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二十一)



凌远越来越忙,项目启动后有很多事要做,还有一些手术,他根本闲不下来。

庄恕请假这几天每天换着人来照顾他,这不,今天赶上蔺晨了。

到底谁照顾谁啊……庄恕傻乎乎地给蔺晨准备了吃的,然后就被蔺晨按在沙发里看电视。两个人,一个人认真看电视,一个人可能已经睁着眼睛睡着了。

蔺晨边看边笑,他穿了个半袖,盘腿坐在沙发上,头发随便梳了梳,粘了庄恕一身的发丝,然而庄恕都没感觉到。

蔺晨一手搂着庄恕肩膀,一袋薯片放在他的双腿里,另一只手掏了薯片就往嘴里送,嘎吱嘎吱的。

“哎,庄儿你看多有意思啊!”蔺晨拍拍庄恕的脸笑的前仰后合:“别急别急,一会儿挖坑的会来给咱们做饭的。”

庄恕稍微回了神儿,他抬抬眼皮看了看电视,又转头看向蔺晨:“啊?”

凌远藏家里的手术刀本体可能按不住了。


坐在椅子里,凌远真的觉得虽然他长得那么年轻,跟吃了防腐剂似的,但身体上也确实是四十来岁人了。他拄着脑袋甩了笔,今天下午给自己放假,回去照顾家里的小棉花糖吧!他可信不过只知道摸脉,熬中药的蔺晨。更不相信哪里风水好,就在哪里刨土的胡八一。

关上电脑收拾了桌面上厚厚一层材料,凌远刚要站起来就听到手机响了。手机早就被埋在众多材料下面了,凌远以为是庄恕打来的,肯定是问自己午餐准备吃什么。先不告诉这人凌远下午回家吃,给庄恕一个惊喜让他乐乐。

谁知,刚找到手机就被来电显示惊呆了……

这个名字,很久没有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凌远不敢相信地揉揉眼睛,再次看了两眼才知道自己根本没看错!

“念初……”

林念初。

凌远的前妻。

缓了好久,凌远才在铃声的最后一刻把电话接起来,他颤抖着双唇佯装镇静:“喂?”

“凌远,是我,我回来了。”

多么熟悉的声音……凌远大概有十年,没有听过了。

“你……你回来干什么?你不是在国外,结婚了吗?”凌远尽量让自己平静,但声音中还是难以克制的温柔。

“离了。我现在在酒店,你要不要来见见我?我们聊聊吧……”

“……”凌远抓了个什么颤抖地攥紧,抿了抿嘴他终于下定决心开口说道:“念初,我忘了告诉你,我也有爱人了。”

“那个医生,男人。”

“……”

“我知道,这个事已经传开了,你以为我会不知道吗?”

“我爱他。”凌远坚定地说道,语气也逐渐散掉所有的柔和。

“我只是想和你聊聊。”

“既然我有爱人了,我们还是不要见面了吧。”说着,凌远果断地挂断电话,心里还是动荡不以。爱过,以前真的爱过。凌远做不到完全待她如陌生人,心里仍然纠结。


蔺晨、胡八一在屋里打打闹闹,厨房熬着蔺晨给庄恕的中药。庄恕坐在厨房转头看看蔺晨,蔺晨根本顾不上他。

想着,庄恕从厨房抽屉里掏出他藏好的零食吃得开心,虽然嘴上总说别人吃这些东西如何如何不好,但是庄恕自己根本做不到忌口。

凌远是不让他碰辛辣食物的,庄恕偷偷吃着辣牛肉,看那外面蔺晨、胡八一打闹他还不时笑几声。

谁知,外面的大门就在这时被打开了。

凌远提着自己的外衣走进来换鞋,他想装作什么事没有,但情绪真的控制不住。

“哎?大远子你怎么回来了?”蔺晨奇怪地放下手里的抱枕,胡八一这才没挨揍。

“哎呀凌院长,你回来的真巧!”胡八一死里逃生般跑走。

看到蔺晨、胡八一打打闹闹,他心烦地走进去,转头就看到坐在厨房里藏东西的庄恕。

又是这样,庄恕自己藏安眠药,藏零食,凌远现在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今天火气就是控制不住。他冷着脸走过去把庄恕推开,庄恕讨好着伸手给凌远解领带,嘴里还乖巧得不行:“哥,你回来了?你怎么回来了?今天不忙吗?”

这个时候如果再不捡好听的说,庄恕那可能是真傻。

凌远挥开庄恕的手臂拿着零食就给扔掉:“你自己身体什么德性不知道吗?吃,吃辣!中午吃饭了吗?”

庄恕笑嘻嘻地靠向凌远:“没呢。你想吃什么?胡大哥买的虾,我给你做虾啊!”

“虾虾虾,就知道虾。”凌远搂住庄恕把人推出厨房:“你们仨乖乖坐着,我做。”

“哎,我帮您吧!”胡八一可不想在蔺晨发飙的时候坐他身边,可能会有暴力事件。

蔺晨抬手搂了庄恕坐到沙发里,然后就接住凌远扔过来的苹果,他笑着一口咬了下去,嘴里挑衅般说道:“庄儿可好吃了,要不要尝一口?”


是夜。

庄恕送走蔺晨、胡八一,他伸了个懒腰特别精神。

凌远坐在沙发里看似是在看电视,实际上心里想着林念初的电话。

“怎么啦?是不是又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了?又有哪个小姑娘投怀送抱我们凌院长大人呀?”庄恕挪动到凌远身边,他抬手抱住凌远,脑袋在凌远脖颈处蹭了蹭:“别瞒我,你有什么事都别瞒我……我知道你今天情绪不对,做的虾都少放了调料。”

凌远握住庄恕的胳膊愣了片刻笑着在庄恕额头一吻:“工作上的事,跟你说了你能帮我解决?”然后,他拿着手机转身去洗手间了。

庄恕撅了撅嘴想想也是,他转身冲洗手间喊道:“凌远你永远是对的!”

凌远站在洗手间摇头一笑,他觉得自己才是真的傻,他爱庄恕,现在只爱庄恕,有什么必要去想别人呢?前妻又怎样?

前妻又怎样……

手机特别不合时宜地这个时候响了,凌远抬起屏幕,又是,林念初……







放心吧,她正式出现才三次(还是加了昨天结尾的),剩下都是活在电话里。😌😌






评论(69)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