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三十)



许乐山坐在自己办公室,他一直在想着庄恕的事,他真的没想要庄恕的命啊。真怪自己喝多了,这回凌远肯定更恨他。

秘书敲门想说有人找,还不等她开口,两个风风火火的人就闯了进来。

庄恕养父母。

“许乐山。”养父这人平时确实挺随和,但是这回他可真是满脸杀人的表情:“知道我是谁吗?”

“……”许乐山起身,打量这看起来挺狠的人,没了头绪。

“我儿子,叫庄恕。”养母在许乐山面前坐了下去:“你这么欺负人,可就不对了。虽然你以喝醉了为借口,但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要拆散他们。我们今天来,不是找你算账。我们就是想告诉你,如果你真的想让我宝贝儿婿承认你,你就要顺着他的心意,别天天用你自以为的方法,为他好,为他铺路。你这样只会让他觉得恶心。你到底是想要个儿子,还是想要个仇人?如果你想要个仇人,那么,他就算娶妻生子,生的孩子,也不会是你的孙子。”

“而且,你这么的想讨好小远,为了让小远高兴,你真正应该讨好的是谁啊?”养父抬起下巴:“难道不应该是他所在乎的人吗?”

“许乐山,你要知道,那是我儿子,你这么对待我儿子我完全可以让你在这个世界消失,就像从没生过。”养母轻巧地拍拍桌子目露凶光:“但你是我儿婿的亲生父亲,我不想弄死你,弄死你,岂不是少了一场好戏?我很想知道,你是怎样,赎罪的。”

“有些事,因果循环,必有代价。”养父,这么说着。

许乐山看看养父母,心里咯噔一下,好半天没反应过来。


明镜语重心长数落了庄恕好久,不过也是温温柔柔,生怕话说重了。这都念叨快一个小时了,庄恕听的特过意不去,干脆说道:“大姐,我再也不敢了。”

“知道不敢了?”明镜点点庄恕手腕:“疼不疼啊?你说说你,以后有什么事和大姐说,什么晚会不晚会的?大姐马上来陪你!”

贺涵快速点头:“对,我也是……我尽量不总跑海边。”

“你还知道啊!”洪少秋嫌弃地吃了口鱼干:“哎,你拿回来的鱼呢?”


凌远带着谭宗明、蔺晨、荣石还有胡八一、许光明回来收拾屋子。其实就是胡八一、许光明两个人会收拾,其他几个人会什么啊?

下了车凌远就看到门口依然放着的泡面盒,他沉着脸走过去把泡面盒捡起来进了家门。

屋里血腥气太重,不过凌远、蔺晨分别是西医、中医早就习惯了,胡八一以前干那种行当的,什么没见过?荣石曾带人枪林弹雨,也还好。就是这谭宗明、许光明被血腥气熏得干呕。

凌远扔了泡面盒走向浴室,他刚进去就看到地上凝固的暗色血液,还有安眠药瓶、带血的刀。凌远看到这些就哭了,那血,是从他最爱之人体内淌出的啊……

“天……”荣石跟进来,浴缸里的水像极了恐怖片的镜头,真是想象不到当时的庄恕到底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做出这些伤害自己事的,从体内流出这些血,究竟是什么感觉?

蔺晨按住凌远肩膀叹了口气:“他身边,果然是不能离开人的。”

凌远点头,什么都说不出口……


下午庄恕睡了一个小时,明楼、贺涵看着,都不敢合眼。

“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庄儿都没这样。”明楼叹着气抬起眼眸:“都是我们的疏忽,他患上了这么重的抑郁症。后来,整个人都变了。他最多的时候,吃十几粒安眠药,根本戒不掉。他现在还经常偷吃,凌远看到发火也没用。根本不知道他会把安眠药藏在哪里。不过他倒是挺会照顾别人的,凌远胃肠不好,和前妻在一起哪怕是同一所医院,凌远都很难吃上一顿热乎的。庄儿来了之后,自己不上班,都一定会让凌远吃好。你看凌远现在,胖一圈了。”

贺涵之前听过这段故事,不过还是第一次经历这人的磨难,也是觉得心特疼:“他……”

“凌远也变了,那次国外回来,看到庄儿……庄儿以前没这么瘦,谁想变成这样。凌远整个人竖起了重重铜墙,就为了守着自己的爱人。”明楼说着说着眼眶都有些泛红:“我、谭宗明和凌远一起长大,凌远这个人,也很委屈。不过好在有我和谭宗明,我一直觉得他是我们三个里面,最厉害的。凌远,全靠自己,真的不容易。对于他来说,他所爱惜之人,是为全部。只是他一直摆不清工作、家庭的位置。那个叫林念初的,就是因为这个,和他离了婚。”

“我看出来了。”贺涵抠弄着自己的手指:“我一直都看得出来。”

“庄儿理解他,也从来不会怪他。”明楼握住自己手心继续说着:“换了别人,很难忍。”

“我一直都想知道,庄恕这个人怎么会这样,他这个人怎么会忍耐成这样!”贺涵恨铁不成钢地敲着拳头。

“永远把苦水放在心里,什么都能忍。所以大姐、我、宗明……你,咱们所有人,不是都把他当成宝吗?”

庄恕躺在床上动了一下,门外忽然闯进来一个抱着大包小裹的人,明楼看清补品下的那张脸简直觉得自己可能要动手:“姓许的,你有完没完?”

许乐山,又来了,跟狗皮膏药似的。

贺涵赶紧给凌远打电话偷偷告诉凌远,他怕自己忍不住揍扁这个小老头,对不起凌远的血统。

庄恕被吵醒,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看到许乐山瞬间精神,他紧张地坐起来,还抻得浑身都疼:“嘶,咳咳,咳咳咳咳。”

“哎,庄医生。”许乐山放下那些大包小包笑着走向庄恕:“小远和你解释了吗?我那是喝醉了,就想和你聊聊天而已,真没想到会演变成这样!”

庄恕抓紧被子低头“啊”了一声:“我知道了……凌远说了。”其实不是凌远说的,是他养母说的,不过他不想那么解释。

许乐山顿时觉得凌远还是没那么恨他的,心情也好了很多:“你,你别怪我。我一个当父亲的……”

“啊!”庄恕转头,是真的不想看到许乐山:“你走吧,我知道了!”

“喂,你不走想找死啊?”贺涵越听越来气,说着开始捋胳膊:“他原谅你,我可不解气!”

庄恕攥着被子脑袋疼,他可能这辈子都不想见到许乐山:“你走吧!东西也拿走,我不缺钱,什么都有。”

“不一样,那不是我送的啊!”许乐山这样其实,一来是想让自己心里好过一点,二来是想讨好凌远,三来,庄恕养母说的没错。

“许乐山!”凌远本来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听到贺涵电话他连闯三个红灯,刚进屋就汗毛竖起,浑身戒备:“你又来干什么?我没说明白?我说,我们再也不想见到你!”

“……”许乐山这就不说话了,尴尬、难过,不过没错啊,他自找的。

庄恕挠着头发,本来想说几句,不过看许乐山这么可怜的模样……他还是没说什么重话:“快让他走吧。”







老许真的被吓到了。

但并不是转变心意。

我提前预告一波:

明天某人下线。







评论(59)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