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09)



“你这汗出的有点多。”贺涵怼怼庄恕:“早就跟你说别进来了。”

庄恕拿着一块小方巾擦来擦去:“因为走太久了。”

胡八一指指来时的路:“太久了?你看你看,还能看见洞口呢!”

“咳咳,咳咳咳咳。”谭宗明使劲挥挥手:“这里太脏了!”

“……”胡八一又一次想哭。

“啊!”许光明低吼一声指向对面墙上的东西:“人,人!”

“……”大家这可静下来了,所有人都拿着手电筒去照。

“这骸骨,四分五裂。”凌远拿出专业本能分析这人是怎么没的。

庄恕和他一唱一和,两人都要说到细胞结构问题了。

蔺晨推开二人仔细看看这尸体:“看起来是被什么撕碎的。”

“有枪。”明楼从地上捡起长枪,子弹才用了两发:“还能用,不过看起来很久了。”说着,明楼又搜刮了子弹占为己有。

“这里怎么会有尸体?”洪少秋挡住谭宗明视线,他就知道谭宗明没怎么见过这种场面。

“看起来,这里有什么东西,而且这个墓早就被盗过了,只是这人被什么杀了。”荣石谨慎地向四周张望:“小八,盗墓都这么危险吗?”

胡八一垂下眼皮:“我能站在你们面前,是我命大。都别掉以轻心,这个人肯定不会是自己来的,他应该有同伴。但是他快跑到通道口了,被什么杀了。他身边什么宝物都没有……这个墓,不好下啊。”

“你们出去吧。”洪少秋指指洞口:“凌院长,你带着他们四个出去吧,外面交给你们看着。”

“谁们四个?”贺涵抬着眉毛问道。

“你,谭宗明,光光还有庄儿!”荣石也担心的不行。

“你把我和他们放在一起比啊?”贺涵气得想揍人。

“不是玩笑。”蔺晨眯眼看向洞穴深处严肃不似以往:“我能感觉到,这内部有东西。”

凌远转眼看向四人:“你们怎么想的。”

“我不走,我好歹也是和蟒蟒练过的。”贺涵搂住明楼胳膊就不动了。

谭宗明摇摇头:“我……我也不走。”他靠近洪少秋:“我们都进来了!”

许光明也拒绝:“我身手没你们厉害,但也不至于,跑800米不怎么喘的。”

庄恕:啊?

凌远是很想让庄恕出去的,不过他不能就这么看着别人冒险自己带人保命,他又不想让庄恕离开众人和自己的视线,真的纠结。

庄恕:“我也不走,陆晨曦还等着我的照片呢。”

凌远:“你给我出去!”

没事提她干什么?

庄恕躲到明楼身后死活不动:“我不,我尽量不给你们拖后腿。”

“过来,这儿,这儿才是你的位置!”凌远指指自己身后气得冒火:“快点!”


继续深入,这里没什么岔口,越往前道路就越宽越平坦,看起来要到墓室了?

胡八一懂行,明楼也……不知道懂不懂行,反正明楼打头,第二个胡八一,后面荣石带着许光明跟着,蔺晨、贺涵、洪少秋守护后侧。

“我真信了你。”洪少秋看看贺涵一尘不染的衣服:“你穿个嫩粉衣服下墓?”

“恕教授还有阿谭还穿西服呢,你怎么不说?”贺涵跳了几下开心的不得了。

“一个不舍得说,一个不敢说。”大家可了解洪少秋了。

“这个墓应该被很多伙人盗过。”胡八一在地上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玩意,凑在一起可以说是盗墓用具的发展史了:“时间有先后,不知道有没有人成功过。”

“尸臭。”凌远其实早就闻到了:“这里有新鲜尸体。”

庄恕使劲点头:“我也发现了。”

蔺晨对这方面的敏感程度不亚于两位西医:“还有,浓重的血腥味。”

“你们是狗鼻子啊?”谭宗明使劲嗅嗅惹来阵阵咳嗽:“我什么都没闻到。”

明楼把自己兜里的手枪扔给凌远,凌远麻利接住:“干什么?”

“这里手术刀不好使。”明楼低声说道。

“你会用枪啊?”庄恕崇拜地看向凌远。

庄恕长在美国,虽然也会组装枪,但是真的用,他还办不到。

“你凌院长不只是个医生。”谭宗明抻抻胳膊也打算有危险动个手什么的:“我的枪呢?”

“怕你打到自己人,你到时候跑就可以了。”明楼无比认真。

“……”谭宗明心里有个自己的缩影,正蹲在角落画圈圈。

凌远收到来自庄恕崇拜的目光浑身燃起了力量,骄傲极了:“我射击的时候,多数情况是十环,百发百中。”

“师傅,我知道你话里有话。”——洪少秋。


“前面!”胡八一走了两步就不动了:“有个墓室,不过不是主墓室。”

蔺晨绕过胡八一和明楼一起继续向前探索

刚走到主墓室贺涵就嫌弃地嚎叫:“这地上是什么啊?黏糊糊的。”

大家低头随着贺涵的声音看看,不看还好,这看了一眼谭宗明就要吐了。刚才没有发现,临近墓室的道路满地黑色液体,应该是血,但是不知道混了什么,恶心极了。

“这是血,还有别的不明液体。”庄恕蹲下仔细瞅瞅。

蔺晨转个弯就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棺木,棺木旁边是个新鲜的尸骸,同样四分五裂,不知道被什么撕碎的。

还好在场的人除了谭宗明、贺涵之外都是经常和尸体、人体打交道的,要不可能会吓死。

“看这尸体腐烂程度,应该不超过三天。”蔺晨站直深呼一口气:“那东西,一直都在。”









明楼护住贺涵:没事!

荣石挡住许光明眼睛:别怕!

凌远揽住庄恕:没吓到吧?

球球抱起谭宗明:快跑!

蔺晨推开胡八一:谁敢在我面前放肆?









评论(37)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