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36)



明楼发现谭宗明哭了,他和凌远蹲下想安慰安慰,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人可是谭宗明啊,谭宗明的眼泪,从不给别人看。

贺涵捂住脸坐在谭宗明身边的椅子上,这对儿怎么这么不让人不省心。

抢救室的大门很久才打开,第一个出来的是陆晨曦,她推出洪少秋低头看看谭宗明:“喂,你,别这么紧张,玻璃就擦了个肺边,你们庄神这么牛,你,你担心什么啊?”

谭宗明听到动静赶紧推开面前的人站起来就跑向洪少秋,他擦干眼泪双目血红就像要喷血。

“还哭了……平时骂人的时候可没见你这么出息。好了,你也看到了,他没几天就能出院了。倒是你,你那肺挺严重的,别这么哭,你要是倒了庄恕可没力气再抢救你。”陆晨曦其实没别的意思,就想安慰安慰谭宗明,但她这人不会安慰人。

“陆晨曦!”庄恕累到瘫,走路都费劲,出来就听见陆晨曦大大咧咧在这里说话。

陆晨曦又瞪了叶晗一眼:“这里是医院,你不知道啊?我们护士告诉我你在这里嚷嚷,显你嗓门大啊?”

接着,叶晗就和陆晨曦吵起来了。

“陆晨曦!叶晗!”庄恕气得靠在墙上低吼:“要打出去!”

“怎么样?”明楼伸手握住庄恕的胳膊低声问道。

“安心吧,没事。”庄恕呼出一口气:“不久就能醒了。”

大家这才放心,也不敢打扰谭宗明,谭宗明一路跟着洪少秋,洪少秋被推进病房他就被拦在门外不让进了。

叶晗也对庄恕问东问西,生怕洪少秋有什么问题。

庄恕这边一字一顿的解释,大家都想撵走叶晗,结果就听见护士叫医生,众人抬头看向声源这才,这才发现谭宗明好像不太好,他捂住胸口摇摇晃晃,接着就“砰”的一声倒在地上昏了过去。

“哎!”陆晨曦跑上前看看什么情况,她抬头冲庄恕喊道:“他可能,可能……”

“快,快推抢救室!”庄恕推开叶晗就重新跑回抢救室,走廊乱成了一团。凌远他们都没反应过来!

“谭宗明,谭宗明!”明楼直到谭宗明被推入抢救室才失声喊了出来:“谭……”

“阿谭……”贺涵失力地倒了下去:“这,这到底……”

“他干什么了?”凌远指指大门怒声低吼。

“他没干什么啊……”明楼想了想:“还是他把洪少秋从车里背出来的!”

“洪少秋一百四,五十斤,他背出来的?”凌远揉乱头发:“他还没全好,他……那些队员都干什么吃的?”

“车快爆了,脚下都有迟疑。”叶晗皱着眉说话态度也缓和下来,她不想再看到这些人,确实理亏。所以这句话说完之后,叶晗就走了……

“我真想,真想揍人。”贺涵攥紧拳头也没了往日的风采。


庄恕低声说着:“抢救。”

“你行吗?”陆晨曦看着满头大汗的庄恕:“要不我来?”

“没事。”庄恕仔细看着另一个大夫的动作:“他没事。”

“你不相信我的水平?”陆晨曦开口道:“我也很厉害的。”

“……”庄恕低着头也没管陆晨曦的话,该怎么做还怎么做。

“你说,他是不是最近有点太那个了?”陆晨曦见气氛紧张干脆打趣。

“我怕他会留下后遗症。”庄恕拄着手术台终于崩溃,脱口而出:“我怕我自己不行!”

“哎哎哎,你,你别哭啊,你别紧张,你要是都不行我们更不行!”陆晨曦吓得手都抖:“凌远他们都在外面呢,你可别再出什么事。来来来,深呼吸,深呼吸。”

庄恕深吸两口气叫护士擦了汗还是不敢下手:“我怎么和大家交代,我,我以后怎么面对他……”

“庄恕!大神!庄教授!用不用我给你一巴掌你清醒一下?”陆晨曦喊着命令助手行动:“现在不是你犯病的时候,把他推出去你想怎么疯都行,我陪你!”

庄恕再次深吸几口气,他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人他不认识,他不认识,对,他不认识:“患者情况,跟我好好说一遍。”

陆晨曦看看庄恕轻声一笑:“听好了。”接着,就开始介绍谭宗明的情况,手术依然顺利进行。


凌远坐在等候区不时站起来来来回回走几圈:“我担心……”

“啊,恕教授今天确实状态不好,连续两台手术,还都是亲人。”贺涵挠挠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出来了。”明楼听到动静就跑向大门,门被推开,谭宗明也被推了出来,这对苦命鸳鸯。

“陆晨曦,他怎么样了?”明楼不见庄恕,只能问陆晨曦。

陆晨曦叹了口气尽量用白话解释:“他是抻到了,本来肺就不好。你们放心吧,他没事。就是……以后别着凉,别剧烈运动,嗯……别吃太辣的……”陆晨曦翻了个白眼:“其实不轻,能救过来你们就感谢庄恕吧,以后可能会有后遗症但也不一定,这是最好的结果了。还有之前那个,以后也别让他干这么危险的活了。”

凌远看看谭宗明点着头:“救过来就好,救过来就好。”说着,他跑入抢救室去找庄恕了。

“谭宗明……”贺涵追着谭宗明的病床跑了两步又走回来看看明楼:“蟒蟒……”

“大家都要,好好的。”明楼也失了他本有的一切光彩,他靠着墙庆幸有庄恕,庆幸谭宗明、洪少秋被救回来了!


“手术做的很好。”凌远蹲在庄恕面前给他打气:“你谭大哥没事了。”

“嗯。”庄恕坐在手术台旁起不来:“我差点,差点就没,做下去。”

“这不怪你。”凌远擦擦庄恕的脸:“连续手术,本来就很辛苦。况且……”

“如果有后遗症怎么办?”庄恕哭着抬头:“我怎么对得起你们?”

“如果没有你,他醒不来了怎么办?”凌远低声问道:“活着不是最好吗?”

“……”庄恕吸吸鼻子,鼻涕眼泪直流:“嗯。”

“干得漂亮。”凌远安慰着笑了出来:“走,出去吃饭。”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担心,谭宗明比洪少秋醒的早。这回没有上次那么疼,但是呼吸困难,全身难受。

“宗明。”明楼见谭宗明这么早醒也吓了一跳,他赶紧出去找陆晨曦。

“唔,他,他……”谭宗明努力抬抬手指,眼泪跟着就滑下来了。

“哎哎,阿谭啊,你别这么激动,千万别激动,洪少秋没事!”贺涵都想开启人生导师模式好好说几句,不过想想还是算了。

“谭总,你醒了?”陆晨曦来检查检查笑了出来:“你生命力太顽强了,哎你们赶紧去告诉庄恕,要不他还哭哭唧唧呢。这人比我们想的恢复的好多了,这么快就醒了,还能自主出气。”

“真不会说话。”贺涵瞪了陆晨曦一眼转身就走,不过比那个叶晗还好一点。









球球:我的鱼哭了。

老谭:没有!

球球:我鱼白天很少哭,我错过了。

明楼:如果你醒着,你也会为他哭。

球球:他会经常见我哭。

孔雀:你一大老爷们经常哭?你以为你庄恕啊?

庄恕:啊?

球球:谁说哭就一定要用眼睛?

凌远(听懂了):……









评论(124)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