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22)



胡八一一手拿着手电触摸石壁,另一只手试探地碰碰蔺晨的袖子,接着就直接握住蔺晨的手掌。温暖,胡八一顿时觉得没那么疲惫了。

“胡八一,这是最后的草药了,找到之后,就能救你了。”蔺晨笑的特别开心:“我们回去之后,你再也不许盗墓。”

“嗯。”胡八一点着头坚定地迈着步子:“我知道。”

这个墓葬果然比之前的墓规模宏伟太多。大家走到第一个宽敞石室都傻了眼,这可比那个活过来的粽子躺着的方块大了好几倍!

不过奇怪的是,这个石室内部,没有棺材!

所有人的手电加在一起的光芒都不足以看清石室构造,这里就像一个巨大宫殿!这个原始的部族,究竟有什么样的文明,将这里打造成如此奇异的殿堂!

“厉害啊!”蔺晨眼前一亮,整个人兴奋得羽毛都要掉下来了。

“虽然,很壮观。但是怎么看,怎么诡异。”贺涵拿着手电照照脚底和周围石壁:“小八,看起来,这里之前没有你的同行来过。”

“没有。”胡八一仔细探着环境:“确实没有……”

“别管那么多,只要植物还在就行。”荣石拿着枪生怕从哪里窜出来个什么东西。

“看之前那个墓的尿性,植物不会长在这里的。”胡八一抖抖腿:“走,我们继续走。”


“这里的路也比上一个平坦许多。”这话是庄恕说的:“都没什么坑坑洼洼的石头。”

“又不是要住这儿呢,再好能怎样?”谭宗明可是烦死这里了。

这个墓实在是有点太长了,许光明拿出手机看看时间:“我们已经走很久了……怎么还不到头?”

“等下。”明楼拦住大家缓了缓:“我总觉得,我们来的这个墓特别怪。”

“啊?”荣石抬头看看四周:“哪儿怪?”

“是斜的。”凌远点头:“我也发现了。”

“对,这应该是个小下坡。”洪少秋蹲下看看地面:“肉眼无法察觉。”

蔺晨从腰封里拿出一个玻璃珠:“试试就知道了。”

说着,蔺晨将玻璃珠放在地面,玻璃珠果然开始滚动,它一路向前,很快就看不到踪影,消失在黑暗深处。

胡八一仔细想了想:“难道说,这里不是墓葬?”

“嗯?”大家这可就都好奇起来了:“这里不是墓葬是什么?”

“是一个遗址,消失的建筑。”胡八一掐着下巴认真想了想继续说道:“包括上次我们去的那个,其实我一直都奇怪,那里为什么没有大棺材,都是小棺材。包括粽子的那个棺材……都不像墓葬该有的规模。”

“建筑里面放棺材干嘛?”蔺晨想了想:“活人祭?”

“没错。”胡八一抬起眸子,显然,蔺晨和他的想法一致:“这里就是,一个巨大的祭场。棺材里的是活生生的人,被钉在棺材中祭祀用的。”

“我还是想不明白,这里是也好不是也罢,那些虫子怎么来的?小八你的虫子还有这些虫子是一样的。那些怪物怎么来的?还有……他们活人祭的目的是永生,那……”谭宗明自己说着说着都不说了:“我们还是快找药吧。”

“这些,和这里是斜的有什么关系?”庄恕抬头傻兮兮地问了一句。

“……”众人方才想起刚才这个话题是怎么来的。

胡八一吞了口水:“我是想,或许我们来的这两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的。”

“……”

“这是一整个,大型祭祀场。”蔺晨接着胡八一的话点头说道:“这整片林子的地下,埋葬着一个,被时光遗失的文明,这些人还在想着怎么达到永生,怎么完成他们的活人祭。”

“……”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胡八一摸摸自己后背:“他们就是把虫子种入活人的躯体,以不断同化人类。”

“……”

“你是想说,这个虫子如果在你身体里呆久了,就会长在里面。”蔺晨指指胡八一的脑壳:“你不会也变成那样的怪物吧?”

这句大家终于能接话了!贺涵要憋死了:“小八,你脑袋上面不会也出现个特别大的,蓝色灯泡吧?”

“我可以打死他吗?”胡八一指着贺涵却是在问明楼。

明楼耸耸肩显然不相信胡八一的水平:“他很强的,而且……他有个特殊技能叫做嘴炮,杀伤力巨大,你要小心。”

“……”胡八一抬脚重新前进,惹不起,惹不起。

蔺晨瞅着胡八一后背叹着气跟了上来:“你放心吧,今天不找到那植物,我是,一定不会回去的!嗯!”


“我饿了……”大家又走了一会儿就听到蔺晨这么说:“休息一会儿吧,我要吃点东西,反正也不着急!”

刚才那个斩钉截铁的人到底是谁?

胡八一觉得自己刚才信了蔺晨可能信了邪。

“那一起吃吧。”胡八一,还是及时行乐的好。

蔺晨兴高采烈跑了两步,前面的一块空地比较平坦,他过去踩了一脚:“来来来,我们就在这地上,啊!”

胡八一跟过去本来也想坐下休息一阵的,谁想那地面竟然被蔺晨踩垮了,随即露出一个大斜坡,蔺晨整个摔了进去,并迅速划远。胡八一惊吓地想都不想就跳下去,他也跟着蔺晨快速划跑,简直就像个滑梯!

“蔺晨,这么沉吗?”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荣石,抬头问道。

“荣石你才沉,你全家都沉!”

当然,这句话是荣石幻想出来的。









明楼:阿蔺,你太沉了!

老胡:粽子哥哥,要是你,也掉。

明楼:你是说我也沉吗?

老胡:不过你没危险。

明楼:你是说我厉害吗?

老胡:你掉不下去,你会卡住。

鸽主:你是在为我说话吗?

老胡:要是我踩,掉都掉不下去。

蟒&鸽:揍他!









评论(70)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