多病人?”贺涵拿着完全看不懂的胸片坐在庄恕面前乱晃。

庄恕困得不行生生被贺涵唤醒:“嗯?嗯。”

“这个是怎么回事?”贺涵拿着胸片看不懂。

“那个没什么大事,手术给陆晨曦做就行。”庄恕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你找我到底什么事啊?”

“上次不是说去打鱼吗?”

“为什么不网上说?”

“被看见就去不了了。”

庄恕翻着白眼:“我可不和你下水。”

“我们晚上去,那时候你精神。”贺涵笑嘻嘻的:“顺便还能来点小酒。”

庄恕想了想:“等我回去看看时间,你知道我……”

“主任!”学生推门进来大喊一声:“谭总说让你为一名胸腔插入玻璃的伤员做手术,伤员名叫洪少秋。”

“什么?”庄恕这可全精神了,他起身和贺涵一起跑了出去。


凌远下了手术才知道消息,他赶过来的时候就看到谭宗明坐在角落的椅子边,这人目光呆滞,显然傻了。

“怎么回事?”凌远拽住明楼喊道:“之前不是还在群里说话?”

“说来话长。”明楼摇着头:“我……我也大意了。”

“阿谭,你别这样,你就,你就哭出来,哭出来会好受一点。”贺涵一直在劝谭宗明,谭宗明根本没反应。

“贺涵。”凌远走过去让贺涵也坐下休息会儿,他蹲下去掐掐谭宗明肩膀:“谭宗明,宗明,你跟我说句话。”

谭宗明抬眼看看凌远:“凌远……”

“宗明,你别担心,起来,坐上来,地上凉。”凌远拉着谭宗明往椅子上拽:“你不能着凉,你自己也没好利索。”

“我不。”谭宗明轻轻推开凌远摇摇头:“上面,不舒服。”

“不舒服?你哪儿不舒服?”凌远抱抱谭宗明开口问道:“你告诉我,你哪儿不舒服?是不是担心洪少秋?你放心吧……”

“我不担心,是庄儿在给洪少秋做手术,我担心什么?”谭宗明捂住脑袋:“庄儿说不严重的。”

“宗明,贺涵说的对,你应该发泄出来,这个时候你要什么面子啊?”凌远简直不懂:“他是你最爱的人啊,你还这么憋着有什么意义?”

明楼拍拍凌远让凌远退开,谭宗明还是自己呆一会儿吧。

叶晗拿着一些材料直接奔着谭宗明来了:“每次你在就没好事,我问你,你为什么会在废弃工厂?”

“这个事回去问你们周局。”谭宗明冷眼瞪向叶晗:“我不想和你说话。”

“你以为你有点破钱就是势力主?你管的太多了谭宗明!”叶晗也来气,米小冉那边拖的太久情况有些不妙,洪少秋又在抢救室,她本能地把所有脾气都发给谭宗明,指着谭宗明一顿痛骂。

谭宗明刚开始还会还嘴,到最后他就不说话了,埋了头什么都不说。

凌远、明楼、贺涵这个时候也是没心思怼人,但是叶晗实在说的过分了,他们三个加起来直接怼回去,叶晗被说的无地自容干脆闭嘴,就这么等洪少秋出来。

谭宗明埋在手臂里的眼睛慢慢湿润,身体逐渐颤抖,眼泪落在胳膊、腿上,染湿了大片衣衫。










老陆:庄恕,庄恕!下一步怎么办?

某树:嗯?啊……怎么办?

老陆:我在问你,怎么办?

某树:啊,开胸。

老陆:早就开完了!

某树:啊……那,关胸?

老陆:……玻璃都没拿出来!

某树:啊……取玻璃!

球球【突破麻药醒来】:庄儿,我对你不错的!

某树:谭大哥?

球球:我是洪少秋!

某树:啊,对不起对不起,取玻璃!

球球【再次闭眼】

老陆:继续。

某树:……

老陆:……庄恕!

某树【惊醒】:凌远说的对!

老陆:……

球球:……

老谭:……

凌远【人生赢家式微笑】











评论(85)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