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08)



“身体不好的就在指挥车里坐着吧,别进去添乱。”洪少秋一把按住谭宗明:“像这样跑两步就咳嗽的肯定不行。”

“洪少秋!”谭宗明气急恨不得动手,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打不过。

“……”胡八一开着车找方位,他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你们……”

“快开,到底在哪儿?你说的大墓总不会在马路上吧?”明楼被胡八一的车技晃得脑袋疼。

“一起下去看看吧。”庄恕哀求着看着凌远:“人生能下几次墓?”

“我已经下了百八了!”胡八一伸出手指洋洋得意。

“……”要不是看在你在开车,凌远肯定弄死你。

“我有点兴奋。”贺涵说着仰头自顾自大笑:“一个月以前我可想不到,我会跑到这里来盗墓哈哈哈哈。”

“我们也想不到啊!”荣石、许光明同时开口。

“我们不是盗墓。”蔺晨抬抬勾人的眉毛:“我爹说了,这是有损阴德的事,我们是为了救人。胡八一你给我听好了,多余的东西你要是敢拿我揍死你,此行是为了给你救命的!”

胡八一沉默片刻轻声一笑:“我知道……其实我也不差那些。我又不是胖子。”

某处的胖子:????好像有人在骂我?还有,我也有大名!!!


“你们真不在指挥车坐着?”洪少秋依然担心:“那你搞个指挥车干什么?”

谭宗明拍拍洪少秋:“因为别的车坐不下。”

“你弄个普通的也行啊!”洪少秋还是不理解。

“因为我们有钱。”谭宗明眨着眼:“可以吗?”

“那个墓在哪儿?”洪少秋转移话题。


车子停在能开进来的最近的位置,胡八一带着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在丛林里游荡。明楼非要和胡八一一起打头阵,他觉得自己是大哥,不能站在后面。

荣石把双枪放在袖子里和蔺晨跟在明楼身后:“你现在有多能打?”

蔺晨想了想:“收拾你没问题。”

“我有枪。”荣石可不信。

“在场的谁没枪?”洪少秋成功让话题无法继续下去,并收到来自谭宗明的白眼。

“我就没有啊。”庄恕摸摸自己的腰显然没听懂:“那遇到危险怎么帮你们?”

“你和阿谭、许老师卖萌就可以了。”贺涵其实也是游客,不过他自己不会承认的。

“我可以给你们提供药品。”许光明觉得自己和这两个人放在一起很不服。

凌远冷哼起来:“看路!”


“喂挖坑的,你看前面有个洞耶。”蔺晨眼神好,直接看到了远处的地洞。

胡八一也看见了洞口,算算位置心里顿时凉了一截:“遭了,我们来晚了一步吗?”

“你眼神怎么这么好?”明楼羡慕不已。

“他又不会用手机和电脑。”谭宗明耸肩说道。

“怎么了?”荣石低头看着脚下洞穴:“是这个吗?”

“这是个盗洞,而且看样子,应该刚有人动过没几天。”胡八一擦擦眼睛:“已经被人发现了……里面的东西搞不好已经被盗走了。”

“啊?”蔺晨这可急了,如果草药被挖走了,胡八一怎么办?

“没事,进去看看,别灰心。”明楼下定决心一定要下去看看,死马当活马医。

就在这时,林子里忽然传来一声哀嚎:“粽子,大粽子!”

胡八一好奇地看过去,粽子?

只见两个人指着蔺晨嚎叫不止,蔺晨走了两步,这俩人干脆连滚带爬逃跑,样子就像见了鬼。

一身白衣,头发披散的蔺晨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喂,你们说谁胖呢?”

胡八一赶紧拦住要跑上前理论的蔺晨:“哎哎哎,那个……”可是他忍不住特想笑,又不想挨揍,憋的身上的虫子可能都要憋死了。

“粽子到底什么意思?”明楼也来了好奇心,毕竟胡八一总叫他:粽子哥哥、月饼粽。

“额……这个吧……这个吧就是吧……”胡八一挠挠头抬眼望天。

“我去网上查查。”洪少秋特别感兴趣。

“粽子就是吧……很难说清楚。”胡八一见逃不掉干脆招了:“就是吧……是尸变的古尸……”

“胡八一!”

胡八一被揍的惨兮兮的,他蹲在洞口恨不得哭泣。

刚才那两个人估计也是盗墓的,看到蔺晨还以为古尸活了。

“等等。”明楼拉住在那里揉着红肿拳头的蔺晨:“那为什么他叫我月饼粽?”

“你胖。”胡八一觉得自己坑害了蔺晨。然而却看见明楼向自己大步走来,他赶紧解释:“哎哎哎,是蔺晨说的不是我说的,是他说你是月饼的!喂!”

然而明楼耳朵里只有两个字:你胖、你胖、你胖、你胖……胖……月半……半……丷……丨……

胡八一带着看不见的眼泪从洞口下去,大家一个个跟着。

那些练过的还行,包括近年学了散打小有所成的凌远。其他人嘛,贺涵也不错,毕竟天天去锻炼。就是那个谭宗明、庄恕还有许光明……

“哎呀。”谭宗明第十次差点摔了之后有点怕了:“盗墓这么吓人啊?小八你以后可不要冒险了!”

“谭哥,我们这还在洞口,哪里吓人了?”胡八一拿着手电觉得这个队伍还不如之前自己带的老头和学生。

“啊!”庄恕一脚踩空还好有凌远给他稳稳扶住才没吃土:“这个洞,为什么路不平啊?”

“谁盗个墓还给你铺个路啊,庄儿宝宝!”胡八一要气死了。

然后他就要被打死了。

“这里阴森森的,不会有鬼吧?”许光明缩在荣石身边,眼睛水汪汪的。

“你不是说你相信科学吗?”蔺晨也忍不住了。

“所以你们三个是盗墓观光团,哎呀!”贺涵笑哈哈的,然后就差点碰墙。

“……”

“我很厉害的!我年轻啊!”庄恕并不能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定位,他觉得把自己和这两个已经跨入后半生的人放在一起比实在是对自己的轻视。

“你告诉我你能干什么?”胡八一揉乱头发,虽然本来也不整洁。

“我会打网球和高尔夫呀!”

“……”

“还有呢?”

“我还会游泳啊!”庄恕又差点摔了,引来一声低呼,凌远要吓死了。

“算了算了,你淋个雨都能发好几天高烧转成肺炎,谁敢让你下水?”谭宗明,你就会五十步笑百步!

胡八一【生无可恋脸.jpg】:请你们尊重我的职业,尊重这个墓!

于是,不三不四盗墓(叉出去!)探墓小分队,正式,下墓!










胖子:我听说你带了堆奇葩去盗墓了?

老胡:你绝对想不到他们都什么人。

胖子:什么样啊?

老胡:竟然还有粽子家族!

胖子:啊?

老胡:有个长粽子,有个圆粽子,还有个美粽子。

荣石、明楼、蔺晨分别对号入座。

老胡也分别收到了两颗子弹、一个眼镜片和一枚吻。











评论(62)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