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07)



“……”胡八一和明楼、凌远对视:“你们……”

“你还年轻,一个眼神,我们都看的明白。”谭宗明柔声一笑:“没事,坐下说。”

“你选择现在说出来,还算你有良心。”荣石确实挺开心的。

“你看到地图的时候,看到的不是钱也不是宝贝。”凌远坐上桌子:“是希望,生的希望。我在医院里,这种眼神见多了。”

“那……”庄恕有点听不懂:“为什么,我没看出来啊?”

凌远伸出手指用力推了庄恕脑袋:“不指望你想别的。”

蔺晨了然地点点头突然特别兴奋:“你到底怎么回事啊?快说来听听,是不是很有意思?很惊险?”

“……”胡八一被蔺晨瞪得溜圆的眼睛盯呆了,他呆滞片刻才低头说道:“我是为了……救我自己的命啊,你们犯不上陪我涉险。”

“……”蔺晨歪歪脑袋,心里不舒服:“你怎么了?”

“我又被诅咒了……”

“这个世界是物质的!”庄恕如是说。


胡八一吞吞吐吐地说了自己之前的事:“我下墓出来之后就感觉不对劲,过后两天半夜就开始发疯。然后后背上就有一条巨虫若隐若现……我爷爷找人算了一卦,他告诉我去蔺晨家的山上可以找到续命宝贝。我也没找到,只碰到了蔺晨。”

“那……”凌远很想带着胡八一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你为什么没去医院?”

“我就算去看也应该是看茅山道士啊!”胡八一可不相信西医那些物质观,不过他倒是觉得凌远、庄恕和别的西医不一样:“我没有侮辱你们的意思。”

“……”蔺晨刚才在听到胡八一状况的一瞬间感觉心里缺了一块,这个洞越开越大,他赶紧握住胡八一手腕开始诊脉。

“和我们来的这里又有什么关系?”明楼不太理解。

“这里有两处大墓,可以找到两种草药,据说吃了就可以杀死体内的巨虫。”胡八一垂下眼睑:“胖子就是给我去找大师,可是那人出国了,他也跟去没了音信。”

“……”蔺晨慢慢握住胡八一手腕:“你的脉象有些乱,其他没什么毛病啊。”

胡八一抬着眉毛一把拽下自己的衣服,他转身给大家看自己的后背。

“呦,你还挺白的!不应该啊,你不是总在野外……我去!”贺涵本来还在调侃,接着就看见了胡八一后背上忽然出现的巨虫!

“啊!”庄恕、许光明都吓得瘫,他们站都站不稳。

确实有一条巨虫在胡八一后背出现,不过很快就消失了,大家甚至没看清样子。

“这难道是蛊术?”荣石对这方面也有所了解。

“不是,不一样,这就是诅咒。”胡八一重新穿上衣服坐下去:“我在明家看到你们的地图很兴奋,我觉得这应该是天意。”

“你为什么不早说?”洪少秋掐着腰想了想:“我认识灵案团队,我可以找他们帮你啊。”

“你在说什么?”谭宗明刚才也给吓蒙了,这会儿终于反应过来开口问道。

“虽然我们也听说过不少关于这种奇怪的案子,不过最后总能找到原因。”洪少秋指指胡八一:“刚才那个说不定就是他从古墓带回来了虫卵……这是我的直觉,只是说说的。”

“其实我在美国也听说过不少类似事件。”庄恕想了想低下头去:“曾经有个人,和你一样……不过他体内是很多虫。他也说自己被诅咒了……我当时是他的主治医生。他的肺部心部已经……我当时要吓死了。”

“结果呢?”蔺晨擦擦鼻子难得认真。

“我有个师兄挺在意这个的,觉得他不该在我们医院治疗,想给他联系其他地方安顿,可是没两天……”庄恕叹着气撇撇嘴:“这个事是不能说出去的。不过我的解释是……他比较喜欢养另类宠物,如此染上寄生虫。”

“幸亏你那个师兄阻止你。”凌远想想就后怕:“这个东西……”凌远没有说下去,只是摇摇头。

“光明,你不是制药的嘛?给他吃个杀虫药怎么样?”谭宗明觉得自己可聪明了。

“别人体内哪有那么大的虫子啊?”许光明还用手比划比划:“这个……一般的药恐怕办不到。”

“……”蔺晨攥着胡八一手腕有些颤抖,他见过很多奇怪的病人,但是还真的从来没见过胡八一这么吓人的,就是之前的那个……最好的朋友,也没有这样。

胡八一原本还在听着这些大佬交谈,接着就感受到蔺晨的情绪,他这才低头看到蔺晨眼眶有些泛红:“喂,你怎么了?”

“……”蔺晨张口问道:“你会死吗?”

胡八一沉默片刻点点头:“嗯。”

一颗眼泪“唰”的从蔺晨眼里流了下来,胡八一这可吓得手忙脚乱,蔺晨这表情就像听说他鸽子死了!

“喂,你怎么哭了?”胡八一实在找不到东西给蔺晨擦擦,他最后没忍住就用自己的手指抹去蔺晨的眼泪,这眼泪给他的感觉,好舒服。

“你踩我脚了。”蔺晨低头:“不过我觉得你挺可怜的,没好意思跟你说。”


胡八一闲不住,他在众人无限的沉默中实在难受就出去了。

蔺晨见胡八一走出去才呼了气:“这就是命吗?”

“什么?”明楼在刚才胡八一的位置坐下。

蔺晨攥紧拳头浑身颤抖,他怒视自己的双手满面哀伤:“我之前以为找到了有缘人,我只要治好他,我就可以带他下山回家。”他说的是另一个人:“可是我没有。”

“……”大家都能感受到蔺晨欢乐下的无助,这个人根本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嬉皮:“好不容易等到了真的有缘人……他还是这样……如果他也死在我面前……我该怎么办?”

明楼伸手拍拍蔺晨接着就将他抱进怀里:“他不会死的。”

“其实我们用病来解释,是可以解释通的。”凌远抬抬头:“既然是病,就一定有办法治。蔺晨,你不是中医吗?怕什么?”

蔺晨将眼睛放在明楼肩上,眼泪染湿了明楼的肩膀:“我经常坐在山上看脚下万家灯火,我也想点一盏属于自己的灯,而不是给谁……点上一根烛。是胡八一让我融入万家灯火……我一定不能让他就这么死了!”

“呸!”荣石站起来抻了胳膊抬头开口:“去找到那两棵草药,他那种人,不会轻易死了。”

“来都来了,还怕什么?”庄恕微微一笑:“我妈妈也很喜欢研究这种东西,找到了草药我还能给她拿回去研究研究,挺好的。”

蔺晨啜泣着从明楼怀里退出来:“你们,你们真的决定了?”

“我依然相信科学。”许光明笑着点头:“所以肯定能治好他。”

“什么都别说了!”贺涵全副武装:“我也挺想看看,他说的那两棵草药是怎么回事。”

“没错。”明楼点头拍拍蔺晨的脑袋:“你要相信,其实你就是给胡八一续命的宝贝啊。”

“……”蔺晨缓缓使劲点头:“嗯。”


门外,胡八一靠着墙深吸一口气:“所以……其实宝贝,我已经带回来了,爷爷没有说错,是吗?”









鸽主:你一直把我当什么?

老胡:我这辈子挖到的,最贵重的宝物。

鸽主:我不是你挖到的!

老胡:我挖走了你的心。







评论(42)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