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二十五)


中虐预警。

先给看文的你一个爱的抱抱。😘😘


庄恕挪动着脚步,穿的是家里的拖鞋,身上是不合季节的半袖。风雨一点没有小下去的意思,天色更黑了。之前在酒店门口愣了很久,久到不知道时间。

腿上疼得厉害,胳膊也青青紫紫破了皮,刚才那保镖没有打他身上,也算是留了情面。

还好庄恕平时有把手机放在裤兜的习惯,他找了个路牙颤抖地坐了下去,手机已经湿透了,他庆幸质量好,还能用。

开启屏幕,已经傍晚六点多了。

贺涵一个电话也没打过来。

庄恕看着面前驶过的车辆忽然觉得特别寂寞。他想找人陪陪他,聊聊天,他要告诉所有人,他相信凌远,真的信。

拨了号,贺涵很快就接了:“喂,我很快就能回市里了,雨太大了,车太难开了!”

“……”庄恕张嘴握握手机,沉默好久最终话到嘴边变成了:“你慢点开,注意安全。”

挂了电话,庄恕抱住腿流下眼泪,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明明相信凌远的啊!

对,他没哭,那是雨。

再次拨通电话,给谭宗明打了过去。

谭宗明接是接了,但根本听不清彼此在说什么。

大概就是,谭宗明、洪少秋、荣石还有许光明在陪明镜参加晚会,有什么事网上说,谭宗明听不清。说完这些,谭宗明就挂断了,随即信息发来,谭宗明着急地询问庄恕怎么了。

庄恕想了半天还是回道:我想问你们,能不能回来吃饭。

谭宗明:庄,我们完事大概后半夜了,你休息吧,明天陪你。有事消息联系,哥随时待命。

看着谭宗明关切的话语,庄恕哭的更凶,他颤抖地回复了个:嗯。

马路上飞驰的车子,霓虹灯下庄恕映红的脸,格外萧索。

庄恕把希望寄托在蔺晨和胡八一身上,他只是想和人说说话,就说说话就行!

然而给蔺晨打电话,蔺晨那边根本没有接。


此时此刻的蔺晨、胡八一。

胡八一最好的玩伴胖子回来了,他们把所有人的电话压在桌子上,谁的手机响了就罚酒。结果蔺晨的手机响个不停,还不让看是谁。蔺晨被灌了一瓶酒,都有些醉了:“这什么命啊?”

“来来来,继续吃!”胖子拿起酒瓶交给胡八一,哈哈乐着玩的欢快。


庄恕放下电话,电话就关机了,这回是真的打不出去了。

他盯着被雨浇透的手机屏幕呆滞了大概三四分钟,他才忽然崩溃地抱住膝盖失声痛哭。为什么许乐山这么讨厌他,为什么要骗他?为什么凌远今天要有手术?为什么今天所有人都不在?为什么……他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人,一个人而已。


贺涵在雨里堵车,他捂着头发要疯了,真后悔今天跑到渔老爹那里去,这回家都不知道要几点了。

赶紧给明楼打电话,今天明楼有应酬,现在也应该差不多快结束了。

明楼那边低着气压,估计谁惹他不高兴了:“嗯?”

“蟒蟒,我,我堵路上了。还没到恕教授那里呢。”

“什么?你一天没去?”

“……嗯。”

“你是不是疯了?你在哪儿啊?你干什么去了?”

“我,我去海边了,想给他做鱼吃。”贺涵见路通开了也挺高兴,赶紧起车:“蟒蟒,刚才恕教授给我打电话,我觉得他情绪不对,你那边完事没有啊?去看看他吧。”

“没完事,也得去啊!你怎么不早跟我说?”明楼急得赶紧要跑。

“他刚给我打电话啊,我以为他自己在家不会有问题的。”贺涵自己也很自责。

“糊涂!”


庄恕拖着身子终于自己走回了家,他这才发现中午许乐山门都没锁上。

不过也幸好没锁,要不他家门都进不去。

浑身是雨地走进去,庄恕开了灯,家里一切状态还是他走时的模样。

真冷清。

傻兮兮地脱掉身上的短袖,他换了件白短袖,觉得自己体温又高了几度。

庄恕把自己扔在厨房,手里拿起小刀看了很久,很久之后他才想起,自己要干什么。切块姜,熬点姜汤,贺涵、凌远回来也能喝。

其实庄恕现在就是迫使自己什么都不要想,但根本止不住。许乐山的每一句话,都在他的耳朵里回荡,他呆楞地切了姜片,结果就划了手指,看着汩汩流出的血液,眼泪又止不住地落在手上,疼,真疼。他现在只想凌远能抱抱他,抱抱就好。

哭着哭着,电话铃响了……这个电话铃不是他的,是凌远的?凌远回来了?

庄恕这才抬眼跑出去,电话声,是从洗手间传出来的。

凌远怎么会在家里?

庄恕抬手推了门,洗手间黑洞洞的,只有洗漱台上的手机一闪一闪,震个没完。

知道了,凌远又忘带手机了。难怪一天都没给他打电话……

庄恕失落地走向洗漱台,低头就看到手机上显示出的来电昵称:念初。

林念初。

庄恕“咣”的一声倒在地上,林念初回来了?她真的回来了?凌远为什么没告诉他?不对,这一定是巧合。林念初之前没有联系过凌远,绝对没有!

凌远不会骗他的,永远不会。

电话铃断了,庄恕抱着腿,浑身疼的让他想去死。但他依然相信,凌远不会骗他,他必须好好的,等凌远回来!

凌远回来了,怎么和凌远说呢?凌远要是知道许乐山今天做的事,他肯定会暴怒,会做出什么庄恕不敢想。那……不告诉凌远,可他胳膊、腿上、乃至脸上的青青紫紫根本瞒不过去。怎么办,怎么办?

就在庄恕颤抖着想着怎么应对凌远的时候,凌远手机的短消息来了。

庄恕抬手拿起凌远的手机,屏幕上赫然挂着念初的名字

消息是:

感谢那晚你接我回酒店,那是我这十年,最快乐的时光。








如果被虐到了,我很抱歉😘抱抱,安慰一下。

真心不是故意要虐,只是比较喜欢这样的设置因果。

虐完肯定会甜回来的。

继续提前中虐预警。







评论(92)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