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二十)



最近连续发生了太多事,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对庄恕来说都是极大的打击。凌远给他请了五天假让他在家休息,两人搬回了别墅区。之前请假的时候代理院长表面上冷嘲热讽,说着庄恕一个月能请二十天假,但其实心里高兴极了。见不到庄恕还不好吗?虽然这人挺好看的,就是总和自己做对。

庄恕近期都不能吃药抗抑郁,情绪逐渐消沉,再加上他这个人本来就喜欢胡思乱想,凌远真怕庄恕犯了病。

第一医院绯闻事件刚刚过去,之前那个假护士自杀的消息也被洪少秋、明楼他们刻意压了下来。不过凌远不敢随便离开,很多人在暗处虎视眈眈等着怎么坏他,而且根本不知道下一个有动作的人,会是谁。

庄恕又回到了过去那种状态,身边不能离人,大家谁有空就轮流陪着他。

这天,反正谭宗明没什么事,于是跟着在庄恕家里蹭饭。

谭宗明想点外卖,但是庄恕不同意。谭宗明又不想庄恕动手,他就自己在冰箱里翻了鸡蛋,然后就差点把人家厨房毁了。

庄恕闻到奇怪的味道从楼上下来,接着竟看到黑漆漆的谭宗明。谭宗明一把抹了脸上的油渍抬头很委屈地看着庄恕:“庄儿啊,谭大哥求你,我们出去吃吧。”

看着谭宗明这模样,庄恕还是妥协了,他转身回去换外衣:“谭大哥你等等啊,我去换个衣服。我们一起接着凌远吃吧,他一早就想尝尝医院旁边新开的馄饨了。”

“……”谭宗明翻了个白眼自己也掏了衣服换上:“庄儿,你心里除了凌远,还有什么啊?”

“还有凌远啊!”


凌远忙了一上午,这终于快到午休了。嘱咐了李睿、韦三牛一些事,他就急匆匆往自己办公室跑,他必须马上打电话问问庄恕、谭宗明中午吃什么。十个人,除了自己和庄恕,他最不信任的就是谭宗明!明楼最起码还能想办法叫助理弄饭,谭宗明只知道叫外卖。

刚到办公室门口,他就看着了自己最不愿意见到的那个人!

许乐山,阴魂不散。

凌远垂下脑袋打量这人,许乐山怀里抱着饭盒,又来给自己送午餐了吗?

不领情,凌远翻着白眼开了门自顾自走进去,这又不是第一次了,习以为常。

许乐山拿着饭盒跟进来,他唠叨着这又是什么什么好东西,特别好,对肠胃也特别好。凌远依旧如往常一样张嘴就打断他的话:“我现在很好,以前没人帮我保养,现在我小恕天天给我养着,不需要你这些东西。”

其实放在以前,许乐山顶多劝凌远赶紧找个好姑娘生个孩子,但是这回许乐山也带了火气。他一听到庄恕的名字就像撞了白墙:“凌远,你知不知道现在的人都在说你们两个什么?你当众搞垮一位威名显赫的大佬,这会让你树多少敌?那个庄恕他什么时候想着帮帮你?他不过就是借着你的名力,在为自己开拓国内医疗市场。是是是,他之前被车撞了,差点死了,但那可是你们两个的项目!他是光在为了你吗?傻小子,你醒醒吧。”

“你能不能闭嘴!”凌远越听越怒,他这辈子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有人说庄恕不好,管他是谁在说,更何况这个人还是许乐山:“你给我出去,用我亲自动手撵你吗?”

“那个庄恕根本不像表面上你们看到的那样痴呆傻,他心里算计你什么你根本防不了!”许乐山走向大门觉得凌远才是傻,傻透呛了:“他在他们医院精明的不得了,人家天天对他们院长位置虎视眈眈你知不知道?”

“许乐山!”凌远推开椅子走向许乐山,要不是这个人岁数大了,他真动手:“你再敢给我在这儿胡说八道,你别说我对你不客气!”

“他明明知道和你在一起就是耽误你后半辈子人生,他什么都给不了你,不能给你传宗接代,在项目上也没给你该有的资源,他还天天这么缠着你,你难道不觉得他很心机吗?他根本配不上你!”许乐山其实不了解庄恕,他从知道凌远找了个男人之后和庄恕交谈的次数也就一次,见面的时候都是庄恕单方面打招呼,他理都不理。在他眼里庄恕就是这么个人,就是这么个会耽误凌远终身的人。

凌远一把拽开大门,随即吼道:“你给我出去,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

“……”

许乐山转头看向门口,谭宗明尴尬地挠挠头发,他很想甩这老头两巴掌,但这毕竟是人家凌远亲爸爸。他又是个外人,他怎么好动手?

刚刚庄恕笑嘻嘻地拉着谭宗明来找凌远,还没敲门就听见那个让他感到恐惧的声音,在门里说着一些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话。虽然许乐山误解了他和凌远在一起的本心,但……他确实是在耽误凌远,不是吗……

门被打开,凌远也没想到庄恕就在外面听着。许乐山看了庄恕几眼蹭着庄恕肩膀就离开了,庄恕深吸一口气与凌远对视,凌远赶紧解释,他叫庄恕不要多想,还重新细数许乐山的种种罪行,告诉他许乐山不是什么好人,千万别在意这人说的话。

庄恕听着凌远解释心里也把许乐山骂了几次,不过他能想到的骂人话都是一些文绉绉的语言,根本没有哪怕一点杀伤力。

谭宗明这就更尴尬了,他觉得自己沉默也不是,插嘴也不是,最后听到中间也是终于忍不住,他开始和凌远一起数着许乐山的条条罪状,许乐山在他嘴里那简直该凌迟处死了!

庄恕沉默片刻就马上让两人别说了,他快疯了!

“好了好了,我真不在乎他说什么!他不是本来就很讨厌我吗?”庄恕吸着气冲凌远微微一笑:“我和谭大哥是来叫你一起去吃小馄饨的,就是旁边新开的那家。你……今天忙吗?有没有空啊?”

“有!必须有!”凌远走回去“啪啪”脱了白大褂换上自己那身帅气闪眼的西服,装作安排工作,其实是让韦三牛把许乐山带来的饭盒处理了,他也就是最近太忙根本顾不上那个老头,要不可是要好好和许乐山怼几句才解气。

庄恕站在门口笑容渐渐散去,他咬着下唇抬眼看看棚顶的灯,不知道心里,是不是真的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淡然。

反正那天凌远是在庄恕去洗手间的时候把谭宗明一顿怼,谭宗明觉得自己可无辜了。明明是庄恕要找凌远吃小馄饨的啊!关他什么事?冤枉两个字怎么写来着,他竟是不知道了……

“你没事带他来我办公室做什么?你们要是不来,他能碰上许乐山吗?”凌远拿着勺子低声怒吼。

“拜托,是他要来找你吃馄饨的,再说了,我怎么知道那个老头子会在你办公室?”谭宗明喝了口汤差点烫到:“你们这什么口味啊,为什么这么喜欢吃小馄饨?”

“不吃小馄饨难道要吃鱼吗?”

庄恕洗了手坐回来就听到凌远这句话,他傻笑着点点头:“好啊,谭大哥,一会儿你和我去超市买鱼吧,今晚吃鱼。”

“……”谭宗明摔了勺子觉得自己真想哭。


机场。

女人站在熟悉的天空下深深呼了一口气,她下意识地掏出手机,慢慢点到备注名为凌远的电话。

犹豫再三,女人还是没有按下去。

上了预约的车子,女人赶往定好的酒店。

该怎么与他相见,这……是个问题。








您的又一位好友,即将上线。🤗🤗🤗







评论(61)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