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03)



前段时日胡八一就来到这一带考察,他确实救了一只鸽子,鸽子上的东西看起来很值钱,他就留下来了。只是没想到这只鸽子腿还绑了纸条:

“我会带着我的有缘人下山,回家。”

毛笔字,很好看,反正胡八一写不出来。

会是谁写的呢……有缘人?

胡八一只觉得这里会不会有什么时光隧道?虫洞?这只鸽子是从过去的世界飞过来的!

不管怎么样,一定有宝贝!说不定还能碰上个美女!

胡八一一直想找到鸽子的主人,结果,是个男的。不过确实很美,这个他不得不承认。


至于蔺晨,这个说起来有点玄幻。

蔺晨这个人其实很厉害,胡八一不知道。蔺晨拥有很厉害的中医医术,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我国古书倒背如流,精通孙子兵法战略要旨。

曾经蔺老给他算过一命,他将遇到自己的有缘人与之出生入死终成眷属。他信了,一直在山上等。

前几天夜观天象,发现他的有缘人很快就会出现,于是他写了五张传书飞鸽回家,他是要告诉自己城市里的亲人,他很快就会回去了。他不知道,最重要的那条,被他的有缘人给劫了!


胡八一不好意思告诉蔺晨自己看到了纸条,就算是永远的秘密吧,他知道他的小秘密。蔺晨的那个陪他下山的有缘人,就是自己。

蔺晨也知道自己这身行头走出去恐怕会被当成穿越的,他乖顺地穿上胡八一的上衣,头发随便扎了扎顺了个大辫子。

“……”胡八一捂住脸,这家伙从后面看上去就是个比较高的妹子。

“喂,你和我回家见我哥他们!”蔺晨规划好了行程:“然后把你的宝贝都卖给我。”

“你真的要啊?你要它们干什么啊?你给我推荐个老板就行了。”胡八一往兜里放着自己的宝贝:“你没有行李吗?”

“我要我要,你不用管了!”蔺晨兴奋地恨不得上天:“行李?那些都是身外之物,带不带回去能怎样?”

“你真该成仙了。”胡八一站起来背上包:“走,我们买票去。”

“什么票?”蔺晨转身问道,头发一甩一甩的。

“火车票啊!”

“啊……哦。”蔺晨挠挠头发:“那个是不是需要证件啊?”

“对啊。”

“我没有啊。”


直到坐在轿车里,胡八一都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蔺晨不是个山上的穿越人吗?他怎么会有这么大能耐?

“我爹又去哪儿了?”蔺晨看看开车的司机。

“少爷,我也不知道啊。”司机特怕蔺晨,都不敢和蔺晨对视。

虽然人在山上,但他的掌心,覆盖着天空。这就是他,蔺晨。

“哎,他是谁啊?”胡八一拍拍蔺晨仰头问道。

“我助理啊!”蔺晨说的这句话和他的样子一点不协调,长着一张古人脸,嘴里说着现代人的话……胡八一想盗个墓冷静一下。

说好了不是胡八一带你回家吗?怎么成了你带个这么大号的人回家了?

于是胡八一在一脸懵逼中度过了漫长的几日。待到到达目的地,下了车胡八一才听说自己坐的车子竟然价值千万!

宝贝给你,你再让我坐一圈可以吗?

——来自想继续坐回山里的胡八一。

“终于到了……这里,和以前没什么变化。”蔺晨走入院子叫下人不要吭声,他的助理都互相认识,虽然不认识这是哪儿来的主子。

蔺晨带着胡八一偷偷摸摸走到宅子门边,但是他不想走门,于是东望望西望望,还是爬窗户吧。

助理告诉其他助理:别担心,这不是贼,这是我们鸽少爷。

于是,助理就被飞来的石子打晕了。

蔺晨爬进窗户一把将胡八一拽了进去,胡八一依然处于眼花缭乱、黑人问号脸的状态。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做属魔?

蔺晨抓了胡八一领子就顺着有声的地方走。

“原来我们是同行啊,我是盗死人,你是盗活人!”胡八一忽然明白过来,于是,就被揍了。

胡八一,你怎么这么欠。


明楼吃着好吃的开心极了:“我们这段旅程一定非常完美。”

“恕教授,你这手艺越来越好了,怎么练的?”贺涵抢了明楼盘子里的肉一口吃掉。

庄恕打着哈欠挠挠头:“因为……”

“因为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肠胃。”凌远帮忙回答,笑的别有深意。

“师傅,你又在说什么?”洪少秋丝毫不想放过学习的机会。

谭宗明嫌弃地翻了个白眼不想说话,实在不想被怼。

“这里……这里,还有这里,我之前听说过,很美的。”许光明笑着给荣石指指地图。

“你说美就美。”荣石摆弄着戒指转头问道:“大姐真的不去吗?”

明镜支撑着太阳穴冷哼一声:“我看家。”

明楼刚想说话就感觉有什么人从卧室进了大厅,他想想,屋里好像没有佣人啊。难道……是什么仇家?可他是怎么进来的?连武力值爆表的洪少秋都不能随便出入明家。

“怎么了大哥?不好吃吗?”庄恕看着明楼停下的动作有点自责:“我……我刚才做这道菜的时候确实很困,好像,好像放错调料了……”

“谁在那里?”明楼忽然拍桌站了起来,满脸严肃:“你们给我出来!”

蔺晨没想到明楼能听见他的跳步声,胡八一也就算了,明楼竟然明确地说了句:你们?

藏不下去了,蔺晨只能叹了口气沉声说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竟然都能听到我的脚步声。”

“……”

蔺晨拽着胡八一领子从阴影里走出,他看着面前这么一大家子人,这真的是二十年来,最温暖的一次了。因为,他们也是自己的亲人啊。

“你!”谭宗明不敢相信地站起来指向蔺晨,脑子里的一个人影完全与这人的形象重合:“你……”

“我回家了。”蔺晨深吸一口气特别放松:“终于等到,这一天。”

“你是……阿蔺?”荣石忽然也兴奋地跳起来:“你真的是阿蔺?”

“阿蔺?”凌远趴在沙发上想走过来证实一下。

“对,是我,蔺晨回来了。”

说着,蔺晨就飞扑过去第一个抱住了明楼:“哥……我回来了。”

明楼原本震惊、激动,都没反应过来就被扑来的人紧紧抱住,他脑袋慢了半拍才抬起手轻轻抚摸蔺晨的后脑勺:“阿蔺啊……你,你真的回来了?”

“小蔺。”明镜也不自觉站起来,蔺晨伸手搂住明镜的脖子,这一幕还挺感人的。

胡八一挠着头发有些尴尬,毕竟这些人,他一个不认识!

“要是之前没听蟒蟒说起过,我真的以为是个女人,这什么打扮?”贺涵嫌弃坏了。

蔺晨退开笑着挨个打量:“凌远、石头、谭宗明!还有……不不不,你们不用给我介绍,你们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我都知道。这是庄儿、孔雀、红烧球还有许光光。”

“……”庄恕他们这几天也听了很多关于蔺晨的故事,他们对这个人并不陌生:“山外高人。”

“山外亲人。”蔺晨赶紧纠正:“啊对了,这个家伙是我朋友,我来给你们介绍!”

“啊……你们好你们好!”胡八一头发都快尴尬地拽掉了:“我是,我是胡八一,考古的。”

“什么考古的,他是盗墓的!”蔺晨丝毫不在意地戳穿胡八一的谎言。

“……”

怎么感觉,这两个人一出现,画风都不一样了?









贺涵:一个古人一个上世纪人。

洪少秋:你不能把头发剪了吗?

蔺晨:我娘亲给我梳过的头发我不剪!

荣石:幸亏你头发长得慢。

谭宗明:你山上伙食不错啊!

凌远:都快赶上明楼了。

明楼:和我有什么关系?

庄恕:明大哥,他比荣大哥和你长得更像。

许光明:我也这么觉得,石头多瘦啊。

胡八一:不一样,我鸽是美人粽,粽子哥是月饼粽。

明楼:……小八,我本不想揍你,奈何你逼人太甚。

荣石:那我是什么?

胡八一:你是龙舟粽。

胡八一,你就是欠!


真正的大粽子:我什么时候变成吃的了?能不能守护我的尊严?










评论(90)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