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38)



入夜。

明楼、贺涵在休息室休息,谭宗明病房就剩躺着起不来的他和洪少秋。

洪少秋看着谭宗明的脸难受的紧:“鱼……”

“咳,别叨叨了,你烦我一下午了。”谭宗明无语地挠挠头。

“嗯。”洪少秋给谭宗明盖紧被子拿起谭宗明的手机开始摆弄。

“这次出院,必须好好去看看大姐,还有庄儿。”谭宗明呼着气:“我、凌远是在大姐眼皮子底下长大的,凌远还好,有自己家,而我没有。我完全是大姐、明楼养大的。大姐给我,我没有享受过的母爱。我这几天,总让她担心……真的不应该。”

洪少秋使劲点点头:“出院我什么都不做,先去明家拜见大姐。”

“咳咳,还有庄儿,他有抑郁症你知道吧?”谭宗明顿了顿:“挺严重的,不能再受任何刺激。而且他本身,自己的身体也……我听说给我们手术的时候,他压力特别大。我太对不起他了。”

洪少秋伤感地感叹:“我知道,我在之前还没熟的时候,查清了你们每一个人的资料。”

“别说的这么确定,明楼的资料你就永远查不清。”谭宗明笑着拍拍洪少秋的手背。

“出了院我们就去向庄医生道谢,希望他不是在睡觉。不过肯定不会,他睡不着的。”洪少秋轻轻抱住谭宗明笑的温暖:“我们是,亲人啊。”

“没错,我们都是,至亲的,亲人。”谭宗明忍不住鼻酸,正是因为有这些亲人,他才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才能和洪少秋,有今天。


因为洪少秋的任务紧迫刻不容缓,他稍微好了点就出院了。谭宗明同样不愿在医院里住,更何况庄恕也休假了没熟人在这儿陪他,他也很烦。于是两个人都出院回去修养。

凌远知道的时候就说一个字:“作。”

明楼马上纠正凌远的话:“不,应该是:又作。”

庄恕翻来覆去知道这个事的时候从床上跳起来低喊一声:“啊?”

“作作二人组。”贺涵摇头晃脑给洪少秋、谭宗明二人取了一个自认为特别响亮的组合名号。


凌远提着大包小包带着庄恕一起来到明家大宅,洪少秋正好也和谭宗明一道来了。

谭宗明在门口见到庄恕激动地想要伸手拥抱,但是他在想到自己如果抱了庄恕会有的一万种可能性之后还是放弃了:“庄儿你怎么来了?谭大哥还要去家里看你呢。”

庄恕傻兮兮地打了个哈欠:“看我干什么?谭大哥,你这么早出院是不对的。”

“当然是好好感谢你啊!反正庄儿你也在休假,就给我当私人医生嘛。”谭宗明没开玩笑的。

洪少秋觉得谭宗明在找死。

“进去!”凌远指指明家大门,冷声说道。

“哎呀,我一大早就在准备了。”贺涵拿出各种各样的鱼摆在洪少秋面前依依展示:“看!这是我自己去打的。看!这是我买的,十万一条,一般人我不给他吃。看!这是……”

“小贺,你的鱼快化了。”谭宗明指指鱼不好意思地开口。

贺涵赶紧把他的鱼重新放回冰里。

“我的鱼。”洪少秋闻声开口:“我的。”

“此鱼非彼鱼。”贺涵放好了重新走回来叨叨,叨叨来叨叨去,最后找庄恕叨叨去了,只有这个人不会因为他话多而弄死他。

“你们还知道回这个家!”明镜踩着高跟鞋“啪啪”从楼上下来,仿佛自带二氧化碳,呸,干冰!

“大姐。”谭宗明、洪少秋站起来双腿都抖。

“你们,真把医院当家了吗?一个人住不行,还给来个情侣间?”明镜敲着手指气得想揍人:“要不是看在你们都有伤的份上,我就用鞭子抽你们!”

洪少秋瞪大眼睛消化片刻才开口说话:“鞭子?抽?”

“明家大姐,祠堂、鞭子。”贺涵解释着。

“小贺,你这弄的屋里怪腥的干什么?你把你的鱼好好收起来!”明镜想了想:“不过,倒是挺好吃的。”

“大姐,我的鱼。”洪少秋赶紧纠正。

“不要命了你?”谭宗明气得眼睛都疼。

“大姐,我这就收拾!”贺涵咧着嘴摇头叹气。

“小远啊,你可算来了。最近怎么样啊?下次大姐我想你们了,直接去你们家里好了。”明镜说着看看凌远的脸。

凌远吃了口水果差点噎到:“不不不大姐,凌远这不是来了嘛,怎么能劳烦大姐您去看我们呢?”

“庄儿!庄儿……大姐可是太想看看你,听你说说话了。真是辛苦你了,还得天天治疗这两个糊涂蛋!”明镜接下来按顺序也该说庄恕了。

庄恕缩在沙发里睡着了,但是他的睡眠是浅睡眠,听到明镜叫自己他赶紧清醒过来使劲擦擦脸:“大姐,你说得对,你说的都对!”

“……”

谭宗明、洪少秋分别挠挠头,他们才不糊涂!

明镜看着身边这些人,其实都还好好的,不管怎么样,他们都在,依然如往常一样,这就够了。

所以呢,她也应该如往常一样:“明楼,你给我站起来!”

“?”明楼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他刚才为了不惹怒明镜都不敢说话啊,他很冤啊!

“站着别动,弟弟们受伤,你干什么吃的?”明楼指指谭宗明:“这个还伤成这样了?你是摆设吗?”

明楼满脸生无可恋:“大姐,我,我,我……”

“你什么你?”明镜扇扇风:“晚饭呢,你就别吃了。”

“大姐,你太残忍了。”明楼哀嚎起来。

“那鞭子,你吃不吃啊?”明镜温柔地问道。

“大姐,不吃不吃吧,正好我减肥。”明楼擦擦汗赶紧变脸。

“哼,你那体质能减动才怪。”贺涵沉声说道。

“你说什么?”明楼听着就和贺涵怼了起来,你一句,我一句,怼的可开心了。

“明楼,你还敢和贺涵顶嘴了?”明镜气的敲敲桌子:“他说的不对吗?你就这体质有问题吗?”

“噗哈哈哈哈咳咳咳。”谭宗明听的要憋死了,终于笑出来,太不容易。

洪少秋听懵了,赶紧给谭宗明顺顺气。

凌远使劲点头:“有的人喝水都胖,明楼你就是这种人。”

“你们,你们要不要都这么围攻我?”明楼瞪着谭宗明、凌远想打人。

凌远拍拍庄恕轻声问道:“对不对?”

庄恕猛地睁眼抬头使劲赞成:“啊,对,凌远永远是对的,比大姐都对!”


次日,晨。

洪少秋回到国安第一件事就是提审犯人。

“这么拼命?”叶晗走到桌前坐了下去:“你那个,他……怎么样了?”

“他很好。”洪少秋抬眼看着被带进来坐好的女犯人轻声一笑:“黄薇薇,我们又见面了。今天多余的不问,我就一个问题,比目鱼,是不是就是高一天?”

片刻后,无声无息。

“当然,你不告诉我也可以,那我去问钱守成。”










洪少秋玩谭宗明手机。

球球:桌面换英姿飒爽的我!

老谭:……

球球:聊天背景换活泼的我!

老谭:#

球球:头像换我们的合影!

老谭:#&

球球:来电铃声换我偷录的那啥吧。

老谭:你还给我!

球球:哎你现在的是什么啊?(拨通,听到专属铃声而感动)

老谭:……

球球:如果换上这个我更开心。

换完,拨通。

手机:球,求你了哈……(此处因不雅而河蟹)


球球,瘪。









评论(72)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