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37)



“谭宗明,你……”凌远不想在这种情况说什么重话,干脆温柔点吧:“宗明,你没事了。”

“谭大哥。”庄恕靠着墙两个眼睛和兔子似的:“你觉得怎么样?”

“……”谭宗明摇摇头意思就是没事:“他……”

“洪队也没事,我们分两批人马,来回守着你们俩。”贺涵笑着拍拍谭宗明的手背:“他还没醒呢,你醒的太快了。”

“看他……”谭宗明说着眨眨眼:“别,别告诉他……”

“你别说话!”明楼气得要疯:“谭宗明,你以后,以后给我好好注意,好好保护身体!”

“别……”

“知道了,暂时不告诉他!”贺涵接着一屁股坐沙发上开始叨叨,叨叨来叨叨去,护士就进来了。

“病人需要休息,不许听收音机……啊,庄主任!”

庄恕无力地叹了口气:“不是收音机,是人在说话。”


洪少秋醒来的时候就看到明楼在旁边吃苹果,贺涵他们见人醒了也是马上去叫陆晨曦。

陆晨曦跑过来仔细看看:“行,挺好的,他这个不严重,过几天就能出院了。”

“醒了?”庄恕本来在补觉听到凌远走出去就跟了出来,然后看到洪少秋大睁的双眼:“洪队,你很幸运。玻璃位置很浅,不深。”

“谢谢你,庄医生。”洪少秋看着庄恕有点不好意思。

凌远想了想:“谭宗明比较紧张你,没休息好,我们叫他回去睡了,过两天让他来看你,你也知道他那身体。”

洪少秋点点头闭眼缓了缓:“要不是他救我出来,我就没命了。”

要不是为了救你出来,他可能也不会差点没命。贺涵想着有些难受:“你必须好好感谢他啊,他真的很爱你。”

“……”洪少秋笑出声幸福极了:“我的鱼……竟然能背动我,跑那么远……我当时虽然,很,很疼,但是,我是有,有意识的。”

明楼瞅着洪少秋勉强笑笑:“我当时去追狙击手,没有找到。那个胖子没救了,但是你没事就万幸。”

洪少秋叹了口气:“我当时就觉得,车胎被什么大力攻击了,然后就撞到了山。”

“嗯。”明楼眨眨眼:“是,我和宗明都看见了。”

“让洪队好好休息吧,我们出去吧,他需要好好睡一觉。”庄恕说着推了大家出去,他其实是忍不住想哭。

关上门,庄恕就拽住头发流了眼泪。

“命不都在吗?都是你救回来的,以后让他们请你吃饭。”明楼说着拍拍庄恕笑了起来。

“我对不起他们,谭大哥的肺……”庄恕坐向椅子:“如果我不同意他早出院他就不会遇上这个事,如果不遇上这个事他就不会这样,就不会第二次抢救。”

“那是他自己作的,和你没关系,你不要总想那么多!”凌远低声吼了一句:“我听说他当时被冲击力击飞,可能也是当时摔到了,他知道自己不对劲,还担心洪少秋,看到洪少秋没事了才安心。他的意志力很顽强,他不会有事的。”

“其实,怪我。”明楼捂着头坐在庄恕身边:“我没料到,真的是我大意了,我应该让人在山里守着。”

“好了,现在不是自我责备的时候,谁都没有错,做的就是那什么……比目鱼?”贺涵歪歪脑袋想了想:“比目鱼,绝对就是那个高一天。”


谭宗明躺了没两天就要下床去看洪少秋,还穿戴整齐装出一副没事的样子。

“医生都说洪少秋没事了,很快就能出院,你跟着担心什么啊?”明楼咬咬牙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我不去看他,咳咳,他,他咳咳,他根本不会安心,一定会怀疑。”谭宗明咳了两声扎上领带:“就说,就说我最近忙吧,刚谈完项目。”

“为什么不告诉他啊?”贺涵掐着腰简直觉得谭宗明特别狗血。

“因为面子啊咳咳,面子!”谭宗明翻了个白眼:“我好不容易救他一次,这么帅,咳咳,不能毁了。”

“……”明楼捂住脸:“我就知道。”

“庄儿说洪少秋什么时候能出院?我能不能和洪少秋一起出院?”谭宗明伸伸胳膊:“我已经没事了。”

“你问陆晨曦吧,庄儿……请假了。”明楼叹着气:“你们好好的,别动不动就住医院上手术台,大姐知道也吓坏了。你这边做手术庄儿连台两场,还怕给你做不好,你也知道……”

谭宗明攥攥拳张张嘴:“咳咳,我,我出院就去看大姐,去向庄儿好好道谢。”


洪少秋啃着水果就看到谭宗明提着花走了进来:“我的鱼!”他整个人都陷入了异常的激动状态。

“球。”谭宗明放下花就被洪少秋拽着倒在床上翻身压住。

“喂!”贺涵吓得生怕谭宗明又抻到伤口。

“在医院干什么呢?”明楼皱眉低吼:“要玩回家玩去!”

“我觉得我很快就能出院了。”洪少秋在谭宗明唇上轻轻啄了一口:“等我们回家,好好……”洪少秋低头闻闻谭宗明的脖子:“鱼,你这两天怎么没来看我?”

“啊?”谭宗明想了想:“我不是让他们告诉你了吗?我这几天有项目。”

洪少秋偏偏脑袋轻笑一声:“在医院谈项目?”

“什么?”谭宗明不明白地推开洪少秋,结果就被洪少秋大力拉了回来,他抻了一下疼的厉害使劲咳了几声:“咳咳,你,你疯了吗洪少秋?有完没完?”

“你身上连香水都没喷,全是医院的消毒水味,鱼,你以为我是干什么的?”洪少秋张张嘴开口问道。

“……”贺涵、明楼同时翻白眼,俩人还以为会看到一出狗血虐心剧情,某一天洪少秋发现了谭宗明为自己做的那件事而同样住了院,俩人再深情对望……呸,叉出去!幼稚!

谭宗明呼出一口气:“你就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吗?”

“?”洪少秋皱起眉:“鱼……”

贺涵让洪少秋把谭宗明放开,他简单地给洪少秋讲了谭宗明的情况,还有这几天发生的事。

洪少秋的眼眶在听到谭宗明为了救自己而险些被炸就开始泛红,直到最后,他滑落一滴眼泪轻柔地将谭宗明抱进怀里:“鱼……你!”

谭宗明翻着白眼:“本来还想给你留个,咳咳,留个特别帅的形象。”

“鱼,你为了,怎么可以这么不顾自己?”洪少秋后怕地低吼:“你知不知道当时多危险?”

“我不救你指望谁?”谭宗明也严肃下来:“你的队员吗?那种情况,晚一步都不行!”

“鱼……”洪少秋的脸深深埋入谭宗明的肩窝,他流着泪使劲嗅着谭宗明消毒水味覆盖的体香:“我的鱼。”

“行了,别哭哭唧唧的,你一老爷们别弄的跟姑娘似的矫情!”谭宗明揉揉洪少秋的头发:“好好养伤,我和你一起出院。”

“谭宗明,你是我的,你真的是我的吗?”

谭宗明美好的,让洪少秋患得患失。

“是,我是你的。”

洪少秋,同样是谭宗明,最爱的,人啊。









贺涵脑补,某一日。

老谭: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球球:我的鱼,你怎么了?

老谭:没事,没事咳咳咳。

球球:你怎么好像最近总咳嗽?

老谭:我真没事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球球:你之前……救了我之后,到底怎么了?

老谭:……其实我……(说完)

球球:啊,我的鱼!你怎么能瞒我?

老谭:啊,球,我真的不想你担心!

(二人泪眼相拥)

老谭(一巴掌拍过来):贺涵,你泡沫剧看多了吧?

贺涵:泡沫剧看多的是大姐!

明楼:他是编剧。









评论(87)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