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31)



“你们在车里坐着不要下来,我去。”胡八一快开到中心村的时候就把车停了下来:“鸽子,你也别动。”

“为什么啊?你自己一个人会多危险,你知道吗?”蔺晨摇头拍胸大声喊道:“我帮你啊,我这么厉害,你在怕什么?”

“就是,第一次有人敢让我在后面躲,胡八一,你这是找揍。”明楼说着就把枪掏出来,果断决绝:“走,你很小家子气。”

“没错啊,不光是他,咳咳,我,我也去帮忙啊!”谭宗明咳的脸都发紫,还在那里逞强,其实就是想去看看热闹。

“这样吧,一起去。”凌远打量庄恕、谭宗明:“我带着他们在后面支援,他们几个动作快一些。”

“那后面就交给你们了。”荣石一把推了许光明:“大家都注意安全。”

“放心吧,我、凌大院长一起保护他们!”贺涵一直觉得自己身手不错,其实贺涵身手确实不错,和人打起来对方必须见血,明楼都说贺涵有暴力倾向,当然,这是玩笑话。

胡八一见大家这么坚决只得同意,如果有什么危险他尽量自己扛,毕竟是他的选择,大家也是为了他才涉险。

抬手揉揉蔺晨头发,胡八一从来没有这么温柔过,他只是扳了蔺晨脑袋,两人四目碰撞:“如果发生危险,自己跑,别管我。”

“如果是你,你会吗?”蔺晨推开胡八一的爪子转身下车:“不能就闭嘴。”


令人想不到的是,此时此刻的中心村竟然这么吓人!

排排棺材布满整个村子,远处一看就能看清,这是个活人祭的阵法,棺材的排列就是那个阵型。

这些棺材里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估计里面是活人。

“真被蔺晨他爹说准了。”许光明这回可信了,为什么时间会这么准?

“我爹很厉害的!”蔺晨骄傲地大摇大摆,头发飘飘飞起,真让人信了他爹是仙。

“这样,凌远你带着他们开棺救人。”荣石指指棺材:“子弹够用吧?”

“嗯。”凌远点头让荣石放心。

“我们向里深入,一定要小心。”荣石、洪少秋都各自取了武器,随时应战。

“大家都保护好自己。”明楼看向胡八一、蔺晨,三人点头,带路向前。


凌远带头救人,棺材里的都是周围村落无知村民,他们原本以为真的遇到了神明,被钉到棺材里只是飞升的过程。得救了还不自知,埋怨为什么打扰他们飞身成仙。

庄恕不理解地指指脑袋:“你们没病吧?”

“别管他们,他们有!”贺涵开了棺材盖也算是救人了,至于这帮人跑不跑是他们自己的事,大家已经仁至义尽。还想怎样?

谭宗明解释了两句就放弃了,你永远无法撬开木鱼的脑袋给他灌输真相。

“走走走,下一个!”许光明也懒得重复,他和谭宗明合力搬棺材盖累的要死要死。

凌远倒是觉得这种救人方式比他在手术台挥刀子轻松多了。


明楼最先跑到中央祭台,几个怪物围着祭台又跳又唱。台子上是用血画出的阵,遍地蜡烛。几个活人嘟嘟囔囔,台下臣民甘愿跪服。

“尸体……”荣石抬头看了一眼就愣住了,这祭台四个大柱子上竟然吊着几个血肉模糊的人类尸体,他们的血液顺着白色柱子流淌,样子极为恐怖。

蔺晨抄起旁边的铁器就跳了上去:“你们这么害人,就直接偿命吧!”

胡八一拿出自己黑驴蹄和蔺晨一同出手,二人砸了怪物立刻防御下面冲上来的人群。

荣石、洪少秋用枪击向怪物头部,两人非常稳,丝毫没有任何紧张感。

明楼深入其中对抗怪物,怪物力气大的他根本无法想象,从来没见过这么奇怪事!他觉得回去之后,可以写一本书了。

还是讲给明镜听吧,明镜有的时候自己都会看看小书,写书肯定没问题。


凌远带着一群不靠谱的开棺救了很多人,那些人有的确实跑了,有的竟然攻击他们!不过这就是一群普通人,岁数也都不小,贺涵“砰砰”踹几脚就没人敢上前了。

然而这些人就是不走,仿佛真正害他们的人,其实是这些人突然出现阻止仪式的家伙。

凌远实在被这些人纠缠烦了,也是着急去支援明楼等人。他忽然朝天开了两枪,所有人瞬间安静下来,全都怕的要命。

“看到了吗?什么是科学?”凌远放下枪指指这些人:“你们快给我走,否则……”

然后这些人就跑了,速度快极了。

“……”庄恕傻兮兮崇拜拜地看着凌远,反应过来之后才开口说道:“凌远……你很帅啊。”

“你烧迷糊了吧你?”贺涵怼了庄恕脑袋就飞身找明楼去了。


明楼被一个怪物一脚踹出很远,他趴在地上疼的起不来,眼镜都掉在地上,看起来可怜兮兮。另一侧的荣石、洪少秋也被打倒,个个负伤。他们真的没想到怪物竟然这么强!其实也对,他们毕竟是人类,这些怪物单说力气都能把他们直接掰折了。

蔺晨、胡八一也挺不住,胡八一其实身手上并没有太强,虽说之前有过特殊训练,但还达不到以血肉之躯去对抗怪物!

明楼趴在土里缓了口气,身后怪物已经再次扑来。不行,明楼真的被这怪物激怒了。

捡起眼镜,明楼“啪”的一声掰了镜片,算准怪物距离,明楼忽然拍地整个一扫,手指掐了镜片“刺啦”的一下,身后怪物就被明楼抹了脖子,接着,明楼另一只手掏出匕首径直戳入怪物胸膛,他退了两步再次跌倒,好在是弄死一只,而不是被怪物弄死!

贺涵远远就看到明楼的动作,他激动地跑过来一把扶起明楼:“蟒蟒,你厉害啊!怎么样?伤哪儿了我看看!”

明楼摇摇头缓了口气才吐出一句话:“我怀念人类。”

台子上的胡八一被怪物一把踹了下去,他滚了两圈才勉强停下。

蔺晨转头之间还没看清是怎么回事,他整个人就被怪物抱起,接着天都黑了!

不是!

蔺晨被怪物扔到了一个开口的巨大棺材里,棺盖随即扣紧,怎么也开不开。

“阿蔺!”荣石推了怪物,连续开了几枪才给怪物爆头,然后不可思议的事就发生了。

怪物跳下祭台,祭台最中央就是关着蔺晨的棺材,谁知祭台竟然整个碎裂,棺材随着碎石落入地底,“哗”的一声,好像下方是水!

“阿蔺!”明楼也急了。几人连滚带爬扑向陷下去的地面,这下面真的是个巨大水潭!棺材早已沉了下去,没了踪迹。

“鸽子!”胡八一这才反应过来,趴在地上哀嚎一声接着就跳了下去。

必须找到他,必须救他,他不能死,他是他的全部。







老胡:鸽子,你得是多沉,一下去就没影了。

鸽子:水渗进来了,渗进来了你懂不?

老胡:不过要是粽子哥哥就好了。

大哥:怎么呢?

老胡:你能把底砸漏了。

……






评论(45)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