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05)



明楼托人给蔺晨弄了证件,几个人就商量怎么出发了。

蔺晨让胡八一住在明楼家里,他倒是不太习惯睡床上。

于是,这夜……

噼里啪啦,咣咣咣。

所有人都能听见,但是太困了,根本不想动。

庄恕是睡不着的那个,他实在没忍住,翻身慢悠悠起身走出去想看看怎么回事。

轻轻敲门,蔺晨没反应。

“蔺晨,我进来了。”庄恕说着就抬脚走了进去,刚转个弯他就吓了一跳,心脏差点吓跳出来!

蔺晨是在给自己做床……不过外人看起来就像个棺材。关键这人不出门头发是散开的,还穿了一身白衣服,说不好听话,这要是谭宗明就给吓晕了!

为什么庄恕没吓晕?因为他反应慢半拍,这边还没反应过来,蔺晨已经站起来解释了。

“庄儿!”蔺晨见到庄恕就开心,他这人最喜欢四处聊骚,还就喜欢抓软的玩。庄恕无疑是最佳人选。所以,蔺晨拿着锤子就跑过来把庄恕抱住了:“嘿嘿,看看我的床!”

庄恕慢了半拍才捂住嘴吓得低吼一声:“蔺晨,你,你弄个棺材干什么啊?”

“呸呸呸,我这是床!哪儿来的什么棺材?”蔺晨这可不高兴了,他拉着庄恕走到自己床上坐了进去:“我听说你有什么病来着……每天都得吃药抗什么……哎呀我告诉你,你们西医那些东西真的没用。我看你要是睡不着,我给你开两副安神药吧,叫凌远给你熬。”

庄恕坐在蔺晨所谓的床上觉得自己可能又有幻觉了:“啊……没,没事我回去了……”

“哎,别走啊!”蔺晨拉住庄恕可亲了:“庄儿,我跟你说,有些事看开点,真的……”

待到庄恕再次躺回自己的床上,好像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

庄恕挠挠头发,裹紧小被子,耳边再次传来锤东西的声响……这一定是幻觉。

后来大家告诉蔺晨,这是他福大命大凌远没看到,如果凌远知道了这个事……

灾难片。


翌日,清晨。

“昨天晚上你在干嘛啊?乒乒乓乓,跟不过了似的。哎呀我去……”贺涵从房间走出来可是烦死蔺晨了。

庄恕是切切实实听了一晚上,因为他睡不着瞪着眼睛看了一晚上的天花板,耳边除了某人均匀的呼吸声就是蔺晨乒乒乓乓凿东西的声音。

蔺晨是被贺涵骂醒的,他揉揉乱七八糟的头发:“啊……哈,嗯……早上好!”

“……”

明楼把贺涵从蔺晨房间拽出来:“行了行了,你不懂他的生活方式。”

贺涵吓得喝了点咖啡压压惊:“他那个棺材怎么回事?”

“不是棺材,他说是他的床。”庄恕带着永远散不掉的黑眼圈从房间出来,一脸疲惫。

“你怎么知道?”凌远是晓得蔺晨这个毛病的,可是他比较好奇庄恕是怎么知道的。

“他昨天拉我进去坐了一会儿。”庄恕打着哈欠,走着都能睡着。

“蔺晨!”

然后,凌远就出现在蔺晨房间里,接着就是地动山摇。


蔺晨坐在早餐桌上自己包揽了一大半的食物,庄恕还在那里不停供应,这边给他做着,那边蔺晨已经吃光了自己的盘子。

“蔺晨,你不觉得你胃口比明楼还大吗?”谭宗明实在忍不住说了一嘴。

接着,就被蔺晨、明楼同时围攻,怼的委屈极了。

洪少秋这就不乐意了,也跟着嚷嚷,贺涵听不下去加入战斗,几个人你一句我一句整个大宅子都能听到。

“那个挖坟的呢?”荣石吃着面包转头问道。

“听说小八还没起来,可能是累了吧。”明镜决定一会儿就出门,她可不想在这个家闹耳朵。

“不吃早餐吗?”许光明帮庄恕弄着早餐叹了口气。

凌远抓抓手里的面包怒吼一声:“蔺晨,不许吃了!你要不要你的胃了!”

“不要了!”蔺晨平静片刻,再次怼了起来。


大概……下午一点多?

胡八一终于被蔺晨从床上拽醒,胡八一当时睡得四仰八叉,整个房间乱七八糟。不知道他怎么有这个实力,一夜把房间弄成这样了。

“你们早啊……”胡八一挠着后脑勺从楼上走下来一屁股坐在沙发里:“早饭做好了吗?”

“早餐?”荣石斜眼看看胡八一冷哼一声:“你可以吃晚餐了。”

“胡大哥。”庄恕羡慕地探过去:“你把你的睡眠分给我三个小时呗。”

“啊?好啊,跟我一起睡吧。”胡八一其实根本听不明白,他整个人一半还在梦里。

“……”

蔺晨看看被拎回去重新坐好的庄恕叹了口气:“我一会儿就给你开药保证你能睡一两个小时,想感谢我的话,就给我跳个舞吧。”

蔺晨、胡八一被扔出去的时候终于了解了某些和庄恕相处方式的禁忌。

他们会慢慢了解,和每个人相处方式的禁忌。


蔺晨走到院子里就看到了自己的鸽子,鸽子见到他就像见到了亲人,五只鸽子都飞了过来。

“你的鸽子。”明楼站在蔺晨身边抓了只鸽子轻声一笑:“每次你发来传书,我就觉得好像看到了你。”

蔺晨甩甩白色大袍子抓了把头发,他看到其中一只鸽子的伤就明白了:“第五只是空的。”

“空的。”凌远点头。

荣石也觉得奇怪:“你那第五只里面为什么不放信?”

“丢了。”蔺晨耸肩叹气:“没事,反正也已经没用了,我都回来了。”

胡八一靠着石头摸摸自己的怀,既然没用了,就更没必要拿出来了。

“我们两天后的机票,小八,到时候就看你的了。”贺涵拍拍手心满心期待。

“……”胡八一抱了石头愣了愣点点头:“放心吧,有我在,野外生存不用怕。”

“确实不用怕,躲个雨都能躲我的山洞里去。”蔺晨玩儿着鸽子笑嘻嘻的。

“躲雨为什么去山洞?”谭宗明不解地问道。

“你傻吗?”蔺晨和胡八一同时嫌弃地看向谭宗明。

然后,洪少秋就和他们拉开话匣开怼。










鸽主:挖坑的,你看看人家凌远、洪少秋!

老胡【完全没注意】:粽子哥哥,粽子是什么我暂时不能告诉你。

蟒蟒:我还真想吃粽子了,我喜欢甜粽子。

老胡:我以为你喜欢咸的,因为你是肉粽子。

蟒蟒【捋胳膊挽袖子】

老胡:哎哎哎,美人粽你救我!

鸽主:……












评论(6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