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三十一)


个人认为,这章有点小小的暖。🙈🙈

双方僵持了大概有三分钟,所有人一个接着一个出现在门口,许乐山是唯一的外人,却又是唯一一个和凌远有血缘纽带的人。按照凌远的话来说,这个血统,自私凉薄,他宁可不要。这对于许乐山来说,真真是莫大的讽刺与悲哀。

不过这个场面不是庄恕想看到的,他这个人并不大圣父,他不至于想劝凌远和许乐山和好,他只是不想做人这么绝。他做不到像许乐山那样绝情。所以,他还是开口:“东西留下,人,马上给我走!”

许乐山抬了眼睛看看庄恕,他欣喜若狂地点头:“你好好养伤……对不起,对不起小远。”他做的,真的是在讨好凌远,真的。

看着许乐山快速消失的背影,庄恕倒了回去。他要是能动,早就自己走了!

凌远看着那些补品抬手让许光明拿走,许光明耸肩交给荣石。

荣石拍着凌远肩膀都不知道怎么办好:“拿哪儿去啊?”

“病房那么多大爷大娘,送人不会啊?”谭宗明翻着白眼,也是太憎恨许乐山。

凌远擦了擦脑袋上刚才气出的汗,有这么个亲爹也是够给他丢脸了!

其他人看凌远这个样子都说自己有事先走,很快,病房里就剩下凌远和庄恕。

凌远转身就看到躺床上缩在被子里的庄恕,庄恕总是寻求这种遮风挡雨的安全感。凌远不禁想起自己在家里看到的血腥景象,估计连庄恕自己都不知道当时场景有多么恐怖。

庄恕缩在被子里就露个眼睛,这个大团子眼睛一眨一眨盯着凌远,藏在被子底下的嘴巴闷声说道:“你过来啊,傻站着干什么呢?”

凌远抬手揉了把头发,迈着大长腿两步就迈到庄恕身边。他也露出讨好般的笑意,伸手把庄恕连人带被子这么抱紧:“你……你别生气。他,我以后再也不会让他骚扰你。”

“凌远,我没生气。”庄恕把嘴从被子里抬起来,薄唇轻触凌远面颊:“你永远是最对的,我相信你能处理好和他的关系。”

“嗯。”凌远回礼似的使劲咬向庄恕耳垂,接着就听见庄恕软踏踏的抗议。

太累了,凌远深吸口气将人揉紧,好像要将这人揉碎打入自己的四肢百骸。无论是工作、亲情还是爱情,都将凌远压的透不过气,不过凌远知道,想解开这些压力,不过只是他一念之间的抉择罢了。但啊,依然放不下,还是放不下。

庄恕下巴贴着凌远的肩窝,感受着骨骼挤压的疼痛,凌远的力量越紧,证明凌远越爱,凌远越爱,就越纠结。他可以等,等凌远给他他想要的安宁,只要他还活着,他就可以等。活着、爱、安宁,对于庄恕来说,何止奢侈。


庄恕的高烧两天后退了下去,就是又引发了肺炎。凌远已经见怪不怪,庄恕的设定,遇水必烧,发烧必肺炎。那咳嗽的比谭宗明的咳嗽声还让人觉得撕心裂肺,谭宗明听着都觉得自己可能还可以喝十来年大酒,抽十来年雪茄。

不允许!谭宗明没忍住把这话说出来了,然后就听见庄恕边咳嗽边给他普及已经普及过n+1次的健康知识。谭宗明发誓,以后再也不嘴欠了。

凌远这几天要照顾庄恕,还要忙院里的事,顺便挡着点跟膏药似的许乐山,真真儿累得心力交瘁。还好庄恕住第一医院,他干脆也不回家,院长办公室、庄恕的高等大病房,就是他的栖息之所。

“你最近都没咳咳,怎么,怎么好好吃点热乎的吧?”庄恕摸着凌远肚子觉得自己太不应该了:“咳咳,我已经好了,你给我办出院吧,咳,我回去给你做好吃的。”

“……”凌远确实觉得最近累的要疯掉了,不过庄恕这个话还挺有意思:“就算你出院了,你觉得我会让你下厨吗?”抬起手指,刮了一下庄恕鼻头,凌远把庄恕扶起来给人披上大衣:“走,出去晒太阳喽!”

天气不错,阳光耀眼,就是有点凉,风很大。

凌远也给自己加了一层里衣,他搀着庄恕走到院子里坐下:“阳光多好啊,树苗。”

“……”庄恕看着蓝天点点头:“活着真好。”

凌远按了庄恕脑袋在自己肩上,他这个人好像有用不完的霸道:“我们一起活,一起死。”

庄恕想一起活,一起死……这个不要乱说。

干脆说别的。

“凌院长,你的初心是什么?”庄恕问出了,曾经问过的,一模一样的话。

凌远冷哼着拍拍庄恕侧脸:“爱我所爱,不离不弃。”

“好巧,我也是呢。”庄恕蹭蹭凌远大衣,布料蹭的皮肤有些疼:“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凌远另一只手也缓缓抬起,他抱住庄恕让庄恕躺下,躺在他的腿上。庄恕看着刺眼阳光伸手去阻挡,凌远随即抬手,轻轻握住庄恕冰凉的手背,揉了几下,二人同时用手指扣出一个心的形状,阳光正好透过这颗心洒在庄恕脸上,映出这人惨白的容颜。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做傻事了,凌远。”庄恕眯起眼睛拉开笑容:“我要陪你,走到很远很远,就像你的名字一样远。”

“一言为定。”凌远与庄恕十指交叉握在一起,眼眶继而湿润,对于有些东西再执着,它们都不及庄恕的一根头发来的重要。

“嗯。”


女人站在不远石头处看的真切,她已经看很久了,她真的很后悔,很后悔,如果当年不是她先撒手,现在根本不会是这样的结果。她会很幸福……毕竟,她失去了一个,多么好的男人。而现在本来属于她的一切,都是别人的了!都是另一个男人的……

带着不甘与无能为力,女人还是走了过去,她站在凌远身后停下脚步:“凌院长,你把我拉黑,我就来找你。”

庄恕看到突然出现的女人吓了一跳,他迅速松手坐起,但是凌远拉住他不放手,显然凌远并不想因为这个女人的出现,破坏他们的氛围。

凌远也没想到林念初会来,不过理性让他什么动作都没有,就像来了个空气。

最残忍不是憎恨埋怨,而是毫无瓜葛。

女人看着庄恕,这是她第一次看见庄恕的样子。这个人很憔悴,看起来好像睡不好。她听说了,庄恕是个随时有可能消失的人。按理来说,这种人不会有庄恕这种笑容,可他就是有。林念初也知道,就在不久前,因为她,这个人差点把他自己杀了。林念初只是在爱情上钻牛角尖,但她不坏。

“我是来看看他的,和他当面解释。”林念初顿了顿,把她从回国后做的事,和那晚和凌远说的话都给庄恕讲了一遍,最后还不忘说:“凌远很爱你,他是个好人。你不用担心我的存在,我今天晚上就飞走了,不会回来。”

凌远、庄恕都没有任何表情,庄恕是因为,这人和他没关系,他甚至到现在都看不清女人的脸。凌远是因为,这人和他互不相欠,各自安好是最好的了断。

林念初见两个人都不想搭话,她也转身拎包离开,刚走两步还是听到凌远的一声:“珍重。”

是她放弃的,是她撒手的,是她没有珍惜,她亲手扔掉了一个多么好的人,扔掉了自己的幸福!

阳光正好,只留,女人痛哭的背影,渐渐消失在尽头。









凌远的名字本身就是永永远远。🙈🙈

庆祝林念初解解下线。😋😋

给忍受了她这么久的你们大嘴唇。💋💋

这章暖不暖丫?









评论(63)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