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四十五)



仁合出了这么大的事,第二天就召开紧急会议,外界都说仁合触了风水,短短一段时间三位院长接连出事。

庄恕带着个大纱布走到椅子边坐下去,陆晨曦、陈绍聪、钟西北都暗自感叹庄恕命大。不过他们并不想多说其他感慨的话,毕竟代理院长也是一条人命啊。

院方领导、后台专家在联合协商,整个会议先是表示对前代理院长的惋惜与悼念,后来就在商量仁合接下来该怎么办。毕竟虽然仁合大风大浪,最近也是风雨摇曳,但仁合的胸外仍然是最好最强的,这个招牌不倒,仁合就依然在医疗界有自己的位置。

“庄主任。”

很久之后,庄恕正低头自责,他总觉得如果自己不是和代理院长换了位置,可能代理院长就不会出事。

在意识中遨游,突然听到有人叫自己,庄恕赶紧抬头看了过去:“啊?”

“我院胸外一直是金字刀,现在仁合正处于危难之时,您作为金字主刀,我们希望,您能暂时接替前代理院长位置,稳定人心。”

各位领导、前辈亲切地看着庄恕,庄恕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才有了恐惧,才知道反驳:“可是,我……”

“希望您,不要拒绝。”

签字书抵到庄恕面前,就差他的名字了。

事实上这个事是昨天晚上,几位领导定好的。庄恕声望、实力都首屈一指,而且仅仅是代理院长,他胜任的来。等仁合彻底稳定,到时候另选新主不迟。

庄恕是不知道的,也就是说这个事由不得他,这字他签也得签,不签也得签。

如果想反抗,只需要一句话。

“请您,念在您母亲的份上,认真考虑。”

庄恕这才抬起眸子打量大家,陆晨曦拄着脑袋唉声叹气。也确实是,整个仁合没有比庄恕威望更大的人了,难怪领导会找他。只是,庄恕这个性格,让他代理院长……这不是要他的命吗?

庄恕也傻兮兮地叹了口气,他握起笔想了半天才写了下去。自己的名字,成为烙印,给自己带了个沉重的枷锁,名曰责任。


仅仅十分钟,庄恕的名字仅仅签了十分钟而已,医疗界上上下下一片沸腾。

大家众说纷纭,有支持的,有落井下石的。最重要的,有分析阴谋论的。

庄恕和前代理院长在同一天的同一台车里,况且车还是庄恕的。大家难免猜测,这事件和庄恕有着莫大联系。

不过洪少秋接到谭宗明电话让他帮忙净网,这些言论也就暂时没有扩散。

凌远看到新闻只是稍微硬了脖子,第一医院本身会议都没进行下去:“我们先不说这个了,换个话题。仁合,换天了。新任代理院长,是庄恕,庄大夫。”

“什么?”李睿、韦三牛惊喜坏了,他们忽然扔笔捧腹大笑:“那你们二位院长岂不是强强联合?”

凌远摇头从怀里掏出手机,扬帆,也是时候回来了。

这个位置,庄恕,现在的庄恕,真的不适合。


庄恕坐在曾经几代人坐过的椅子上,他把脑袋靠向椅背,手里摸着他亲生母亲的工作证。原本回来,真的只是想找到真相。后来真相找到了,他留在这里也是为了羁绊。只是没想到……会发生这么多奇怪的事。

学生走进来交给庄恕资料:“院长,您看看这些……”

院长……

刚才自己签了字,所有人就都开始叫他庄院长。包括众位领导、老师、前辈,他们语重心长指导庄恕,但是没有几个人关心,庄恕内心是否真的愿意。

院长。

庄院长。

多么讽刺的称呼。

庄恕接了资料,心中涌起惊涛骇浪,随时能吞没他的所有防线。

“院长,您,您怎么了?”

“没事。”庄恕低下头,手紧紧攥着生母工作证,这个东西现在并不能给他带来丝毫安全感:“你出去吧。”

“前代理院长追悼会事宜……”

“知道了,一定要隆重,他是仁合的英雄。”庄恕按住脑袋,此话出于真心。不管代理院长人怎么样,都曾医治无数人,都曾为仁合奉上青春,他不能磨灭任何人的贡献。


其实凌远仔细想了想这事也挺有意思的,他,第一医院院长,以后会每天都来接仁合代理院长下班。

庄恕上了凌远的车的时候,凌远就是这么想的。

“庄院长。”凌远调侃地伸手掐了把庄恕的耳朵,满意地惹来庄恕一声痛呼。

其实凌远真的是太想听庄恕的声音,因为这种感觉,没有面临过失去的人是不会懂的。

就在三个小时前,凌远接到洪少秋电话。那个肇事司机并没有在事故里死去,他逃了。

谭宗明借助自己势力找到了司机,司机也对明楼的逼问供认不讳。

当明楼把背后主使的名字告诉凌远时,凌远看着名字愣了好久。好久之后凌远才反应过来,这真的是一场阴谋,为了害庄恕,为了让庄恕死……

所以此时此刻,凌远更不仅仅只是掐了庄恕一把这么简单,他甚至想抱住自己的爱人,告诉他:“你差一点就离开了,就差一点点!”

庄恕是不知道凌远内心的难受,他只知道凌远平时就喜欢在他身上拍几下,掐几下,越痛越好。

庄恕自己学过心理学,他能分析出凌远的心理,所以他知道,这是因为爱啊。

他很幸福呢。

“喂,你要掐到什么时候?很疼你知不知道?我掐掐你试试!”

答案当然是:不行!

“等回家我再收拾你,庄医生,庄院长。”凌远抬起庄恕手背低头轻轻一吻:“我的殿下。”

庄恕偏头挑眉轻笑:“这样不好,我的王。”






有种小庄教授升职记既视感,

但是他自己并不喜欢。





评论(57)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