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40)



球妈生日弄的特别隆重,国安布控整个会场。

“希望这回能抓住高一天把柄,海龙号很快就要下水了,他和郑婉芝一定会有动作,现在抓住他们,我们也能安心了。”周局拍拍洪少秋肩膀:“交给你了。”

洪少秋深吸一口气:“不会辜负您的。”

叶晗坐镇指挥车,洪少秋叫了谭宗明,他商量自己晚点去。

明楼翘着腿,手指点点眼镜框:“你之前说,郑婉芝收到了个什么指令来着?”

“刺杀工程师,郑婉芝。”洪少秋复述一遍。

“咳,少秋。”谭宗明给洪少秋挑西服,不自觉冷哼起来:“你信吗?”

“什么?”洪少秋抓住谭宗明的手,另一只手臂将人圈住。

“首先,他们要是真想刺杀工程师,会让你发现吗?”谭宗明推开洪少秋觉得年轻人就是不顾及,随时亲热:“然后,郑婉芝有代号,叫渔婆。”

“……”洪少秋深吸一口气好好想想:“我知道,你说的对。”

“所以。”明楼推推眼镜:“这是一次献祭活动,祭品就是郑婉芝。”

“她自己也知道?”贺涵按着膝盖摇摇头自问自答:“不会,她肯定不知道。之前荣大少发的信息解释的很清楚,少秋捉了比目鱼的老师,而郑婉芝也变相背叛过此人,所以,高一天最恨的两个人,除了洪大队,就是郑婉芝。”

“但是郑婉芝不能落在我的手里,她一定会透露出什么秘密,自保。”洪少秋点着头预料到了什么。

凌远玩儿着水杯轻声一笑:“他会杀了她,让她再也开不了口。”

“可是……”庄恕想了想:“这么多人,他动手的话是不是动静太大了?”

“有什么办法,动静不那么大,咳咳,无声无息杀人呢?”谭宗明拍拍洪少秋的西服,把褶子和灰尘拍下去。

“剧毒。”凌远翘起二郎腿:“比如,氰化钾。”

“那她毒发不是也被察觉到了?”贺涵摇摇头:“这个不太现实吧?”

“这就是药学领域的博大精深,类似于氰化钾的毒性,减缓药效发挥,增强毒性,很有可能。”凌远抬抬手指:“当然,我只是假设。”

“我曾经听我一位师兄提到过,凌远说的对。”庄恕使劲点头赞成。

“一定要阻止,高一天与郑婉芝接触。”明楼想了想:“上次你们那个女队员,不就是因为吸入大量毒气,又没有及时抢救,到现在都没脱离危险吗?”

“咳咳,对手善于用毒。”谭宗明站直打了个哆嗦:“会场的食物我可一律不碰。”

“我会去凑热闹。”明楼摘了眼镜想想说道:“放心吧,我会保护你们。”

“对,我也要去看戏!”贺涵拍拍胸膛开心极了。

“……”洪少秋打量在座的每一位,他到底认识了些什么人?一个比一个厉害,一个比一个胆大。

“那,我就和你们庄儿大夫在场外侯着,万一真的有什么事,还能应个急。”凌远看向庄恕,庄恕微笑着点头,他养父母研究这些东西的,他也略知一二。

“这,太麻烦你们了。”洪少秋挠挠头:“明明是我们的事还……”

“你们周局是我们的朋友。”凌远看看明楼:“帮忙,应该的。”

谭宗明挑眉:“我和少秋今天这身怎么样?”

大家仔细打量球鱼二人,贺涵最有发言权:“哈哈哈,情侣装!真丢人。”

“贺涵,咳咳,小心我薅你毛!”谭宗明指向贺涵想了想:“我让洪少秋薅你毛!”

“蟒蟒,他们欺负我。”贺涵指指谭宗明委屈极了。

明楼冷哼一声:“你刮他鳞啊。”

“他的鳞只能我碰!”洪少秋这可急了。

然后,洪少秋就和贺涵怼起来了。


球妈的生日会弄的别样壮观,谭宗明走入院子,在场每一个服务生都是国安的人。不过他假装不知道,见到服务员还彬彬有礼地问好。

谭宗明、洪少秋约好了谭宗明先去,洪少秋还要再等等。他提着礼物就走向球爸球妈:“张夫人,生日快乐。”

“嘶!”球妈这回可是和谭宗明熟了,再没有以前的隔阂,见到谭宗明和见到自己儿子没什么区别:“哎呀,我的宗明啊,你刚才叫我什么呢?再叫一遍!”

“啊?”谭宗明转头看看,客人还没来几个:“张……”

“没规矩。”明楼霸气的身影不知何时出现在会场,他从身后拍拍谭宗明的后背:“叫妈啊。”

“啊?”谭宗明这可慌了神。

“还是说,你想叫婆婆?”

“明楼,我弄死你!”


指挥车。

叶晗揉着眉心听的特别清楚,她是讨厌死谭宗明了,但是这个明楼身份特殊,其实在某种意义上,她还应该叫明楼一声明长官。算了,忍吧,谭宗明是明楼弟弟,两个人好的跟一个人儿似的,哦对了,还有外面坐着的那个凌院长,他们仨好的跟一个人儿似的。

不过从门口出现的那个贺涵,这个人来干什么?看热闹?还有没有规矩?虽然……明楼带着这个人也做了不少事,为这个城市贡献很大。

哦对了,凌远带着的那个看起来呆楞楞傻兮兮的人又是怎么回事?这几个人就不能分开一下吗?非要都掺和进来,而周局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叶晗要骂人了!

“不能。”洪少秋上了指挥车看看叶晗的样子就知道她在想什么:“我们几个,绝不分开。”

“别总猜我在想什么。”叶晗瞪着洪少秋:“我只是在想我这次为什么延后了!”

“啊?”洪少秋一脸懵逼:“什么延后了?”

“你傻啊?”

“你也不聪明啊。”


“明总、贺总,怎么你们也来了?”张西洋简直受宠若惊。

“您是我阿谭的父亲,我们当然要来,祝张夫人永远年轻。”贺涵送上礼物大摇大摆:“以后有什么事尽管开口,我们乐意效劳。”

明楼轻轻点头,转眼就看到高一天和球妹走了过来,他推着眼镜和贺涵走远,不愿意和高一天打照面,掉价。

谭宗明深吸一口气,高一天就和他打招呼。真能装,指不定这人心里怎么骂他呢。

“嗯。”谭宗明点点头礼貌性地回礼。

高一天送了礼物就和谭宗明聊天,还说到他要和球妹结婚了。谭宗明也不管,他和球妹又不熟,就是觉得这人傻,自己明明是做这么保密工程的,还这么傻。

“谭总,我哥怎么没来?”高一天突然问道。

“谁?你哥?”谭宗明双手插兜看看高一天:“你哥是谁?”

“洪少秋啊!”

“你长这样管谁叫哥呢?”谭宗明实在没忍住,心里话突突出去了。










比目鱼:同样是鱼,鱼何苦为难鱼?

球球内心:哼,我的鱼天天看着我,才不会觉得别人好看!

老谭内心:哼,我天天照镜子,会觉得别人好看?

球球:我的鱼,你最机智了!

老谭:那,必须的。




凌远:这世上明明是庄小树最好看。

明楼:贺涵也不错。

贺涵:谁敢比我帅?

庄恕:?昨天的电影可好看了。










评论(43)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